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8 17:00:00|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惜不是我-1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通知小阿姨,唯傑就帶著程晨來到母親住的療養院,看護上下打量程晨,就是不肯放行。

「她不是家屬,」看護堅持:「醫生不准家屬以外的人探訪。」

「我是她兒子。」

「我知道。」看護語氣柔和許多,因為唯傑對母親的付出,她都看到:「你可以,她不行!」

唯傑皺起眉頭,看護打量程晨一陣之後,突然問唯傑:「她是照片裡的女孩嗎?」

沒有料到看護會有如此的問話,唯傑愣了一下,點頭說:「嗯。」

看護把唯傑往旁邊一拉,急急的說:「那你還帶她來?醫生不是說不要再刺激病人嗎?」

「媽媽不是好多了?醫生都准我來看她了。她不會記得誰是誰,她只認得我啊。」

正說話時,醫生來了,唯傑急忙的說明來意,一直強調母親不會對程晨有任何的記憶,照片事件只是單純的意外:「媽媽只是恨任何跟我一起照相的女生!對跟我一起來的女生不會有反應!」

「你真的這麼想?」醫生帶著趣味的眼光打量站在旁邊的程晨:「這位小姐讓人印象深刻,再說她和你真是配的剛剛好我想還是不要進去的好吧!」

「我常和小阿姨一起進去啊!」唯傑還是不服。

「孩子!」醫生慈祥的說:「為什麼一定要冒險讓這位小姐進去呢?」

「因為,她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唯傑定定的看著醫生:「我要她們彼此認識。」

醫生停了一會,像在思索:「罷了吧!」他手一指看護:「妳也一起進去,我們一起禱告不會有事情發生!」

「會有什麼事發生?」從開始一直沒有出聲的程晨問道。

「我擔心會再次讓病人受到刺激,那就要重來一次療程。」醫生看著程晨:「如果等下病人情緒不穩,妳就快點出來吧。」

「既然這樣,我還要進去嗎?」程晨看著唯傑:「要讓伯母再經歷一次可能的痛苦嗎?」

唯傑咬著下唇,不像剛開始那樣的堅持。醫生卻像想開什麼似的說:「或許對病人也是一種好事,也許適度的刺激會讓病人願意面對一些事情。」

「不過,我們看情形辦事吧!就讓這位小姐站在門口。」醫生打開了門。

程晨透過唯傑瘦高的背影和醫生微胖的背影,悄悄的屏氣凝神的看進房內,一位頭髮稍嫌零亂的婦人在房門打開的刹那,警覺的站立起來,她看醫生的眼光是冷漠的,但是轉向唯傑時,散渙的眼神逐漸凝聚,有一瞬間,甚至給人一種欣喜的錯覺。

唯傑快步向前,摟住母親的肩頭,婦人伸手抓住唯傑的外套,緊緊的。抓牢後才放心的繼續她眼光的巡視。

看護擋住程晨大半的身影,程晨小心的呼吸,婦人看過一回沒有反應,正當大家都鬆口氣時,她的眼光又重新來過一回,這次就像是釘在程晨的身上。她用力的把唯傑的外套往下拉,以至於唯傑必須微彎著身子來適應。

就在醫生下命令的同時,唯傑的母親發出尖叫的聲音,看護大手一推將程晨面前的房門關上。

程晨一時之間完全沒有反應,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一人獨自在空蕩蕩的走廊上,她忍住自己的情緒,找到長椅坐下,還聽得到房內有人急促說話的聲音,她認出是唯傑的聲音,但他說的是什麼,則模糊不清。許久以前,剛認識唯傑時那種飄盪的感覺又漸漸的回來,她覺得有些冷,可是旁邊沒有東西可以讓她溫暖一點。

唯傑出來時看到的程晨就是這樣,她抱著自己的身子,靜靜的坐在那裡。他過去坐在她的身邊,停了一會,伸出臂膀緊緊地圈住她。「沒事了,沒事了。」

要回家的前一晚,程晨和唯欣正準備上床,外頭有人敲門,問是誰又不回答,打開房門,看見是唯傑。「怎麼不說話?」唯欣轉身要坐回床上,唯傑卻站在門口發愣。

「唯傑?」程晨輕聲叫他,己經要走到床邊的唯欣也奇怪的回頭。

「姐」唯傑的聲音有些低沈:「妳真的決定要這樣做?」

唯欣看著這個從不吵不鬧的小弟,看到他落寞的表情,意識到自己這一決定,會帶給這個家多大的變化,也許要很久很久,他們才能再像這樣,穿著睡衣敲彼此的房門,也許永遠都不會再有這麼一天。從小沒有媽媽在身邊,養成他們兄妹三人獨立內斂的個性,看似沒有太多的互動,但是真面臨要分開,一個像唯傑這麼大的男孩,再也忍不住向姐姐表露他的感情。

唯欣前進一步,緊緊的抱住高出她一頭多的弟弟,眼淚不爭氣的弄溼弟弟的睡衣,淚眼模糊中,看見唯凱站在走廊上,靜靜的看著自己,她向哥哥伸出手,唯凱趕上來緊緊的握住。

「姐妳一定要幸福!」唯傑被夾在哥哥和姐姐中間,用濃濃的鼻音說。

站在他們身後的程晨,也輕輕的說:「一定要幸福喔!」像是為唯欣也像是為自己打氣。

再回到學校上課,家平如願的考上了預官,最後的半學期其實也沒有什麼課可以上,留在校園的日子變的很少,他每天規律的早起慢跑,鍛鍊自己的身體,準備迎接當兵的日子。立齊來邀他參加小珍辦的畢業派對,他笑笑的答應了。「不過,小珍也會邀程晨。」立齊說:「沒有關係吧?」

