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12:22:20| 人氣2,0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文】深情告白 [鬼王]第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俊--

享譽國際的天才小提琴手Ghost,在沈寂了三年之後,突然宣佈複出,而這場複出的新曲演奏會,就選定在臺北舉辦。

在一個星期前,演奏廳就已經開始架設遠自紐約空運來台的頂級音響音效設備,而所有即將與會的樂手們也都陸續抵台,每日不辭辛勞的排練。

這場複出的演奏會,所邀請的貴賓不僅包含了臺北政商兩界的名人,還有來自國際以及中港日的知名音樂人,而且除了邀請的這些貴賓之外,演奏會還特別開放一個專區,售票給予愛樂人。

這場盛會總共分成三區觀眾席,每區兩百人,除了受邀的與會貴賓外,對外銷售的門票單張就要價高達一萬六千元,而票數卻僅僅只有四百張。

雖然這樣的票價不是一般人能購買得起,可是就算是有錢購買的人,也得擠破頭來搶購。

果然,這場音樂盛會的特別票,一如經紀人黃暐婷所預期的,在推出的半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

「黃姊,你確定他買了票了?」演奏會開始的前半小時,吳映潔一身希臘女神般的美麗打扮,盤起的發頂上戴著漂亮的月桂冠,雪頸、纖腕和細緻腳踝都佩帶著價值不菲的名鑽,渾身散發著令人著迷的優雅氣息和致命的性感魅力。

但她對自己的造型完全不感興趣,只是直抓著經紀人黃暐婷的手,無視造型師王淑萱在一旁的殷殷叮嚀,美麗臉蛋露出前所未有的緊張神情追問著。

「我親愛的小姐,我百分之兩百的確定,邱勝翊的大名的確在購票名單之中。」黃暐婷不知這是第幾次回應吳映潔這樣緊張的問話,她儘量以和氣的語氣回應她。

但心裏其實已經快要抓狂了。因為從一個月前開始開放售票之後,吳映潔就抓著她從紐約一路問回臺北,問得她都快要瘋了。「你還不信嗎?還是需要我去跟負責售票的單位,要一份購票客戶姓名,以及他的刷卡付費資料給你過目?」

鏡片銀光一閃,鏡片後的眼眯了起來,黃暐婷看著美麗得宛如女神的吳映潔。這是她最後一次回應吳映潔的追問,而事實上她所提到的那些資料,現在就放在她的皮包裏,如果吳映潔很堅持要看的話,她可以馬上拿出來。

「你真的有他的刷卡付費資料嗎?」吳映潔充滿期待又難掩激動地看著黃暐婷。

「啊?!你、你真要看?」黃暐婷驚訝地瞪著吳映潔。

吳映潔用力的點頭。

沒想到她真的很堅持耶……看來這個叫邱勝翊的男人,在吳映潔的心中真的占了非常非常重要的分量。

「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持,那就給你過目吧!」搖著頭,黃暐婷轉身回到她在後臺的休息位置,彎身翻著她的大皮包,從裏頭抽出兩張裝訂好的資料。「這個就是……」

才打算回頭拿過去給吳映潔看,沒想到吳映潔竟然迫不及待的來到她身後,在她取出資料的同時,伸出美麗的藕臂抽走那兩張薄薄的資料。

細密的眼睫輕顫著,她激動地看著資料上的購票人姓名--邱勝翊。

「他真的來了……這表示他沒有忘記我,他還記得我……」紅了眼眶,鼻頭一酸,一顆晶瑩的淚珠就快要掉下來了。

「矮~我美麗的女神,你千萬、千萬不能哭呀……拜託、拜託~~」造型師王淑萱緊張的沖了過來,拿著面紙輕壓了壓她的下眼瞼。

雖然今天用的是防水的化妝品,但是為了避免有萬分之一的脫妝機率,她還是不能讓吳映潔掉跟淚。

「我高興嘛……」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還不能哭哦?!吳映潔瞪了王淑萱一眼,目光是怨惱卻又充滿興奮的激動光芒。

