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0:55:45| 人氣1,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 香車美人-凱迪拉克美人 (翊潔)第8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映潔到那裡去了?”邱勝翊自言自語。

  那天,當他追出去時,已不見她的人影,而剛好楊伯司又有事找他,因此他便錯過了向吳映潔解釋的機會。

  他原本以為若有心解釋,應該不差那一兩天,豈知他真是大錯特錯。

  當他將事情處理好,再去黎永恆的住處找吳映潔時,黎永恆卻告訴他一個令他無法承受的消息。

  “映潔走了。”

  邱勝翊接著又問她吳映潔去了那裡,但黎永恆卻搖搖頭。“抱歉,我不能告訴你。”“為什麼?”他急得快跳腳了。

  “映潔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不想看到她不快樂。”黎永恆理直氣壯的回答。“為什麼映潔跟我在一起就會不幸?”邱勝翊不悅地皺起眉頭。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你不愛她。”他的問題真蠢﹗邱勝翊更加不悅了。“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我不愛她?”

  “那就是你要檢討了……等等,聽你這麽說,你好像是愛著映潔的。”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認為那是不可能的,可是……

  “我是愛她。”邱勝翊表情嚴肅地說。“什麼?那你怎麽不早說?”唉﹗這下子她好像幫錯忙了。

  “現下你可以告訴我,映潔到底去那裡了吧?”邱勝翊再問一次。“巴黎。”黎永恆老實回答。“八裡?”邱勝翊忍不住又皺起眉頭。“是法蘭西的巴黎。”黎永恆有些心虛地說。

  “她干嘛一個人跑到那麽遠的地方去?她到底什麼時候會回來?”邱勝翊很想發飆。“她不是一個人去,而是跟何俊一塊兒去,至於她何時會回來,我想短期內她應該不會回來吧﹗”

  “什麼?”邱勝翊大叫。他心愛的女人竟然跟另一個男人去了巴黎?他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他立即做下決定……

  “你說什麼?”楊伯司吃驚地看著邱勝翊。“我要去巴黎。”邱勝翊認真地說道。“無緣無故地為什麼要去巴黎?現下公司正在擴展新的業務,我非常需要你的幫忙。”

  “大哥,很抱歉,映潔目前在巴黎,我必須立刻去把她找回來,一切等我回來再說。”邱勝翊一面整理行囊,一面對楊伯司說道。

  “我不準你去﹗”楊伯司大叫。

  “大哥……”邱勝翊從來沒見過楊伯司這麽激動。

  “你從來沒將任何女人放在眼裡,現下你竟然為了吳映潔要飛去巴黎?”邱勝翊此刻的行為實在讓他無法苟同。

  “我愛她。”這幾天他已經向多少人表明他愛吳映潔的事了?現下,全世界的人幾乎都知道了,只除了一個人之外,而那個人現下正在巴黎。

  “你愛她?不,你不可以愛她。”楊伯司更為激動了。

  “我為什麼不能愛她?大哥,當初是你親口說要將映潔讓給我的,難道你后悔了嗎?”他所能想到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沒有后悔,我當初將她讓給你,是因為我以為你不會愛上她。”

  “你的話未免也太奇怪了。”他真的搞不懂楊伯司在想些什麼。“上次也是你對映潔說了一些奇怪的話,她才會離開我的吧?”

  “翊,我……”楊伯司原本還打算說些什麼,邱勝翊卻打斷他的話︰“就算情敵是大哥,我也不會放棄映潔的。”

  邱勝翊一說完,便拿著簡單的行囊離去,不管楊伯司如何阻止都沒用。
吳映潔來到巴黎后就一直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原本她還以為是水土不服,后來去看了醫生之后才知道,原來她是懷孕了。

  “懷孕?”吳映潔不敢相信。“是邱勝翊的小孩吧?”何俊已猜出了個大概。聞言,吳映潔咬了一下唇。“這是我自己的小孩。”

  “映潔,我並沒有逼問你的意思,不管是誰的小孩,我都願意當孩子的父親。”

