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9 10:19:25| 人氣1,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像著你無所不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從《花間集》走出來,甩甩袖,轉了個身,旋消失不見,飄進聊齋裡。我急急追趕,腳步跟心事一樣沈重,恨無輕功,卻不敢大聲喘息,怕被察覺,壞了偷窺和跟蹤的樂趣。

然而你終究不在了。

過了最後等待的第二天,陽光刺眼,穿越枝縫葉隙射來的碎影,竟像寶劍出鞘的森嚴寒光,逼得我抖慄發冷。只怪我們聯綴的點太多了,走到哪裡,我都要尋覓你在不在。即使偶遇,我不會如張愛般驚訝原來你也在這裡,因為我一直想像著你無所不在。

為什麼如此這般?你說,我們不見面的時候,總是感覺很好。或許真的是這樣吧。你記得我的忘記,我在乎你的不在乎。我們準備遺忘彼此,卻始終流於準備。於是我不斷追問,我們夢想的境地,是繁花盛開的園林,或者是《再見,柏林》裡這句殘酷的話語:「就像在蠻荒地帶某處一個破敗、生落的拓居地,人們來這裡尋找不存在的金礦,後半生就此飄零無依。」


台長: 果子離
人氣(1,4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