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09:05:32|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到冰島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水而建,屬於市民與水鳥的雷克雅維克市政府] 寫於6/10/04

飛機剛到冰島上空時,會有一種來到月球的感覺(雖然我也沒有真的去過月球啦…,純粹小丸子式的想像…)。由上空看下去,只見許多大岩石(其實是山啦,在天空上看覺得是大岩石),還有沙漠似的地景。後來才知道,原來阿姆斯壯等人在登陸月球前,就是先來冰島練習在月球步行的感覺呢!看來台長小丸子的直覺果然很準確!後來參加當地行程,導遊說,如果要開車走冰島環島公路一週,大概要兩天的時間。導遊說當然不能這樣跑,太累了。他說冰島很有趣,有的地方像月球,有的地方像火星,還有地方像侏羅紀呢!

來到旅館就緒,已經下午3:00。所以無法參加一些下午的旅遊行程。所以只好徒步市區半日遊囉!

一路上因為在哥本哈根機場轉機時被冷到了,就一直懊惱為什麼把我這次行李中唯一一件最保暖的雪衣外衣(沒有裡面的羽毛夾層)給拿了起來。所以第一件事是去買件保暖衣服。雖然今天迎接我的雷克雅維克是沒有半點雲的天氣,但是旅遊介紹上面說,冰島沒有天氣預報可言,一天內可以出現太陽、颳風、下雨(這不是愛丁堡或蘭開斯特的天氣嗎),上週在瑞典看報紙,雷克雅維克大概都10度左右…,我可不想冷死在這裡啊…。

然而,當我看到冰島著名的毛衣店後,就被櫥窗裡的價錢嚇得不敢進門。結果,居然有兩個小妹妹在路邊擺起跳蚤攤位,一件像皮夾克的外套,只要冰島幣700元,一件厚襯衫只要500元。天啊!真是天助我也啊!立刻不囉嗦地買下來。年紀較大的小妹妹才11歲而已,英文講得很好。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喜歡看英文電影。北歐人真的幾乎都會講英文,講得超好的呢!而且她和小妹很會做生意喲!當我又回頭選厚襯衫時,她說,「嗯,有點大,不過這件衣服很舒服」。而小妹則是在我選了皮夾克時說,「妳選這件啊!」「怎樣?」「嗯,很好看」。真是太可愛了!她們還讓我拍照喲!

市區最有得逛的主要是兩條街,其中在Laugavegur街上有一家賣舊錢幣、郵票、明信片的店,真是便宜到不行:一張明信片20克朗,五張只要美金或歐元1元。現在美金跌到33元台幣左右,當然要用美金買囉!不然平常的明信片價錢是60克朗一張呢!

冰島真是賞鳥人的天堂。在市政府前面有一個大湖Tjörnin,又接了幾個小湖,有各種鳥、雁鴨群聚。只見許多爸媽、阿公阿媽帶著小朋友去看雁鴨、餵牠們。湖中一個小小島全棲滿了各種水鳥,而湖邊的牌子則是介紹各種不同的雁鴨。連走路在草地間都會聽到不同的水鳥叫聲呢!想到台灣其實也是水鳥群居之地,只是我們都在發展各種「吃」的觀光季,而不是和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動物成為共生的好朋友。真希望台灣也能像冰島這個島國一樣,好好地和自然共存。

台長: 小丸子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