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22:26:31|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端上的神之國 - 第四天(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隊由力豪帶頭走,我和芭樂在後頭陪天心慢慢走,一開始我看天心走下坡路的情況,真的是差點抓狂,就一個很普通的坡度,他得用登山杖『撐』阿『磨』阿個老半天,雙腳才用很緩慢的速度跨下來,速度真的是慢得不得了,眼看著力豪他們前隊早就走下鞍部,並已爬上前方的山頭,而我和芭樂還得看著天心用龜速在下坡,心裡說不急不會不爽是騙人的,但我又能怎麼樣呢?打他、罵他,當然不行;那再幫他分點東西出來背好了?但芭樂卻說:『就算他背得再怎麼輕,下坡還是一樣的慢啦!』。天阿,那該怎麼辦才好?後來我和芭樂就各自獻策,教天心該用什麼樣的『步法』來走下坡路,此舉好像稍有成效,速度有快了一點,甚至後來還趕上停下來休息吃午餐的前隊力豪他們,讓芭樂嚇了一跳,直說天心此段『復活』了,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

其實對於天心下坡走得如此虛弱的情況,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藥』的因素。天心在前幾天時,受到以前爬山經驗的影響,怕晚上會睡不好,所以每天都有吃『肌肉鬆弛劑』來達到讓身體放輕鬆,藉以好眠的效果。但是吃了三天下來,他卻走到肌肉呈現『酸軟無力』的現象,雙腿肌肉無法提供膝蓋走下坡路段時的力量,才會下得這麼的龜速。跟他說了我的看法,也希望他從今晚開始不要再吃這種藥了,看明天情況會不會好轉一點,希望!

吃完午餐後繼續上路,前隊仍是由力豪帶頭,而淑芬留著陪我和芭樂押著天心慢慢走。之後的行程,我們就跟轆轆山北稜這段慢漫長路奮鬥著,上山頭、下山頭、過危稜、走險坡、爬斷崖、、,真的是一路都無法放鬆心情來走。一直到走過『大水窟15k』牌,並用15分鐘的時間,小心謹慎的攀爬上一段頗為驚險的斷崖地形後,路況才轉為比較好走。
(ps- 15k後的斷崖,有『小心斷崖』的指示牌,路右側即為斷崖地形,有些暴露感頗大,一路都沒有繩索,多是抓拉著樹根攀緣而上,還好全員平安通過。)

平安通過斷崖後,我和淑芬停了很久,才等到了芭樂和天心的出現。跟他們說已經過完最難走的一段路,讓他們放鬆點後,讓芭樂先往前走,換我和淑芬接手壓隊的工作。之後的路段的確是好走多了,雖然還是在森林中上上下下的腰繞的走著,不過是可以放開步伐大步的走著,感覺真的是輕鬆多了。

終於,『大水窟14k』的路牌出現了,這宣告著我們在走個四五十分鐘後,就可以走到塔芬池了,路牌就是有著這種宣告路程的功用。之後的路也是好走,我們一路『飆』到了黑水塘(無水),然後再一路『飆』上到塔芬池,這時約是下午四點多。轆轆山北稜的這段漫漫長路,我們終於走完了,總共走了5個小時。

前頭的隊友們也都已經來到這塔芬池畔了,在那聊天休息吃東西。問一下我們差他們多久的時間,20幾分鐘吧,還好這不算差太久,足堪慰藉。
時近傍晚,這個山區也開始起霧了,氣溫也降低了不少,他們前隊在商討著是否今天不走了,就紮營在這塔芬池邊,並等著我的決定。不過我算了一下時間,上塔芬山半小時,再走到塔芬谷山屋1個半小時,現在快四點半,趕著多走一點到塔芬谷山屋去,就摸黑走個一段路吧,冬天住山屋比較溫暖,明早也可以省下拆收帳棚的時間,似乎還蠻划得來的,那就走吧。力豪根跟芭樂蠻訝異我的決定的,他們覺得以我的個性應該會想住在這塔芬池邊,結果我卻做了這繼續趕路的決定,不過他們也很同意住山屋的溫暖及便利性,所以便也同意繼續趕路。

決定繼續趕路後,我們就趁著有限的時間,繞著塔芬池邊環湖一圈,並拍個幾張照片。前一陣子有下雨,塔芬池並沒有因冬季枯水期而乾涸。我也在回想著八年前初走南二段時的記憶,那時我們是紮營在這池邊,晚上生起了一堆營火,大夥圍坐在火邊,烤著香腸、唱著動人的歌,是個很愉悅而難以忘懷的回憶。不過那時的伙伴也早就散了,而我,是最早跑掉的一個。