「現在還沒到該哭的時候,要哭等上臺演奏完畢再哭也不遲呀!」王淑萱很厲害地吸幹吳映潔差點奪眶而出的淚珠。「好了啦,資料你也看了,應該可以安心的到休息室裏待著了吧?你再過二十分鐘就要上臺,到時候就可以見到他了,你--」邊叨念著,王淑萱邊示意黃暐婷抽走吳映潔手上的紙張。

在黃暐婷抽走資料的同時,王淑萱眼角餘光也難掩好奇地瞥了資料一眼,這一瞧卻讓她愣了一下。

「怎、怎麼了?」努力平復激動心情的吳映潔,看著王淑萱伸手捏住了紙張一角,美目滴溜溜地閃了閃。

「唉……,你看,他不只買一張票耶,他買的是兩張哦!」王淑萱發現了新大陸,皺眉大叫。

兩張票?!

吳映潔再度抽送紙張。她剛剛只顧著瞪著他的名字看,壓根兒沒注意到他到底買了幾張票,這一瞧,果真如王淑萱所說的,他一次購買了兩張票。

他一個人為何要買兩張票?

他邀請了朋友一起來嗎?

這樣大方的買票邀請朋友一同來欣賞演奏會,他的朋友會不會是……女朋友?!

美麗的臉蛋因為腦袋瓜裏的猜測,瞬間轉為粉白,她張著無助的美目看著王淑萱和黃暐婷。

王淑萱顯然跟她有著相同的猜測,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吳映潔。

「你不是說過他有一位死黨很迷你?我看他應該是和那位仁兄一起來的吧?」

黃暐婷倒是冷靜,面無表情地抽走被吳映潔微顫的指尖捏住的紙張。

「好了,別亂猜了。我們不是說過,今晚不管你能否跟他重逢,有沒有機會和他重新開始,你都會上臺來一場無懈可擊的完美表演?你既然都有這樣的決心了,就應該全力以赴,可別被任何事影響了。」

邊將紙張收起來,黃暐婷邊推著吳映潔到休息室。

是呀,她是這樣答應過黃暐婷和好不容易與她達成和解、重拾親密親情的雙親的,既然她已經答應了,就應該要信守承諾。

吳映潔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進了休息室,在臨上臺的前十分鐘,她讓自己靜下心來,什麼也不想。

十分鐘後,她和所有參與這場演奏會的知名樂手,一同上臺接受掌聲的歡迎。

她優雅地拿著昂貴的銀白色小提琴,帶著美麗的微笑,對著座無虛席的台下梭巡一回,便看見了她朝思暮想了三年的男子--邱勝翊。

睽違三年,帥氣依舊的他看起來變得更加沈穩內斂,身穿深黑色三件式西裝,坐在位子上,雙手優雅的交把在胸前。

他深邃的眸光只是淡掃了她一眼,而後並沒有繼續盯著她看,反而轉而看向他身旁那位和他穿著同色系晚宴服的美豔女人。

他帶了女朋友來……不,也許那是他的老婆吧?!

身子微微一震,強烈的失落感襲來,一顆心直直掉至穀底。

吳映潔失望至極地收回落在邱勝翊身上的目光,微掩上眼睫,掩蓋住眼底所流泄的悲傷,抖著手將小提琴擺上薄肩,美麗的菱唇勉強往上揚起--

身旁的樂手開始演奏起來,悠揚的樂聲環繞著整個演奏廳。

強忍著悲傷的吳映潔,在稍後加入演奏陣容,她將悲傷化為力量,將自己這三年來的辛苦創作,一一展現在所有貴賓的眼前。

她是耀眼奪目的天才小提琴手,今晚與會的所有貴賓,都被她的音樂天分所懾服感動。

演奏會中場休息時間,所有貴賓都暫時來到演奏廳外的寬敞回廊,這裏免費提供了champagne

邱勝翊拿著一杯不斷冒著氣泡的champagne,獨自站在角落,俊拔的身形面對窗外燦爛的臺北街景,一顆心亂成一團。

一千個日子未見,吳映潔從一個單純美麗的天使,出落成優雅性感的女神了。他的一顆心因為重新見到她而激烈跳動迷眩,他的目光剛開始是遲疑膽怯,最後卻不由自主地膠著在她散發著耀眼光芒的纖嫋誘人身影上。

