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9 21:49:45|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旭集初體驗(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說說生魚片及握壽司生魚片的新鮮及品質自然不用說了特別的是提供的種類很多,除了基本款之外(何謂基本款,常吃日式料理的都明白),還另外提供了紅魽、海鱺、日本青魽等等,至少在饗食天堂是吃不到的生魚片種類,更強的是握壽司,真的能夠感覺到品質的差異,明明是同樣魚種的握壽司,旭集真的比饗食天堂好吃,且現點現做的炙烤握壽司也提供了鰤魚、比目魚鰭側、九州鯛魚、干貝、鮭魚肚等等,全部都在水準之上,冷盤表現也很亮眼,光是螃蟹就提供三種,其中還有麵包蟹,適合愛吃蟹的人來。

燒烤區的重點是在牛羊,可惜我牛羊都不能吃,對燒烤區就不能有太多評論,但燒烤區還有一個亮點,就是烤香魚,又大又肥,體積大概比其他的吃到飽餐廳大上百分之三十吧!至於炸物區則是我覺得表現比較普通的一區,畢竟牛肉類的炸物我也不能吃,而其他的炸物如炸蝦、柳葉魚、雞豬等,還不至於讓我覺得驚豔,注意,我並不是說旭集的炸物區不好吃,只是跟其他種類的食物相比沒那麼突出而已。

現點飲料則分成冷飲與熱飲區,熱飲沒喝就不評論,冷飲區又分成果汁、可爾必思、調酒等等,我那天喝了金桔檸檬、抹茶歐雷、芒果可爾必思跟兩杯調酒,就是好喝,沒其他的感想了。熟食區的選擇很多,現切肉品包含牛排和豬肋排,我必須說,我還是第一次在吃到飽餐廳吃到那麼好吃的豬肋排,鐵板類主要是海鮮,干貝超大顆,補得又快,不過在多項熟食中,除了豬肋排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屬莎莎醬佐生蠔,肥美又調理的恰當好處,不敢生吃生蠔的人一定要試試這道,會讓你體認到生蠔為何會被稱為海中的牛奶。

再來說說湯品區,同樣分成現點現做與事先製作的部分,現點現做包含蛤蠣湯與帝王蟹味噌等,我本來以為饗食天堂的蛤蠣已經夠大顆了,旭集居然更大顆,我看師傅在煮的時候還特別拍了張照片(師傅看我在拍照還特地把火關小讓我能拍仔細),湯品區還擺了帝王蟹跟龍蝦當裝飾,我本來以為是模型,近看才發現是真的,不過湯品區我最推薦的反而不是現點的部分,而是旭集事先製作好的土瓶蒸,因為其他餐廳的土瓶蒸通常是雞湯,但是旭集的土瓶蒸是放入一整顆鮑魚啊!又鮮美又不死鹹,同樣是推薦必品嘗的一道。

旭集的甜點區和炸物區一樣,是我比較失望的,不過原因不太一樣,主要是因為我對日式甜點沒那麼愛,旭集因為主打日式料理,所以甜點的品項裡西式的蛋糕不多,反而日式甜點很多,如羊羹、和果子等等,這是個人喜好問題,不是旭集差,喜歡日式甜點的話應該就會很喜歡,另外還有號稱到旭集一定要吃的柴犬卡士達燒,其實就是卡士達燒啦!只是做成柴犬的頭,因為柴犬是旭集的圖騰,不過這就真的只是噱頭而已。

自助飲料區可以直接跳過,基本上跟饗食天堂一樣,但是冰淇淋區就得品嘗一下,因為那不是什麼老梗的哈根大使或莫凡比,而是旭集自己製作的,提供了十種口味,我吃了九種,都蠻好吃的。

吃完這頓體驗餐後,我到現在還是處於回味不已的狀態,旭集毫無疑問是我會一再造訪的餐廳,不過如果和我一樣不吃牛羊的話,其實選擇下午餐的時段來用餐會比較划算與恰當,因為正餐是貴在牛肉料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