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18:52:2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的窗】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小剛

我入院了。

那天知道我必須乖乖在醫院裡躺著,我忍不住一陣錯愕,醫生只淡淡地說了句『你最好還是乖乖地好好躺著觀察一段時間,不要真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到時候要截肢就不大妙了』。這話把我老媽狠狠嚇住,我也不好多問什麼了。誰真願意跟自己過不去呢?畢竟醫院裡醫生最大這句箴言我們還是不敢去挑戰的…。

只是,真他媽的有這麼嚴重?

躺在床上百無聊賴的發呆著,旁邊還放了些漫畫,還是特地叫我好哥們幫我辦來的,在醫院裡時間突然變得很漫長,漫長的失去了意義。在這邊沒有人會提醒你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外面所有的壓力、schedule像是來自於外星球一樣,離你非常之遙遠遙遠,大家只會叫你多休息,睡醒了再睡,睡不著了就發呆,發完呆又睡,不管白天黑夜病房裡的燭光永遠昏昏黃黃地亮著。連白天黑夜也失去了它的意義。只有護士小姐還會記得定時送來中餐晚餐或者來檢查一些有的沒的,我早忘了今天該是星期幾?不過那也不重要。時間,是屬於外面人該關心的事。

今天輪到我老爸來陪我,說是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好,像是個不成文的規矩般,家裡面有人住院的話,家人總還是會盡量出動誰來陪一下病人,總不好讓病人一個人在病房裡孤孤單單的吧?即使說來陪的人跟病人也許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就像我跟我老爸。在家裡我們說不上三句話總會翻臉。在病房呢?…還是不要槓上比較好,沉默是金…恩。我們也許是醫院裡最安靜的父子拍檔了。病房裡別的病人只要是沒被插上管子的,通通很熱鬧的,就算病人無心講話,旁邊的人也會很聒噪,有的甚至還會跟別床的病人和家屬結交成病友,同是天涯淪落人嘛,親親熱熱像是大家庭一樣。

老爸又在轉他的脖子了,我瞇著眼偷觑著他,他轉過來我這邊的時候我會悄悄閉上眼睛裝死,避免眼神交會的尷尬。我一個人興致昂然的玩著這樣的假想敵遊戲,因為無聊。

很熱鬧的和絃鈴聲突然鈴聲大作,老爸皺了皺眉頭,鬧得我一臉尷尬,想裝死也沒輒,拜託!老爸,你在我旁邊叫我怎麼接手機阿?硬著頭皮我按了通話鍵。

『喂?』
『喂小剛,你還好吧?搞什麼還住院會不會太誇張阿?嚇死我們了!我們等下會一起去看你喔!有沒有什麼要幫你帶的?』對方啪拉啪拉的講了一堆。
『喔,不用啦。沒什麼嚴重啦!』笨蛋!我爸在旁邊阿!你們一堆人來了,到時候大家碰在一起不是很尷尬?!我在心裡幹聲連連。
『阿你是在客氣什麼阿?好兄弟一場當然要來看看你阿!阿你怎麼…』
『不要麻煩啦……』
『你什麼時候講話這麼斯文啦?………喔喔喔,你老爸在旁邊喔?』對方像是突然開竅一樣,笑了起來,『哎喲,我就知道你怎麼突然這麼斯文,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樣啦,改天再聊。』靠么咧!氣死我了。

我偷偷瞥了老爸一眼,他還是在轉著他的頭,不過我猜他剛剛耳朵豎得可尖了。

『朋友打來的。』我淡淡的說了一句。
『喔。』
『他們想來拜訪我,我說不必了。』
『喔,其實也沒怎麼,不需要麻煩人家。』
『恩。』

又是一陣尷尬的沉默。我快悶死了!

『爸,幾點了?』
『快五點了。』
『阿?那你要不要先去吃飯阿?』
『喔,也好,那我先出去買東西,你就好好待在這裡,等一下護士小姐會端吃的給你。』
『好。』
『晚上你媽會過來換班。』
『知道了。』

一直到老爸的身影消失在病房的那一端,我才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喂!阿泰你們現在可以滾過來了。』
『哈哈你把令尊大人請走了阿?』
『馬的,你剛剛笑的還不夠大聲阿?!』
『好啦好啦,我們等一下就過去。有沒有什麼要我們帶的?』
『不用啦,這裡什麼都不能做,真他媽的無聊死了!!』



台長: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