她是那樣的誘人,深深的吸引著他,但如今卻已經不再屬於他了……

三年前,她誤解了他,連句再見也不說的離開了他。還記得那一陣子,他瘋狂地找著她,一顆心因為失去了她而空蕩蕩的,周遭的人都受了他的氣、吃了他的排頭,而其中最慘的人莫過於廖亦崟了。

因為廖亦崟的那通電話,吳映潔才會對他產生嚴重誤解,並且突然失去蹤影,因此當時他在找不到她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廖亦崟發洩心中慌亂的怒氣,狠狠地揍了廖亦崟一頓,兩個麻吉好友差點為了這件事而從此形同陌路。

幸好廖亦崟瞭解他的心情,對這件事沒多計較,不過後來他也找了個機會,回敬他幾個拳頭就是了。

在他被廖亦崟揍得倒地、感受到rou體的疼痛時,他才驀然從失去吳映潔的惶恐失意情緒中跳脫出來,而那足足糾纏了他三個月的苦悶,也終於被他壓抑下來。

失去了他這輩子唯一想愛的女人,他只好用工作來麻痹自己的心。

這三年來,他拚了命地搶下東南亞最大進口酒商的寶座,接連在亞洲各大城市成立分公司。

他的事業版圖一再擴張,他的心卻一再縮小,他的感情世界也一片空白。在這段時間裏,他從沒正眼瞧過親人之外的女人,一反過去的風流形象,以致一度被懷疑他是轉了性,變成同志了。

「小弟,你在想她呀?哼哼,我就知道你還對人家舊情難忘,才會躲在這裏苦悶的想念……」在回廊上繞了一圈後又回來的邱玓彤,一手拎著她的黑色晚宴包,一手拿著水晶酒杯,風姿綽約地朝邱勝翊走過來。

今晚她原本是要陪老公莊濠全和女兒逛百貨公司,幫女兒添購她所需要的開學用品,順便也替老公挑幾套西裝和領帶,可是呢,她卻在臨出門前被小弟邱勝翊拖來聽這場演奏會。

她當時是努力搖頭拒絕的,但在邱勝翊強烈的堅持下,並且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出這場演奏會的主角就是三年前害他發生「失心瘋』的始作俑者時,她馬上點頭答應,並換上最性感的一件晚宴服,歉疚地揮別了親親老公和女兒,陪著小弟出席這場盛會。

面對大姊的調侃,邱勝翊抿唇不語,緊凜的俊容線條有些不自在的繃緊。

「喂,你不會只是想來看看她,一點也沒考慮要重新追求她的念頭吧?」拍上小弟的寬肩,邱玓彤猜測道。

邱勝翊還是不發一語,逕自沈默。

「礙…不會吧?!你真的捨得放棄她?」想想,有個享譽國際的天才小提琴手當弟媳,是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呀!

是呀,太興奮了。邱玓彤一口喝光氣泡酒,將空杯子遞給在人群中穿梭的侍者。

邱勝翊聞言,還是保持著緘默,他深邃的眼瞳閃了閃複雜的光芒,下巴抽緊。

「老天~~你要是真的放棄了這個美麗的女孩,你就是世界第一大笨蛋!」白眼一翻,邱玓彤真想用酒潑醒兀自發怔的小弟,「你--」

「大姊……」邱玓彤還想說什麼,但卻被邱勝翊出聲阻止。

「你別告訴我你不想。」瞪大杏眸,她無視形象地雙手插腰,美豔的臉龐上寫著「不信」兩個字。

邱勝翊側過修長的身幹,目光難掩落寞地看著表情豐富的大姊。「大姊,映潔她在三年前就選擇放棄了我,不是我選擇放棄她。」

是她先放棄他們的感情的--邱勝翊說完這句話,神情更加的落寞了。

還記得他曾回頭去找她,卻撲了個空,後來他找遍了所有她可能出現的地方,卻依舊找不到她時,一顆心就像被剜空子一樣,逼近瘋狂邊緣。

「這……」邱玓彤吐不出話來安慰小弟,只好拍拍他的肩,然後很沒用的陪著他默默發怔。

不知維持了多久的沈默之後,中場休息時間結束了,所有貴賓全都魚貫地再度步入演奏廳裏,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

