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18:20:0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所不在的廣告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化,社會大眾傳遞資訊也愈來愈迅速,網頁、信箱、即時通,都有廣告的存在。在網路還沒如此普及之前,我們所接受到的只有一般的平面廣告,如不動產業、借貸公司、量販業、銀行信用卡/現金卡的廣告,如果是有用的,看過即丟,沒有用的,放在桌上都覺得礙眼。
不過,自從家裡接上了網際網路以後,outlook是我主要的收信方式。先前沒有作「封鎖寄件者清單」及「郵件規則」的設定,廣告信滿天飛,收個信,廣告部份就占去了八、九成,我一封封的刪,到最後,收進20封信,大約會有15~17封是廣告信。廣告信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廣告都有,減肥、情趣用品、個人創業、貸款、購物等等,一方面覺得要刪這類的信很累,另一方面又怕自己的電腦「中鏢」(中毒),所以現在一看到廣告信,第一個動作就是加入「封鎖寄件者」清單,加到最後,我覺得outlook的這個功能似乎不怎麼管用,因為還是會不斷有新的廣告信如蝗蟲過境般的向我的信箱襲捲而來,所以我採用了第二個方法:「郵件規則」,把收信人不是我的郵件全部擋到垃圾筒,在這之前,還得費一番功夫收集所有親朋好友的及電子報的e-mail address清單一一加入,免得「錯殺無辜」,執行了之後,果然好多了,廣告信也全進了垃圾筒,不過還是有一兩封漏網之魚,但是比之前好太多了。
這些outlook的設定只是消極的作法,現在只是「擋在門外」而已,並不是阻止廣告郵件停止寄給我,我想這又是另一個難題了,mailserver的出現,造就了大量的行銷機會,卻也浪費了不少網路空間及增加了網路使用者的困擾。電子廣告信的正當性也是另一個很大的社會問題,打著低利息利率的貸款廣告、在家就可輕鬆賺大錢,引誘一些單純的人受騙上當,主事者卻無從找起,種種現象已不單純的只是電腦中毒或是垃圾郵件的問題了。
不過,過沒多久,另一個退流行的病毒卻找上了我的電腦,這下可又逃不過重灌的命運了……(泣)

台長: 時尚狂熱者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