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08:38:27| 人氣2,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劇-蝙蝠 (回顧)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約翰史特勞斯輕歌劇-蝙蝠排練進入第二階段,6/7起移師文化中心至德堂實地演練


某日,編舞要大家怎麼樣來跳,西風聽得入迷, 因為編舞是瑞典人, 應該也會義大利文, 西風隨口就說了Capito(意思是我知道了!),編舞很興奮, 裡面有人會用義大利文回應, 旁邊所有的人也以羨慕的眼光看著西風, 編舞於是繼續說下去, 大家期待著西風下一句是什麼, 結果........Hi Hi.....哇咧! 變成日文了! 大家差點沒跌倒在地!

隨著演出日期的逼近,心情跟著上下起伏,五味雜陳的滋味....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演出後再來好好的書它一番。

辛苦一兩個月的蝙蝠落幕了, 然心中的激盪才剛開始........


.................................................回顧........................................

印象裡上一齣參演的歌劇是[遊唱詩人], 才剛開始練唱, 便因為價碼談不攏而胎死腹中, 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歌劇是個很燒錢的藝術演出, 如果沒有相當的奧援是很難做到好的, 南台灣欠缺有這種大擔當的人或單位來承辦這種燒錢的工作。

本來並沒有想過自己還會再次參演歌劇的, 當黃院長要我協助找人時, 也未把自己列入。某天院長來電說我找來的人都沒有出現, 這才發現代誌大條, 於是前往觀看究竟, 原來是密集的練習表把人都嚇跑了! 最後兩個星期每天的練習, 別說是學生了, 對於這些參演的社會人士來說, 實在是相當大的負擔, 於是只好親自下海演出, 也幸虧[五十肩]被我說動, 願意拔刀相助! 就這樣兩個人進入了全然陌生的人群裡, 開始了這一段蝙蝠奇緣。

這次的演出並沒有戴隱形眼鏡, 所以所有人對我來說都有如霧裡看花, 常常會看到我問[你是誰!], 其實知道了你是誰也沒有多大意義啦, 因為我能叫得出名子的大概不會超過五個。 也虧了我的舞伴苑婷充當我的導盲犬, 在看不到指揮的情況下細心的為我打拍子, 看倌一定很好奇她是如何幫我打拍子的! 哈! 說明白就沒意思了, 看倌們自己想!雖然苑婷對我抱怨蠻多的, 比如說...她的舞伴不夠高啦、不夠帥啦、不夠年輕啦、坐在大腿上沒有FU啦...看來還真是為難她了! 那麼我的導盲犬苑婷是誰呢? 請看下面的照片, 是不是很美呢? 至於當初怎麼會找上我當舞伴的呢?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 感謝苑婷在那麼多優秀的男伴中挑選這一個最爛的, 還有她能承受得了我將她360度離地旋轉的暈眩刺激。在旋轉的短短幾秒鐘過程裡, 我的耳朵得忍受著苑婷高頻率的尖叫, 轉完了之後還得在天旋地轉的同時, 努力的抱住她免得強大的離心力, 將她甩了出去! 這是難得的經驗, 過去沒有, 將來或許也不會再有了!


.................................................秘辛........................................

蝙蝠的演出, 幕後不知隱藏著多少的秘辛....... 有著甜蜜也有著苦痛.........

很多朋友為了演出而身材變苗條了, 一連好幾天的跑跑跳跳, 有人腳扭傷了, 有人流鼻血了,
看倌們別以為是男團員接觸著穿著艷麗的女生而流鼻血喔! Believe it or not...居然是女生耶!女生喔!

除了獨唱之外, 所有參演的團員應該只有我有演過歌劇的經驗了;以前都是日本導演, 這一次是維也納導演,
導演的多變堪稱一絕, 導演經常靈光乍現, 把原來辛苦練好的舞步通通推翻, 重新來過! 這也使得團員叫苦連天,
不過這也展現了導演的靈活性!

瑞典的編舞家Carina高齡75了, 但是活潑的程度比這些年輕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我加入練舞時, 其他人已經練過兩次了, Carina一見到我出現, 就好像見到老友一樣, 兩個人互相擁抱, 很熱情的告訴我很簡單, 不用怕! 的確! 除了化妝之外, 跳舞永遠是我最怕的, 為了掩飾這種窘境, 鬥雞舞總是我的拿手絕招。

其實我的導盲犬被我抓起來離地打轉本來也不是在劇碼裡面的, 那個橋段導演要大家盡情的跳、快樂的跳, 遇到這個我是最怕的了, 練習時看到大家好像也跳得不是那麼盡興, 於是就來個瘋狂大旋轉, 我的導盲犬似乎也樂於享受這樣的離心力, 沒想到休息時間Carina居然過來問我是怎麼轉.......其實簡單啦, 只要臂力夠, 單手抱住導盲犬就可以轉啊轉了! 於是就把這段編入囉!


..........................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西風
人氣(2,120)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會 |
此分類上一篇:歌劇-蝙蝠 (小約翰史特勞斯)

天佑
哎呀~真辛苦您了,要演出一齣舞台劇,確實不簡單加油唷~
2010-06-18 21:50:33
版主回應
謝謝天佑鼓勵,演一齣[歌劇]真的很辛苦,但也甘之如飴!
2010-06-19 15:2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