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5 19:45:51|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柴山一簾幽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本來想打柴山尋夢但實在有點尬

先把重點寫出來想去看高雄柴山一簾幽夢的人從龍泉寺登山步道上山後一路走木棧道到小坪亭這段路不會有問題但走過小坪亭後請注意當看到木棧道出現岔路一條往鳥瞰高雄(景點名)一條往雅座(景點名)要走往雅座那一條(以方向來說是鳥瞰高雄是直走雅座是右轉),右轉之後走沒多久會看到兩座山壁夾住木棧道,走過山壁後向左邊看就能看到泰國谷的立牌,走進泰國谷後再深入就是蔓生藤的一簾幽夢了。

知道柴山一簾幽夢這秘境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但那時一簾幽夢號稱秘境,前往的路線在網路上其實還沒能查到比較確實的資料,我印象中當年我查到的資料還有請山上的和尚帶路過去的,後來高雄市府推廣市區景點時雖然將柴山做出一番整頓(登山步道幾乎都是木棧道,不再是以前那種人踩出來的山路),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一直都沒有去觀賞的機會(假日不想去,平日不能去),今年好不容易下行政了,心血來潮查了一晚的資料就在今天早上衝柴山了。

高雄從上禮拜開始的天氣就一直是下午會下雷雨,今天九點要出門時,看著天氣有些陰陰的,想到自己一直以來的運氣,還是決定帶上雨傘、穿著牛仔褲出門,後來的發展也證明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騎車到龍泉寺時,天空已經滴下幾滴雨水,但我當然毫不在乎的上山,在我走到鳥瞰高雄這景點想要拍照時,雨勢就轉大了,看到好幾個登山健行的人這時候快步下山,不過拍完照後我還是撐著傘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先說明一下,其實柴山的樹木相當茂密,所以在登山步道的大部分路段就算下雨也不太會被雨淋到,反正在我撐著傘走過小坪亭後,狀況出現了,在我查到的資料是,泰國谷的位子是在過小坪亭不遠,看到大片的山壁後轉進小路就可以看到,但我那時候走錯了方向,走向了鳥瞰高雄的路線(從小坪亭處有兩條路線可以走到鳥瞰高雄,一條是往回走的路線,另一條是順著前行),走一走也看到了一大片山壁,就想說要順著小路走過去,那完全是泥土路不是木棧道,剛剛也有說了,這時候山上下起了大雨,我順著這條以為是通往泰國谷的泥土小路滑了兩跤---爛泥路真的很滑,幸好我早想到這種情況穿的是牛仔褲,所以沒有受傷,但這時我還是停下腳步,因為柴山一簾幽夢已經變成網美拍照景點,這條泥石路的狹窄程度實在不可能是網美走得過去的。

很顯然的,應該是我走錯路了,走回登山棧道遇到年紀比較大的登山遊客後詢問方向,才找到正確的路線,也就是我第一段說的走法。到了目標景點後,要記得再往內部深入走一點,因為一簾幽夢佔據的面積其實不小,越往內部藤蔓越密集也越壯觀,不過這個景點因為地形比較崎嶇,所以沒辦法鋪上木板,走的時候要小心就是。

總體來說,一簾幽夢確實是值得一去的景點,除了記住正確的路線之外,再補充幾個注意的地方,假如你是很清楚正確路線的話,從龍泉寺步道口到一簾幽夢的來回耗時,走快點可以一個半小時,慢慢走則是兩個小時,我原本就預期自己走一個半小時,可惜因為走錯路線繞回加慢慢問路的關係,最後花了兩個多小時,本來今天還想殺到中山大學拍海灘秘境的計畫也流產了;其次柴山上的獼猴真的很多,登山步道上有很多動物的糞便,我本來以為是狗,後來才確定是猴子,獼猴會直接在步道上活動,完全不會怕人,登山者也不用怕他,只要別拿食物出來,都可以直接走過去,當然也請不要以為自己可以跟猴子玩;最後請記得一定要隨身帶水,至於帶多少就請評估自己的狀況去決定吧。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