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4 20:00:00| 人氣9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錯十年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錯十年線

太皮

  上周專欄提到打固網電話的“感覺”,其實還有一件事值得一提,那就是接聽打錯的電話。這經驗也許人人都有,沒甚麼好寫,但我經驗較獨特:在我少年時期,我們家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裡,幾乎每周都接到從外國打出的錯誤來電。

  打電話來的外國人中,講得最多的是英文,也有說日語,還有我不懂的語言。最初不知他們的目的,我父親以為有人玩電話,會大聲吼回去,後來我弄明白了,他們是打來訂房的。

  那時英文聽力差,資訊不發達,我一直以為他們要訂的是澳門酒店,便打算找出正確號碼,以便再有人打來時糾正。翻遍黃頁,卻沒發現一組酒店電話號碼與我家相近,思疑那是像港產電影《八星報喜》中出現的搭錯線情節。

  那些電話持續打來,習以為常了。直到我讀完大學,已是網絡時代,有一回,我好奇地將家裡電話號碼放上網一搜,謎底終於解開。原來香港一家酒店的電話號碼頭六位數字與我家一模一樣,看來是外國人打錯區號,接到我家來了。卻為何頻率如此之高?不得其解。

  之後,每逢接到那些訂房來電,我都以蹩腳英語禮貌地解釋:“這是澳門,你打錯電話,你應該先打00852……”一直到澳門的固網電話號碼升位加上28字頭,才不再接到這些訂房電話。

  正所謂“禍不單行”,打錯我家固網電話的歲月終結,打錯我手機號碼的時代卻開始了。那些打來的人劈頭就叫我“×哥”,我解釋不是,竟有人還將信將疑;有時又會有些短訊莫名奇妙傳來,從中可知,“×哥”是做地產的。我估計,可能是升位後手機號碼加了個“6”字之故吧?神奇的是,已這麼多年了,那些找“×哥”的人還是會打給我。

  說回那一家與我結緣的酒店,兩年前,我在不知情下入住過,但由於酒店安排了一間在升降機旁的客房給我,害我被噪音弄得徹夜難眠,在訂房網站上給了該酒店負評。要是當初就發現那是讓我“接觸世界”的酒店,我一定會手下留情。其實,打出和接聽錯誤來電,也算是一種“緣份”吧──我希望有朝一日,有錢幫襯“×哥”買豪宅。(原載《澳門日報》)

台長: 太皮
人氣(93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假象人間
此分類上一篇:無手機歲月:那些充滿體溫的歲月

有空逛逛~
有空逛逛~http://avsex5av.com
2019-05-15 20:16:23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2019-06-02 17:1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