「演奏會要開始了,進去吧。」邱玓彤挽著小弟一同進入裏頭。這時候她該發揮大姊的功用,給他一些親情的安慰。

演奏會繼續往下進行,吳映潔換了一套金色流蘇魚尾禮服上臺,長髮如瀑的自然披瀉而下,細緻臉蛋上化著幾近透明的自然裸妝,而裸露在金色禮服外的肌膚都灑上了金粉,在燈光映照下就像水光一樣閃耀著。

轉瞬間,她就從原本的希臘女神形象,變成了像是剛從海底躍上岸的人魚公王。

邱勝翊震懾于她的美麗,一瞬也不瞬地將炙熱的專注目光投落在吳映潔的身上,可是她卻不再看他,只是專注地演奏小提琴,努力呈現最完美的音樂給與會的貴賓。

她看見他了,三年來的期待,也隨著他帶女人來聆聽她的演奏會而畫下休止符。

在黃暐婷和王淑萱的安慰下,她現在只想好好演奏出高水準的音樂,然後下臺,返回飯店,躲在房裏治療情傷。

一場完美的音樂盛宴在半小時後結束,所有觀眾都起身熱烈鼓掌,吳映潔退回後臺後,又被一堆人拱上舞臺,接受喝采、接受掌聲,接受不斷從台下擁上來的花束。

美麗的纖影幾度被淹沒,但一會兒又冒出來。

就這樣持續了十來分鐘後,舞臺上的人紛紛退至後臺,偌大的舞臺上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掌聲漸歇,大家顯然都感受到氣氛不太一樣,因為單獨站在舞臺中央的吳映潔,乎裏拿著麥克風,似乎有話想要對大家說。

「謝謝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很高興能夠在三年後重新回到臺北,來舉辦這場演奏會……」當演奏廳歸於寧靜,吳映潔顫著聲,用她甜美的聲音說話了。

在說話的同時,她的目光輕輕掃過所有貴賓,最後停在邱勝翊的俊臉上。

她意外的發現,他也正凝視著她。「我……我……」心悸又心揪,她差點發不出聲音。

他為什麼會用那樣的眼神看她?!吳映潔瞬間失了神。

這時候從後臺傳來小小的催促聲--

「快說啦!」

「別害怕!」

吳映潔揪著心口,緊張地回頭看著黃暐婷和王淑萱,她們都帶著鼓勵的眼神要她繼續說下去。

再回過頭來,她閉了閉眼,給自己一絲勇氣之後,張開美眸,她的目光再度與他糾纏起來。

「我……今晚有段話想說。這段話,是對某個我愛上的男人遲來的告白。」潤潤唇,她深吸一口氣,儘量忽視台下此起彼落的驚訝聲,繼續說道:「我希望他能在座位上聽完我的告白再離開,我這樣的要求……翊,可以嗎?」膽怯地看著邱勝翊,她等著他的動靜。

翊,可以嗎?台下的邱勝翊,聽見這句似呢喃般的請求,心情是震驚莫名的。而坐在他身邊的大姊,也興奮得想跳起來尖叫,但礙於怕破壞氣氛,她硬是忍住了。

「快、快點頭啦!趕緊答應她,告訴她你絕不會離開的。」邱玓彤怕剛才就一直耍酷的小弟太「ㄍㄧㄥ」了,會錯過這場戲劇性的告白,馬上曲肘撞了撞呆住的他,要他快點用力點頭。

胸側被大姊撞痛了,雙手緊把在座椅扶手上的邱勝翊,從震驚中回神,幾不可見地輕點了下頭。

老天,他怎可能會離開呢?在他以為她早已放棄了他之後,卻又有一絲複合的希望燃起時,說什麼他都非得聽她這段遲來的告白聽到結束不可!