  “何俊,你……”她知道何俊喜歡她,但她沒想到他會在這個時候向她求婚,“我不會嫁給我不喜歡的人。”

  “你還在等邱勝翊嗎?映潔,別傻了,你不是因為對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才會逃到巴黎來的嗎?”“我就是喜歡邱勝翊。”何俊說的沒錯,她對邱勝翊的確是失望透了,可是有些事情是改變不了的。

  “你對邱勝翊的感情之所以會那麽執著,是因為你先入為主地認定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對嗎?我聽永恆說過,金未來大師曾經預言你的真命天子是個開著紫色凱迪拉克的人,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的真命天子不是邱勝翊,而是我。”

  “我會愛上邱勝翊並不全然是因為金大師的預言,在那之前我就非常崇拜邱勝翊了,我想在那時候我就已經愛上他了﹗”

  何俊也是開著紫色的凱迪拉克,如果當初她先遇到的是何俊……

  “邱勝翊真的很幸運。”他非常羨慕邱勝翊,有一個像吳映潔這麽好的女子深愛著他,邱勝翊若是不知珍惜就太笨了。

  “這件事連邱勝翊都不知道。”她也不打算告訴他。“我可以繼續喜歡你嗎?”何俊仍不死心,在吳映潔結婚之前,他都不會放棄。

  “隨便你。”她言盡於此,何俊若要執迷不悟,她也阻止不了。“我要出去走走。”其實,在聽到自己懷孕之后,她十分震驚,她需要冷靜一下。

  吳映潔邊走邊撫摸著自己的肚子,她很難相信裡頭已經有個小生命了。

  她自言自語地說︰“吳映潔啊,你該偷笑了。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像你一樣懷有心愛男人的孩子,即使當個未婚媽媽又如何?”

  孩子出生之后會像誰呢?總之脾氣最好不要像邱勝翊那麽壞。至於外貌,如果長得像邱勝翊……

  才正這麽想著,吳映潔遠遠的就看見有個酷似邱勝翊的男子向她走來。“邱勝翊?不,不可能是他,他不可能在這個地方出現。”

  可是,當那人愈走愈近時,吳映潔便確定那人是邱勝翊;可是,他怎麽會在這裡?是因為工作嗎?她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是為了她。

  “映潔,為了找你,我可是花了不少心力。”邱勝翊深情地說。

  他真是為她而來?可是,她已經和他沒什麼好說的了,不是嗎?吳映潔不理會他,徑自往前走去。

  邱勝翊連忙拉住她,“我千裡迢迢的來到這裡,你難道連解釋的機會都不肯給我嗎?”“你要解釋什麼?”吳映潔看著他。

  “我和莉嘉之間沒發生過什麼事,她是為了挑撥我們才說謊的。”“請你別再演戲了,好嗎?”她已經分不清他哪時候是演戲,哪時候又是真心了。

  “我不是在演戲。”“難道你是真心的嗎?”她曾經期待過,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是的。”邱勝翊正想向她告白時,無意間擡頭卻發現他們身旁大樓的頂樓有東西掉了下來,而吳映潔就在正下方。

  “危險﹗”邱勝翊大喊一聲,立即推開吳映潔,然後他們便聽到東西落地的碎裂聲,掉下來的東西竟是盆栽。

  “怎麽會有東西掉下來?”吳映潔余悸猶存。

  這盆栽看起來很新,體積雖然不大,但從高處掉落也有可能會讓人一命嗚呼,到底是誰那麽沒有公德心﹗

  “是從頂樓掉下來的。”邱勝翊話一說完,立刻奔向那棟大樓。這絕對不是偶然,莫非……是有人想殺了映潔?

  “等等我。”吳映潔也追了上去,不只是邱勝翊想知道真相,她也想知道。

當邱勝翊和吳映潔到達頂樓時,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吳映潔看了看四周,“也許是我們太多心了。”

  “不。”邱勝翊指著剛撚熄的香煙,“剛才的確有人在這裡。”“你好像柯南喔﹗”吳映潔看著他,“莫非你以後打算改行當偵探?”

