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5 06:00:0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注重勞苦作工就能蒙主稱許、進天國嗎

我們一直認為勞苦作工就能蒙主稱許、進天國,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我們不能準確的定義這樣的追求是合神心意的,那我們的侍奉就成了抵擋神的做法,所以這是我們急需要解決的問題,今天分享給大家的文章就能解決我們這樣的問題。
每當讀到馬太福音7章22至23節:「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心裡就總有一絲不解和擔憂:這些話如果是主對那些不信主的人,或者信主後又離主而去的人說的,還可以理解,可主明明是在定罪那些奉主的名傳道、作工的人啊,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主為什麼要這樣說?主的心意又是什麼呢?想想自己信主這些年一直熱衷於為主傳道作工、在教會裡事奉,那我所做的一切是否合主的心意呢?我是否會被主定為作惡的人呢?究竟怎樣才能得到主的稱許?我思索了許久,也查找了許多屬靈書籍卻沒有找到準確的答案,我心裡很迷茫,一直在尋求著……
一天,主內好友蘇晴打來電話,說她表姐來了,她表姐是一個講道人,對聖經章節領受純正,講的道很有亮光,邀請我也過去聽聽。我很高興,琢磨著蘇晴表姐既然熟讀聖經,明白的也多,又常年在外作工講道,興許能解答我的問題。
約定那天,我見到了蘇晴的表姐宋姊妹,並把自己的困惑說了出來。宋姊妹說:「感謝主,咱們信主的人都認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這就能蒙主稱許,得到主的祝福,等主來的時候就有資格被提進天國了。所以當看到主定罪那些奉主的名傳道、奉主的名趕鬼的人是作惡的人時,心裡就困惑不解。咱們之所以有這個困惑,主要就是對外表勞苦作工、撇棄花費的人是否是蒙主稱許的人不明白,關於這個問題我先讀一段神的話吧。
『聖經裡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為什麼主耶穌說這話?那些奉主的名醫病趕鬼、奉主的名傳道跑路的人為什麼成了作惡的人了?這些作惡的人是哪些人哪?是那些不信神的人嗎?這些人都相信神,跟隨神,也為神撇棄花費,也盡上了自己的本分,但是盡本分沒有忠心,沒有見證,成了作惡了,所以主耶穌就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惡的標準是什麼?就是看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來的、所行出來的有沒有實行真理的見證,有沒有活出真理實際的見證。你沒有這樣的實際,沒有這樣的活出,那無疑你就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在神那兒怎麼看?就是你心思所想的、你外表做出來的不是在為神作見證,不是在羞辱撒但、打敗撒但,而是在羞辱神,處處都是羞辱神的記號;你不是在見證神,你不是在為神花費,不是在為神盡上你的責任與義務,而是為你自己。「為自己」言外之意是為了什麼?為撒但。所以,到最終神就會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你所做的在神那兒不是善行,成惡行了,賞賜沒有了,神不紀念了,這不是一場空嗎?』(摘自《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
宋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看到,神衡量人所做的一切是善是惡,不是根據人外表的好行為,也不是看人為主作了多少工、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而是看人做這一切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如果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主、滿足主的心意,在凡事上高舉主、見證主,遵行主的旨意,那人所做的就能蒙主稱許。相反,如果人所做的一切總帶著個人的存心目的,不是為了滿足主、體貼主的心意,而是藉著跑路花費、勞苦作工來換取神的賞賜、祝福,換取天國的福氣,或是為得到名利、地位換取人的仰望、高看等,那人所做的就不能得到主的稱許,反而被主定罪為是作惡的人。這就讓我們看到,神衡量人的標準與我們人衡量人的標準的確不一樣。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人內心的所思所想,知道哪些人是真心為神花費,哪些人是打著為主花費的旗號為自己圖謀,神對人不同的行為、表現的態度也是不一樣的,這完全體現出神的公義聖潔呀!