就算現在來個大地震搖晃他、打雷劈到他,他都要坐在這裏一字不漏地聽完。

吳映潔看見他點頭了,激動得抓緊麥克風,深呼吸再深呼吸--

台下的貴賓們則很配合的屏息以待,但同時也不忘左右張望,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幸運兒,竟然能讓享譽國際的Ghost當眾挖心剖肺的來段深情告白?

「翊……我要跟你說一聲抱歉,三年前是我……誤會你了。我知道你是在氣我不肯相信你,才會、才會離開我,」說著,礪滴眼淚滑下了粉腮。「你走掉,我並不怪你,我只能責怪自己的不信任,讓我失去了你……」

這時候王淑萱倒是一點也不緊張了,反正演奏會已經完美落幕,現在就算吳映潔將妝哭花了,也沒關係的啦!

「在你離開的隔天,我想當面跟你道歉,但是卻找不到你……那時候我趕著回紐約,我心裏急,也知道我已經深深愛上了你,不想就此離開,但是……」吸吸鼻,她低泣著。「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機會和好就分開了,而這一分開就是三年……」

三年來,她忙著與態度強硬的父母親打官司,最後雖然彼此以私下和解的方式結束了官司,也恢復了親情關係,但是這團混亂卻耗了她一千多個日子。

在這三年的混亂生活中,地不是沒想過要與他取得聯繫,她一直很想聽聽他的聲音,但是因為一種莫名而沒有把握的惶然感,讓她一再壓抑住這份衝動。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她變得越來越膽怯,和他的距離也感覺變得越來越遠了……

直到她決定重新站上舞臺,加上黃暐婷和王淑萱的鼓舞,她才找回了和他重新開始的勇氣。

她想再度擁有他,她想向他告白,即使這將是個不會成功的告白,她也要對他說出口。

台下的邱勝翊,被她這句「我已經深深愛上了你」的告白劈中,當場失了魂,呆掉了。

「經過三年的時間,我就算妄想要挽回這段感情,也明白這是決計不可能的事了……」是不可能了。吳映潔拾起迷蒙的淚眼,看著他和他身旁的女伴。「不過沒關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一樣深愛著你……只要讓你知道,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你不需要回應我的感情,我、我、我……」

突然間,她極力忍著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啪啦啦地掉了下來。

她想很有風度地說出祝福的話,但聲音卻梗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口。

最後,她站在舞臺上哭累了,丟下麥克風,轉身就往後台跑。

啊?!女主角跑掉了,男主角怎麼沒追上去咧?

現場混亂成一團,深受吳映潔感動的觀眾們,努力的四處尋找起男主角來。

「阿翊,你這笨蛋,還不快追?!她人都跑了,你要是不趕快追上去,怎麼跟人家複合呀?」

就在大家站起來左右張望的時候,邱玓彤再也看不下去地揪起邱勝翊的手臂,將傻掉的他從椅子上拉了起來,並且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她美美的手直往他肩膀上急急拍打。

「快快快,你追女人手腳不是很快的嗎?這回這個女人才是你真正要追的,你再慢一點,就要來不及了啦--」

這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我馬上就去。」

魂魄突然回籠,邱勝翊像是又得了失心瘋一樣,推開礙事的旁人,俊拔的身形往舞臺上街去,跑過偌大的舞臺,沖進後臺。

「呼--呼--人呢?她……人呢?」

大口喘著氣,他瞪著後臺那堆看見男士角現身而陷入一片錯愕的眾人,就是沒有在人群中見到美麗的金色人魚。

「咳~~這位老兄,你別急--」還是黃暐婷冷靜,率先從混亂的震驚中回神,走上前拍了邱勝翊的寬肩一下。

「快告訴我,映潔人在哪里?」猛地回頭,焦急的黑瞳祈求地看著黃暐婷。

只消一眼,黃暐婷就知道吳映潔這次堅決回臺北舉辦複出演奏會的決定是對的。

「她應該是去搭電梯了,我想她大概是打算跑回『君悅』吧?」飯店就在這附近,徒步十分鐘就到,如果用急奔的,大概只要五分鐘吧!

