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1:41:5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慕達的昨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走過溪邊
      空氣裡浸透著薄荷的味道
      陽光穿過林悄
      在我的白襯衣上
      烙上斑駁的相思樹葉圖案


      濯著清涼的溪水
      空白腦袋的時候
      我遇見了天使
      他的黑色羽翼
      在午後的陽光底下閃閃發亮


      就著相思樹的光影
      我們唸了一個下午的聶魯達
      從早晨充滿
      到依在暮色裡
      直到林梢的風止住了詠嘆
      然後並坐著
      看溪水靜靜流淌


      暮色聚攏前
      他採了一把瑪格麗特
      放在我身旁的褐色草帽裡
      我準備帶回去
      把我的夢染成白色
      像天使純潔的靈魂


      可是晚上我的夢竟然沒來
      我和我的影子對飲了一夜
      窗外醉了一地的星星


      今天我打算再去溪邊
      抱一把昨天的薄荷
      調味我今天的心情
      我穿上昨天的布鞋
      拿著昨天的草帽
      推門迎向昨天落下的太陽


      可是
      門外的路
      消失了
      迎面是深不見底的空洞
      我努力想嗅出薄荷的味道
      好確定昨日並非
      幻像


      身上的白襯衣
      還印染著相思樹葉的光影
      馬格麗特的香氣
      還在草帽間
      糾纏
      空氣裡
      卻只有無味的
      寂寞


      我拿起蘆笛
      吹起
      我記得你往日的樣子
      努力回想
      天使背上發亮的
      黑色羽翼
      用失焦的眼睛
      在黑暗裡
      尋找最大的
      光明




       

台長: who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