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20:16:45| 人氣353| 回應1 | 下一篇

「大吉祥天女咒」釋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無佛陀 南無達摩 南無僧伽 南無室利摩訶提鼻耶 怛你也他 嗡 波利富流那遮利 三曼陀達舍尼羅卻 摩訶毗訶羅伽帝 三曼陀毗陀尼那伽帝 摩訶迦梨波帝 波婆邇薩婆哆 三曼陀修砵梨富隸 阿夜那達摩帝 摩訶毗鼓畢帝 摩訶彌勒帝簸僧祇帝 醯帝蓰三博祇悕帝 三曼陀阿他 阿耨婆羅尼薩婆訶


春衫的釋文

一時只見娑婆世界有情眾生暨天龍八部諸天神佛手舞足蹈撫掌擊節展眉微笑歡喜讚嘆之,天女自九重天外冉冉梯雲降。大吉祥天女咒踏歌行來左手拈花散花右手拈花散花,春風拂面笑拂面笑春風一路行吟而來步步生花。

日日我去,不定是晴不定是雨,不定是心上不定是心下,不定是怛心達旦不定是怏心未央,不定是香湯沐過香油梳過,不定是蔥薑蒜韭酒肉腥臭嘴裡還殘著。你,也不低眉也不垂目既非趺坐也不結法相莊顏的面腔我看,更不因為昨日的我還拿聲色犬馬綁架來此的我而皺眉頭。你,笑上臉的盛滿籃的沾上襟的散出手的滿天花雨,不多不少不計不較不偏不倚不重不輕,依舊兜頭兜臉賞我一些個。

你知我知的,大吉祥天.女子,大吉祥天.男子,世人兀自在爭持菩薩的男身女相女身男相,既然身受香花一些個,少不得拈起一朵,笑向你笑上臉的你知我知的無色無相。

熙攘騷動的岑寂死灰的縱情欲海的魂歸離恨的,乃至怖鴿與鷹隼都暫停施與受的進行,病榻上的維摩詰一默得入不可字之、文之、言之、說之、示之、識之、問答之的不二法門。

在抽象具體與具象疏離之間,夢入飛花輕似夢.夢似輕花飛入夢。不披瓔珞了不持寶劍了不捧經典了不騎獅座了,悲懺楞伽金剛地藏暫且擱下,青青翠竹盡是法身,鬱鬱黃花無非般若。一切海水一切津口、崗巒、河流,大吉祥天.女子,大吉祥天.男子及一切娑婆世界有情眾生暨天龍八部諸天神佛手舞足蹈撫掌擊節展眉微笑歡喜讚嘆之。

聞歌起舞.且歌且舞,舞且歌且,匪我思存.匪我思且。習書習書韻如韻如容止容止一生瑣瑣細細事事故故乃至觀音印足踏跡處五台文殊清涼處。甚且是,童男童女愚夫愚婦無須辨文無須辨字得聆風過箑箑竹雨落杪杪泉,何須去辯泉聲抑雨聲子規泣血聲木魚敲心聲,聲.聲聲.聲聲生,生聲聲法喜如春風拂面笑拂面笑春風一路行吟而來步步生花。


下午 01:41 2005/3/29

台長: 春衫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4-01-26 00:15: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