上塔芬山了,既是上山便是爬坡,經過了一天的操勞,大夥都像強弩之末了,雖然坡度普通,才爬升個150公尺,但大夥也都走得氣喘吁吁,靠著幾聲加油吆喝聲來稍微提振一下士氣,山頂不遠,爬上去之後,今天就剩下山的坦途了,大家加油吧!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鬥,傍晚五點初,我們上到了塔芬山的山頂。太陽快下山了,冬季落日餘暉下的溫度真的是頗冷。大夥用最快的速度,拍下自己的登頂照或者是合照後,挑個幾顆糖果出來吃下補充體力後,我們便下山繼續向今天的最後目標 – 塔芬谷山屋前進,預計用上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來走。

從塔芬山下山的路,一開始並不好走,有許多的崩塌地形,感覺這塔芬山已經崩掉快一半了,雖然走來並不危險,但速度就是沒辦法走快,尤其是已經得了『極度下坡恐懼症』的天心,速度更是快不起來。我和淑芬陪著天心走,很快就被前隊拉開了距離,不過這時已經不會去想太多了,慢慢走也是會走到的。

天色全黑了,戴著頭燈繼續趕路,這時也起了一陣霧,走著走著,偶而會稍微丟失了路的蹤影。沒有慌,改讓淑芬走前面找路帶路,天心居中,我壓後,以這隊形走起來還蠻順利的,淑芬邊找路邊指引著天心要往那邊走,路途中有沒有泥濘濕滑路段、陡下路段、坑洞、或者是身體重心靠左靠右,她都很不厭其煩的回頭告訴天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淑芬,難得她這麼的有耐心,真是不簡單!

走完了崩塌地形,之後的路徑就好走多了,在草原坡或者是疏樹林中緩下。天心的速度也適時的快了起來,我們三人也逐漸追上了前頭的隊伍,大夥也可相互呼喊回應了,全隊慢慢的走聚在一起,朝著一致的目標前進,感覺好多了!

終於,我期盼良久的高芒草林出現了,因為這意味著走出這片芒草林之後,山屋就會出現了。果不其然,前頭的力豪已經傳來令人興奮的呼吼聲,『山屋到了!』,呵呵,真的是可以看到山屋屋頂的指引紅光光柱了。鼓起餘力,再往前衝刺最後一段路,衝出芒草林,可愛的塔芬谷山屋,終於讓我們給走到了,這時約是晚上七點半。這天我們從早上四點開始走,走到這個時候,整整走了15個多小時,真是累人的一天阿。

卸下背包,在山屋前的階梯下癱坐著歇息了一回,大夥興奮的訴說著這天的辛勞,以及剛剛這段摸黑夜路的奮鬥,聽到最多的是『天心,恭喜你,你成功了!』大夥都很高興,能順利的走到這山屋,雖然累了點,但卻彌補了昨天delay的進度,今晚也能在山屋內好好的休息睡覺,真是爽快阿。實踐大學那四位朋友早已先到達這山屋了,這時已是晚上七點多,他們早就已經吃完晚餐並在睡覺了,我們興高彩烈的呼喊聲把他們給吵醒了,害他們驚醒過來,怎麼會有隊伍走到這麼晚才到山屋的,真是不好意思。

這頓晚餐是『油飯 + 洋蔥金針蝦米康寶農湯』,簡單而好煮,芭樂問我說是否行前有預料到今天的情況,所以晚餐才開能迅速煮好的菜單,不過並不是,行前我是怕塔芬谷山屋這裡水源枯竭,所以才開耗水量最少的油飯,沒想到剛好符合今晚的情況。沒多久後,大夥都已經可以舒服的坐在山屋內,喝著熱湯,吃著油飯了。

晚餐後,力豪有泡了幾壺熱茶,讓我們喝個解解膩(油飯較油較鹹),並且聊著今天的行程。這天走了15個小時,還真是走得有夠久的,轆轆山北稜那一段路還真的是既漫長且不好走,走來還真的是蠻累的,還好今天把它給走完了。之後剩下四天的行程,沒有什麼太累或者是危險的路程了,明天到大水窟,後天到中央金礦,大後天就是會師了,想著那些許久未見的伙伴 – 彪哥、種馬、全盈、、、,還真的是蠻期待的。

喝點熱茶之後,因為今天實在是走得累了,大夥紛紛上床睡覺去。考量了這兩天大家都有操到了,明天的行程也沒特別長,那就讓大家多睡一點,明早五點起床,六點多再出發吧!好好睡,晚安!

台長: 阿男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