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1 20:29:14|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行政的臨去秋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進入八月份我也正式卸下行政的職務但常說所謂的臨去秋波我下行政的秋波居然是一波接一波讓我原本的好心情快要蕩然無存

雖說行政任期是到7/313031號是六日且我禮拜四代替生教組去參加研習禮拜五請假換言之其實我實際的上班只到7/27禮拜三原本心情是很輕鬆愉悅的但接二連三的臨去秋波一直再破壞我的好心情

首先是星期一校長突然請我與事務組長去找他為了什麼事呢校園的環境整理暑假的時候本來就沒什麼學生來學校能夠進行環境整潔的人力就少原本按照習慣我們都是清理人工垃圾以及校門口的道路整潔而已但是校長把我們找去說是有哪些地方還需要加強整理,且那些地方要整理的不是垃圾是落葉跟雜草啊我當下就反應現在沒有人手校長的回答是我巡視完後將需要整理的區域交給總務處的約聘人員,必須說,雖然校長不是讓我去整理,但我心中還是很多羊駝奔馳而過,因為總務處的約聘人員也才兩個,校園占地那麼大,落葉跟雜草要讓他們處理完,暑假天氣還那麼熱,是要讓他們做到死嗎?校長在交代這項工作的時候,還強調不要連這種事都讓他操心……

然後是星期三,我實際上班的最後一天,就在暑輔放學前的五分鐘,有位家長打電話來說小孩新冠肺炎確診,而且學生有來上課,按照防疫的規定,學校必須立刻發下整個班級學生的快篩試劑並讓學生簽收後(政府要求發放皆須讓學生簽名以作證明,政府有必要時可隨時抽查),立刻讓學生離開學校,可是那時候已經要放學了,只能立刻到該生的上課班級讓學生待在教室,同時立刻印製簽收清冊,印完再到教室發放,這件事讓我當下很焦躁,不是說誰犯下錯誤,而是時間點很麻煩,如果今天是已經正式開學,在放學前遇到這種狀況,我一定是直接先發試劑,學生拿完試劑就離開,不會當下要求學生還得簽印領清冊,因為學校放學是有交通車接送的,拖到放學時間錯過交通車學生會很麻煩,印領清冊大可以事後再補簽或者請導師待簽,但問題是這是暑輔班級,暑輔是併班上課,且這一班還是新生班,暑輔時間只到這禮拜五,可是班上有同學確診就得全班停課三天,想要補簽得等到開學,可是等到了開學根本不知道這些人會被分到哪些班級,因此只能硬讓學生簽完清冊領完試劑才讓他們離開,錯過交通車也沒辦法了。

最後則是7/31禮拜天,對,連假日都可以來一波,這也是我最賭爛的一波,校長在下午傳賴問我八月底是否有環境研習,我一開始完全不曉得他問的研習是什麼,後來才回想起在四月份那時候縣府因為校長是輔導團成員,所以讓學校強迫中獎必須辦一場校內的環境研習,當時我與主任討論確定好研習時間回報後,到了五月初承辦人才給了講師資料並要衛生組聯繫講師,但五月開始正是疫情大爆發的時候,我那時候每天忙疫情通報跟發快篩就已經焦頭爛額,所以我完全忽略掉這件事,而校長就在昨天下午給我講師的聯絡方式,要我去連絡確定研習的主題與時間後「立刻」跟他回報,我看到訊息後髒話是直接脫口而出的,確實這個聯繫講師的工作是在我擔任衛生組時遺漏的工作,但研習的時間是在八月底,還是可以交給新任組長來做的,因為就算我去聯繫講師確定了研習的主題與時間,後續工作還是得交給新的組長去做,這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假日叫我去聯繫還要立刻回報,這是在擺威風啊!當下因為我也有點理虧,所以我還是按照校長給的聯繫方式去聯絡這位講師,校長給的方式是這個講師的賴,但我用語音通話與文字傳送都沒得到回應,當我跟校長回報後,他晚上居然回覆要我繼續聯絡!我後來直接跟主任聯繫說我聯絡不到,請他今天看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後來聯繫的事情還是交給了新的衛生組。

上禮拜這三件壞人心情的事,有兩件就跟校長有關,讓我深信自己堅持下行政是對的。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