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3 20:00:00| 人氣1,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交網站雜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交網站雜感
太皮

    每到周日早上,手機都會總結我過去一周的使用時數,計算花得時間最多的是哪個app,大戶自然是各種社交網站。臉書使用率最高,有時蹲廁不想用腦,直接就點擊群組通知欄目,看看高登起底組爆料哪個人夫人妻偷食,又或八卦道路情報區哪個司機玻璃心,更不用說要捧場朋友的動態了。

    社交網站成癮,過去曾“斷”過臉書,轉而將“精力”耗在微博,有段時間追看方舟子與韓寒支持者“互片”,滿足八卦慾,只是一直被微博拒絕加V申請,加上微信興起,現在我幾乎一個月都不會打開一次微博了。

    微信以其“乾坤大挪移”深厚功力,成功將臉書、推特和微博等社交網站,WhatsApp和Line等通訊軟件,以及支付寶等支付工具的功能集於一身,已成為男女老幼離不開的終極大app。瀏覽“朋友圈”了解友人近況、閱讀高水平公眾號文章、參與志同道合的群組,又或透過對話發放原圖,微信對我的吸引力至今不衰。

    多年前,Instagram被臉書收購並捆綁推廣,我也開了一個號,但因唔夠靚仔拍唔到靚相,加上又不敢follow一些不知名的靚女以免被老婆發現,故興趣缺缺,只偶爾打開為老婆和朋友的帖點讚。

    值得一提的是我近期才開始頻繁使用的推特。帳戶我一早就開設了,只是當初感到無從入手,沒正式使用。近來新冠疫情在歐美爆發,我想知道西人對華人到底有多反感,於是認真使用起推特來。

    為順便學習英語並與其他社交網站帳戶區分,我幾乎只關注英語帳號,當中包括政治人物、作家、電影明星和球星等。每次打開推特,都期待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以短促的句子組成的帖文帶來“驚喜”,再看幾個“狙擊手”以秒回的速度嘲諷總統乃至說他腦殘。我往往都會有看戲的快感,而有時也會突然感到一陣尷尬。

台長: 太皮
人氣(1,71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看門狗的命
此分類上一篇:“老夫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