看來2020年以及2021年對於蘋果的iPhone產品線來說,有可能發生值得寫在歷史上的重大改變。業界預測,蘋果會在2020年秋季推出支援5G的iPhone,跨入全新時代。不僅如此,最新來自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師的預測指出,蘋果可能在2021年棄用Lightning接頭,且很可能全面升級「無線」體驗,不再搭送EarPods耳機。

根據巴克萊向《MacRumors》提供的研究備忘錄,分析師Blayne Curtis、Thomas O'Malley以及Baylie Harri 預測2020年新一代iPhone(預定秋季推出的款式),Face ID將會有所升級,但是並沒有提供相關的證據,以及具體會有哪方面升級。根據蘋果提供的資訊,在iPhone 11系列中的Face ID已比過去Face ID的版本(自2017年的iPhone X開始搭載)更為革新,對於臉部辨識解鎖的角度容忍度更大,解鎖速度也更快。但是並沒有像第三代iPad Pro那樣,可以支援橫向、直向持握的解鎖方式(可支援Face ID的iPhone,現在仍只能以直向持握的方式解鎖)。令人好奇,用於2020年新iPhone中升級後的Face ID,能否有類似第三代iPad Pro的體驗。

此外,分析師也預測2020年新iPhone主相機將會搭配ToF鏡頭,在3D感測能力上更強大,這一點與業界的預測相符。另外先前巴克萊分析師 Blayne Curtis 已經預測2020年高階的 iPhone 12 Pro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暫定名稱)預計會升級到6GB RAM(iPhone 11 Pro系列是搭載4GB RAM),這一點也獲得後續瑞銀分析師的回應,給出了相同的預測。

針對2021年的iPhone,巴克萊也提出了他們的看法,認為蘋果將會棄用Lightning接頭,但並非是要改用USB Type-C,而是採用「無線」的設計。分析師並指出,蘋果會連帶在iPhone包裝盒內不搭送EarPods耳機。針對這一點,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有類似預測,不過他認為全無線體驗的特點,僅會出現在當年的高階iPhone之中。到底如此瘋狂的作法,會不會在2021年實現,現距離蘋果要發表當年iPhone的時間點來說,仍舊是為時過早,當中變數實在太多。

回到2020年,業界一般預測蘋果會推出5款新iPhone,一款是上半年的iPhone SE 2(或也有說法稱為iPhone 9),下半前則將推出4款支援5G的款式。另外,也有傳出iPhone SE 2可能在下半年推出一款螢幕更大、且處理器也可能升級(從A13改為A14)的款式。升級支援5G 的iPhone,無疑將會帶來更強大的連網能力,但是價格會不會也隨之上揚,才是使用者最為關注的焦點。

文章來源:MacRumors

(中時電子報)

台長: neiles2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iphone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有6款新愛瘋?規格變猛價格超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