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7 18:35:20| 人氣1,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字字屈機:講心不如講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心不如講金
太皮

  看港報得知,香港一個有點名氣的足球評述員,竟然是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球隊韋斯咸(West Ham United)的球迷。我沒心去探究那位仁兄為何喜歡韋斯咸,我只知這支近年經常徘徊在護級邊緣的球會,在我睇波這十幾年來,好像還未出現過甚麼大球星,也沒取得過頂級聯賽錦標之類的榮耀,實在看不出有甚麼魅力可言。唯一值得稱道的,也許是球隊在英超成立十九個賽季以來,有十六個賽季都是聯賽隊伍之一,但今年與去年情況一樣,球隊護級形勢危危乎,下季可能要在次一級的英格蘭冠軍聯賽同大家見面。喜歡這支球隊,實需要一點勇氣。

  英超目前有二十支球隊,除曼聯、車路士、阿仙奴和利物浦「Big Four」之外,尚有阿士東維拉、熱刺和愛華頓,總共七支隊伍在英超成立以來未曾降班,如果我是一個標準球迷的話,也許我就會從這七隊中找尋一個心頭好了。雖然我有兩件車路士的正版波衫,雖然我在賭波時因經常追捧曼聯和阿仙奴而屢遭滑鐵盧,但其實,我卻是今季升班馬西布朗(West Bromwich Albion)的球迷會會員,與那位足球評述員一樣另類。

  西布朗現在的境況,對比起韋斯咸好不了多少,其只曾參加過五季英超,升升降降,長時間都在英冠和英甲打滾,目前與韋斯咸是難兄難弟,隨時攜手降班。不過,歷史上,西布朗要體面得多,不但是英格蘭最早十二支組成聯賽的球隊之一,也曾奪過頂級聯賽錦標(雖然差不多一百年前了),而且也是五屆足總盃盟主。剛被利物浦炒魷的鶴臣目前執掌了西布朗的帥印,為球隊帶來了一點起色。

  我是在網上報名參加西布朗的球迷會的。幾年前,有一次在瀏覽英超網站時,偶然間點擊進入西布朗的官網,偶然間報了名成為他們的球迷會會員,這幾年來我一直接收到俱樂部發來的電子通訊,我也樂於點閱以之來學習英語。現在,每次看到西布朗出現,我就覺得與這支球隊有關連一樣,總額外關注多一兩分。西布朗這幾年間在我生命的角落中出現,全因我一次偶然的點擊而結下不解之緣。

  啊,講了這許多,要入正題了!話說正當我以為一切都是緣分的時候,剛才我打開西布朗的網站,滿懷溫暖之情點擊一段鶴臣的訪問片段,網站卻彈出一個頁面,標明不同的價碼──要睇片,麻煩最少每個月畀3.99鎊!靠,認真屈機!

2011/3/9
原載華僑報
請瀏覽Blog佬記事

台長: 太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