家平沈思片刻:「我會自己看著辦,你不要跟小珍唱反調,本來人多才熱鬧。」當下就決定如果程晨要來,他會選擇臨時缺席,不為別的,只為他答應程晨的,他一定會做到,不管跟他的心意是多麼的背道而馳,他也要做到。

程晨終究沒有來,家平說不出是失望還是慶幸,他在一群人中聽著大家的談笑,感覺最幸福的人就是立齊,小珍把立齊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以跟自己愛的人渡過每一個人生重要的階段,是他羡慕立齊的地方。他想走了,正找不到好的理由,突然聽見有人提起程晨,他豎起耳朵,聽見小珍說:「我也有邀她,可是……

「她最近看起來心事重重!」另一個同班的女生馬上說:「她愈安靜,偏就有男生愈喜歡,說什麼這樣才有氣質!」看來那個女同學很不以為然。

小珍回頭看了看家平,岔開話題:「人家真的是有事在煩,那像妳?天生好命!」一句話說的那個女生得意非凡,不再提程晨。

家平走出聚會的地方,春天的風吹在他身上,沒有正面看到程晨己經三個月零5天了,程曦也絕口不提姐姐的一切。剛剛乍聽之下,心突然一痛,她有心事?家平轉進附近的公園,開始慢慢的跑,接著愈跑愈快,幾次差點撞到人也停不下來。他一定要把「她有心事」這個訊息趕出自己的腦海,要不然他受不了。

程晨的母親趁著有太陽,把家中的厚被拿出來曬,一個人不好晾,轉身想叫坐在客廳的程晨,看到她出神的凝視著手中的信,想叫又忍住。費了好大的勁自己弄好,母親坐到程晨的身邊,輕輕的問:「唯傑最近還好嗎?」連問二遍,程晨才回過神來:「嗯?媽媽?」

「妳這孩子!媽問妳唯傑好嗎?」

程晨搖搖頭:「他不好,媽媽!」她摺起手中的信:「他要做好多事,自從唯欣結婚,奶奶就病了是心裡病了不太認識人還有他爸爸的脾氣還有

媽媽阻止程晨繼續說,抱著她的頭說:「現在放春假,妳怎麼不去看看他?」

不提還好,一說程晨就紅了眼眶:「他不要我去!他說,他不要我看到他狼狽的樣子。他不要我擔心。」

媽媽拍拍她,一時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唯傑這孩子,她早看出他有許多想不開的地方,程晨選擇了他,做母親的只有默默的禱告和守候。

「他為什麼不懂?我在這裡也一樣會擔心啊。」

「他不是不懂。」母親捉住程晨的手:「相信我,他只是希望妳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現在他分不出精神來照顧妳,他相信我們,知道留妳在我們身邊,我們可以好好照顧妳,所以他暫時不讓妳去。現在!妳要不要振作起來?不要讓唯傑再擔心妳?去告訴他,媽媽今天做了好吃的紅燒肉,下次等他來,也做給他吃!」

程晨安靜的想想:「媽媽是要我多告訴他一些日常生活中快樂的事?」

「沒錯!!」媽媽笑笑:「因為媽媽知道,妳的快樂是他最大的動力和希望。」

程晨沒有來,曼玲倒是自動的又來了,正好碰上奶奶糊塗的毛病發作,她正好幫著崔阿姨哄奶奶。一番折騰下來,崔阿姨有些受不了的坐著休息。

沒坐幾分鐘,崔阿姨又勉強的要起身,曼玲快手快腳的按住:「什麼事?讓我來。」

阿姨不好意思的笑笑:「是該弄晚餐的時候了。我……

「還弄晚餐?都是一群大人了,買著吃就好了。」曼玲有些不以為然。

正好唯傑提著便當進門,奇怪怎麼會有女孩子的聲音。還沒來的及說話,曼玲就噼哩啪啦的說:「回來啦?以後晚餐該你負責去買啊!外面買方便的很……」看到唯傑手上的便當,說到一半的話嚥了回去。

「我去弄碗熱湯,和奶奶的稀飯。」崔阿姨站起來。

「我去就好!這點小家事難不倒我。」曼玲自然的說:「剛剛阿姨累了半天。」

曼玲的個性直接又有些霸道,她走進廚房,居然唯傑和阿姨都不知道怎樣攔她。

唯凱接著回家,發現是曼玲在張羅一切,有些吃驚,可是當下也不好多問,大家七手八腳的收拾餐桌,等父親回來就可以開飯。唯傑遲疑著要不要留曼玲吃飯,照常理是應該留她,但是想到自從唯欣離家後就脾氣古怪的父親,他又不敢開口。

「我要走了,」曼玲自己說:「我是來通知你班上畢業聚餐的事。」

「怎麼可以走了呢?一定要留下來吃飯。」阿姨禮貌的堅持。

曼玲看看唯傑,曉得他心裡在想什麼,不想讓他煩腦,就推說自己有事,正在這當中,父親回來了,這下子曼玲不留也不成了。大家坐定,曼玲當然補上了唯欣在餐桌上的空缺,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吃著飯,倒是父親吃出來湯的味道不是平常的口味,阿姨解釋說是曼玲幫的忙,父親出乎意料之外的稱讚說:「煮的好。」奶奶聽見也討好的附和:「我的稀飯也好吃。」一頓飯吃的不算是熱絡,但也算平和。

飯後曼玲像一陣風似的走了,本來唯傑還想不知道要陪她到什麼時候,結果曼玲沒有給他傷腦筋的時間,敲定了聚餐的事情就告辭了。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可惜不是我 |
此分類下一篇:可惜不是我-16
此分類上一篇:可惜不是我-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