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6 20:20:55|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放厥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因為之前接觸確診者而住進防疫旅館隔離的同事回來上班一開始聽他聊隔離的狀況然後又聽他抱怨自己住防疫旅館隔離無法申請一天一千元的補助原因是他雖然請隔離假但還是有支薪剛聽到時我直覺認為他弄錯了因為按照之前政府宣傳的補助方式以及常識思考,應該只要住防疫旅館都可以申請補助才對,結果上網一查,才發現在防疫旅館補助的宣導內容後面確實有附註,需檢附隔離期間無法支薪的證明才可申請,必須說這種要求真的相當不合理,大部分需要隔離的人並非是故意接觸確診者,也是配合政府防疫需一人一室的要求才去住防疫旅館,結果卻必須出示無法支薪證明才能有補助,隔離假設是十天,最便宜的防疫旅館一天應該也要一千五左右,這樣已經一萬五了,人民配合政府政策卻還得自行負擔一萬五的住宿費,以台灣的平均薪資來說,負擔真的很大。

學務處的幾個同事對此都表示政府這個政策太不合理了,原本到這邊內容都還正常,但這位同事話鋒一轉開始狂罵民進黨,其實罵民進黨也就算了,畢竟我之前也說過民進黨有很多地方可以罵,但他卻說出了這樣的話:

「民進黨都是靠罵國民黨不好才能夠執政的」

「上台之後就叫學生都學台灣史洗腦年輕人」

「國民黨過去確實有些地方做得不好,像228屠殺、白色恐怖之類的」

「可是哪個王朝的建立沒有屠殺」

「國民黨為了統治安定也是不得不這樣」

然後還有其他同事不斷的附和,聽到這邊我已經聽不下去了,為了避免自己爆發或憋出內傷,我假裝要上廁所離開現場,今天一整天下來,我因為同樣的情況找理由離開學務處好幾次,人一直有想反胃嘔吐的感覺,除了是因為憋了一肚子的吐槽言語沒說出口外,更因為我知道就算自己可以當場把這位同事反駁打臉到無話可說,也無法改變這類人的想法,他們心中永遠是「國民黨好棒棒」,就算國民黨有錯也是可以原諒的,不應該追究。

國民黨對台灣人的屠殺確實是為了統治的安定沒有錯,但它為的是國民黨的安定與利益,不是為台灣的安定與利益,在國民黨來台的那個時期,台灣整體的教育水準遠遠超過國民黨與跟隨來台那群「外省人」,講誇張一點,就是現代人不可能接受原始人的治理是一樣的,如果國民黨不鎮壓屠殺當時的台灣人,國民黨根本無法統治台灣,也無法剝奪原本屬於台灣人的土地財產,過去的屠殺鎮壓為的是國民黨的利益,根本就不是為了台灣或者說是為了國家,而這位同事會說出這樣的言語,其實我也不是太過意外,因為不管是他或者是附和的同事,從姓氏來看,八成都是外省人,也就是附隨國民黨的既得利益者。

今天讓我有兩個感想,首先是台灣的族群仇恨還是繼續下去吧!有這樣的人,仇恨何必消失呢?再來就是我後來想到,如果我當下唬爛他們我爺爺就是白色恐怖被國民黨抓走失蹤的,情況應該會很有趣吧!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