  “也許這是個不錯的主意。”邱勝翊點點頭。“你認真一點好不好?”吳映潔沒好氣地說。天王巨星邱勝翊,神原集團的二公子,這兩種身分已經搞得她一團亂了,他還想拿另一個身分來使她混亂嗎?

  “我一直都是認真的。”邱勝翊直盯著吳映潔的眼眸,那表情看起來的確是很認真。

  “我不相信。”“我愛你。”邱勝翊說出他從來沒對任何人說過的三個字。

  邱勝翊不可能有愛﹗

  吳映潔記得楊伯司曾經這麽警告過她,可是他現下竟然對她說出這句話,他竟然說他愛她。這句話是她連做夢都想聽到的呀﹗

  “我不相信。”這實在是太美好了,讓她不得不懷疑這其中有詐。

  “我真的愛你。”他在戲裡不乏真情告白的場面,但他真要認真說時,吳映潔卻不相信這是真的。

  “別說了。”她已經決定不再為他所惑,她要讓他知道,就算沒有了他,她吳映潔也能活得好好的。

  “要怎麽做你才能相信我是真心的?”邱勝翊抓著她的手臂問道。“你說愛我,那到底是有多愛我呢?如果我要你從這裡跳下去,你會照做嗎?”

  她只是想要刁難邱勝翊罷了,這裡有十幾樓,從這裡跳下去還會有命嗎?任何一個正常的人都不會做這種事。

  “只要跳下去,你就相信我是真心的?”“沒錯。”由於相信邱勝翊不可能會做這種傻事,吳映潔才如此有恃無恐的回答。

  邱勝翊笑了笑,“既然如此,我就讓你看看我有多認真。”“喂,你該不會是想……”吳映潔話都還沒說完,邱勝翊就真的面不改色地往下跳。

  “不──”吳映潔大叫。眼睜睜看著邱勝翊往下跳,吳映潔幾乎要崩潰了。“邱勝翊,你干嘛那麽傻?我只是開開玩笑嘛﹗你又何必當真……”

  “原來你是開玩笑的呀?”

  “咦?”吳映潔覺得好像有聽到邱勝翊的聲音,這怎麽可能﹗邱勝翊明明跳下去了。吳映潔往下一瞧,看見邱勝翊就站在欄杆外,他根本沒跳下去。

  “邱勝翊,你﹗”

  “對不起,又騙了你。”邱勝翊又再一次戲弄了吳映潔,可是這次她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很高興。

  “你沒事,太好了﹗”當她看到邱勝翊跳下去時,她的心臟幾乎在那一瞬間停止跳動,現下看見邱勝翊沒事,她罔顧一切地緊緊抱住邱勝翊,因松了一口氣而放聲大哭。

  “映潔,對不起。”邱勝翊溫柔的撫摸著吳映潔的頭髮,見她如此傷心,他暗自發願以後再也不騙她了。

  吳映潔擦拭著眼淚,“我可以原諒你,不過,我要你再說一次剛才那三個字。”

  “剛才?對不起嗎?”邱勝翊佯作不解地道。“不是,是之前的。”吳映潔著急地說。

  “我還有說什麼嗎?”邱勝翊又問。聞言,吳映潔忍不住跺腳。“邱勝翊,你根本是明知故問,你明明知道是哪三個字嘛﹗”

  邱勝翊當然知道她最想聽到什麼話,他只是跟她開開玩笑而已﹗“我愛你,你是我最愛的人。”沒錯﹗這正是她最想聽到的話,她露出了如花般的笑靨。

  “我也愛你,翊。”

  “我們真的繞了好大一圈啊﹗”邱勝翊緊緊地抱住她。現下他才知道,抱著心愛女人的滋味原來是那麽地美好。

  “嗯,都怪你太風流了。”吳映潔忍不住抱怨。“以後我一定會全心全意的對你,現下到我住的飯店去吧﹗”

  “嗯。”此時,吳映潔深刻地體認到一件事──邱勝翊的懷抱才是她永遠的依靠。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