得到消息,邱勝翊立刻邁開長腿,大跨步地跑出後臺,他非得攔住她不可!

他的步伐大,很快地追上了她。

看來,不用追到飯店了,因為他已經看見那抹金色身影,正跑進專屬電梯內。

「等一下--」他拚了命地一口氣狂奔過去,在電梯門關上之前,鑽進裏頭。

電梯門關上了,吳映潔還來不及按鍵,就呆怔地看著英俊迫人的他,站在她的眼前。

密閉的豪華空間內,只有她和他兩個人,只有她和他的呼息聲而已。

「你……」貝齒咬著唇,她的眼淚還是不斷地滑落。

「你不聽完我的回應就走,這算什麼?耍我嗎?」一路狂奔的他顯得有點狼狽,胸口充滿難以形容的激動情緒。

因為激動而讓他失了控,他跨步上前,兩手抵在牆面上,將她困在自己胸膛與冰冷的牆面之間。

「才不是……我是……我是……」她是說不出祝福的話,才會心痛的跑掉。

「你說你愛我?是真的?不是耍我?」沒耐心等她一直我是我是的,他托起她的下顎,有點氣怒卻又欣喜激動地直盯著她哭慘了的小臉。

「我從沒有想過要要你……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小手揪著他的西裝,她哭得更傷心了。

嗚……

她真的愛慘他了。邱勝翊凝視著她,從她的淚眸中看見了她的心。

「既然愛我,為何要跑掉?你難道不想聽我的答案嗎?」所有氣怒在瞬間不見了,三年來的苦悶也一掃而空,俊容勾起一抹迷人的致命微笑,他迷戀又深情地將她烙進自己的眼瞳中。

「我不敢聽,我怕你選擇的是你身旁的那個女人,而不是我……」她的眸也難掩深情,但卻有著更多的害怕和膽怯。

「我身旁的女人?!」音量突然狐疑的飆高,他挑起濃眉瞪著她半晌,才消化完她的話。

嗯哼,原來她誤會了他和大姊的關係了……難怪她要逃跑。

「對,我不想破壞你和你女朋友,或是你老婆的感情,我……唔……」腰間一陣力道抽緊,她的聲音被突然欺下來的唇給密實封祝

他吻她?!

他為什麼要吻她?吳映潔震驚地瞪著他。

她吃醋的樣子很可愛,他愛極了。不過這回醋吃得不是時候,邱勝翊在心底歎了一口氣,然後粗喘著離開她的甜潤唇瓣,低啞說道:「我沒有女朋友,也還沒有娶老婆,今天坐在我旁邊的女人是我大姊,她是臨時被我抓來當女伴的。」

看來,事情非得立刻講清楚不可,要不然她一定會瞪著他,瞪到地老天荒。

「她不是……」吳映潔陷入更驚愕的狀態中。

「除了你之外,我不會找任何女人來當我的女朋友和老婆,這個位置只屬於你一個人的。」他迫不及待的再次摟住她,腰間的力量更強勁了,凝視她嬌顏的目光灼燙駭人。「寶貝,你的深情告白我接受了,我也要跟你說……」

「我愛你」三個字在她耳畔回蕩,他的唇滑向她甜美的柔唇,用力封緘住那兩片柔嫩。

這個吻又狂又猛,且充滿了款款深情,吳映潔感受到了他的激動,懸了整整三年的心,在這一刻陷入了瘋狂,藕臂悄悄攀上他的頸,與他在電梯裏熱情地擁吻起來。

這場演奏會,一如預期,非常完美的落幕了。

而她的深情告白,以及她和他的愛情,也在今晚完美的收了抄…
【完】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0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微酸美人﹏鬼王內容簡介
此分類上一篇:【改文】深情告白 [鬼王]第九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