就像舊約時代那些法利賽人、祭司長、文士,他們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受了很多的苦,在人看他們都很敬虔,對神也很有忠心,但他們卻被主耶穌定罪、咒詛,而且主耶穌一再揭露他們是假冒為善的人,是毒蛇的種類。主耶穌說:『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馬太福音23:5-7)『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們是離棄神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馬可福音7:6-8)從主的話中看到,法利賽人禱告時故意站在會堂和十字路口,就連他們禁食、施捨行善都故意讓眾人看見,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高舉自己、見證自己,都是為了達到讓人高看、仰望。而且這些猶太教首領常常高舉聖經,注重給人講解聖經知識、屬靈道理,卻絲毫不高舉、見證主,不帶領信徒實行神的話、守住神的誡命,而是帶領眾人搞宗教儀式,持守一些祖宗遺傳,迷惑人、牢籠人,將信徒都控制在他們的權下,他們的所作所為根本不是在事奉神,而是在為地位、權勢作工。當主耶穌來傳道作工時,這些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為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公然背棄神的律法、誡命,編造謠言、作假見證,瘋狂定罪、陷害主耶穌,還竭力攔阻信徒跟隨主耶穌,最後勾結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神的懲罰。從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中看到,咱們雖然能吃苦耐勞,撇棄花費,作工傳道,有許多好的行為,但所做所行的出發點不是為了遵行主的道,實行真理,追求愛神、滿足神,而是為了地位、飯碗,為了自己的野心、私慾,那這樣的好行為做得再多也是徒勞,不蒙神的稱許,反而還會被神定罪、咒詛,在神眼中都是作惡的人。」
聽了宋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卻帶著摻雜,不是真心為神花費,並不能蒙神稱許,反而還會被神定罪。
這時,宋姊妹接著交通道:「明白了主耶穌說這話的真意,咱們可以想想自己信主這些年,雖然也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受了不少苦,但我們撇棄花費、勞苦作工是為了愛神、滿足神嗎?真是為了體貼神的心意嗎?當我們作工講道能談出一些亮光,解決了弟兄姊妹的問題,弟兄姊妹向我們投來羨慕、敬佩的目光時,我們嘴裡雖然說一切榮耀歸於神,但心裡卻沾沾自喜,竊取神的榮耀;當傳福音建立了幾處教會時,我們不知不覺就把功勞歸到自己的頭上,並以此為資本,認為自己對主最忠心,肯定能進天國,得到主的賞賜,享受天國的福分;當臨到疾病、痛苦、患難的時候,我們還能誤解神、埋怨神,認為我們為主撇棄花費、作工講道,神應該保守、祝福,不該讓我們臨到這些事……我們為主撇棄、花費都有存心摻雜,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為自己圖謀,並不是為了滿足神、體貼神的心意,這不和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嗎?不就是外表打著滿足神的旗號,背地裡卻與神搞交易嗎?難怪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聽了姊妹的這番交通我感到很蒙羞,想想我又何嘗不是像宋姊妹說的那樣呢。於是,我說:「宋姊妹,你說的都是實情,我信主這些年,雖然一直為主作工、撇棄花費,但心裡的確是為了向主換取天國的福氣,不是真心地愛主、滿足主啊。感謝主!我終於明白了主說這些話的真意了。」
宋姊妹高興地說:「感謝主!你能明白這都是神的帶領、開啟呀。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還有神的話說:『……主對人的期望不是僅僅能相信、跟隨而已,而是要達到有愛,達到愛你的主、愛你的神。這裡的愛就是體貼,就是順服,就是人能為神活、為神死,為神奉獻、花費、付出所有;這裡的愛也是給神安慰,讓神得享見證、得享安息,是人對神的還報,是人的責任、義務與本分,也是人一生當遵行的道。』(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神希望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能憑著愛神、體貼神心意的心去做,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滿足神,注重在凡事上高舉主、見證主,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旨意,這才合神的心意,才能蒙神的稱許。就像當我們作工有果效,弟兄姊妹高看、仰望的時候,我們應該高舉主、見證主,讓弟兄姊妹認識聖靈的作工,看到一切工作都是神自己作,把人帶到神面前,讓人對神有認識;當看到弟兄姊妹消極、軟弱的時候,我們應該體貼神的心意,憑著愛心幫助、扶持,讓他們明白神的心意,從消極中走出來;當臨到試煉、患難的時候,我們首先得順服下來尋求神的心意,揣摩神擺設這樣人事物的心意是什麼,神的要求是什麼,我們該怎樣為神站住見證……我們臨到事能這樣實行,逐步就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所做所行也自然蒙神稱許了。就像約伯,他一生就注重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道,追求敬畏神遠離惡,在臨到撒但的試探時,他的家產被搶,兒女遭災,自己渾身長瘡,但約伯相信神的主宰,仍能尋求神的心意,持守對神的忠心與順服,不以口犯罪,不管神是賞賜還是剝奪,他依然稱頌耶和華的名為聖,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還有亞伯拉罕、彼得等這些得著神稱許的人,他們沒有一個像法利賽人那樣,打著事奉神的旗號搞自己的經營,而是用真心來信神、愛神、順服神,遵行神的道,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這些歷代的聖徒才是值得我們效法的對象啊。」
我激動地說:「感謝主的帶領、引導,這樣一交通我心裡亮堂多了,內心也不再迷茫了,我找到了信神正確的追求方向和目標。在以後的事奉中,我願意按神的話實行,高舉神、見證神,把弟兄姊妹帶到神的面前,凡事尋求真理,為愛神、滿足神而追求,放下自己的得福存心,不再為自己的利益圖謀,這才是我作為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
宋姊妹也高興地說:「感謝神!……」
如果您看完此篇文章還想瞭解更多關於如何進天國的實行和路途歡迎與我們聯係在綫交流。

台長: 蒙福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命日糧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靈修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靈修分享: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刻不容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