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9:10:39| 人氣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inking about your beautiful name, bab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BABY很快已經5個月了.
還沒有感到萌芽,可是肚子越來越變大,當媽媽的感覺也慢慢得自覺起來了.
進入了安定期後,因懷孕而有的一些症狀, 像害喜,長豆豆,情緒不安定等等,也好起來, 最近過的得舒服了一點.
所以我開始想小孩的名字.
我們還不知道他(或她)的性別, 但反正只有兩個性別而已, 所以想兩種就好了.

我有一個對小孩的名字的條件就是,台灣和日本的戶籍上一定要取一樣的名字.
因為我們的孩子會有兩個國籍,但姓不一樣而可有中文與日文的名字.不過我想他
(/她)有一個中文日文都可以念的名字.

在這個角度來想,想名字很難ㄟ…
而且一定要筆畫很好(日本人也在意), 還有婆婆去算命,如果算起來不好的話不
行, 加上我們日本人可以用家人的漢字取小孩的名字(例如我朋友叫做 "秀和"他
兒子用”秀”這個字取名字), 可是台灣不行.
不曉得到底還有沒有取名字的禁忌

嗯嗯嗯…真令人煩惱的大問題!
還好我們還有5個月的時間, 我們好好想想,希望給我們的第一胎最好最美的第一個禮物.

台長: Mrs.CY
人氣(7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