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7 18:29:20|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lobe 『new deal』聽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l Synthesziers, Keyboard & Instrumentation :小室哲哉
Guitar:Lyle Workman
Bass:Chris Chaney(JANE'S ADDICTION)
Durms:Matt Sorum & Josh Freese (Guns n' Roses)

這次globe的『new deal』又是一張需要時間用心慢慢品嚐的作品。

1.「new deal」
作曲/作詞/編曲:小室哲哉
RAP詞:MARC

前奏讓人覺得這首歌放在第一首,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曲子一開始就有讓人覺得「新的globe要來了」的那種宣示感 XD
雖然也是繼承這一年來globe的曲風,但加入了拉丁元素的新意。

2.「Please Please Please」
作曲/編曲:小室哲哉
作詞:KEIKO

很喜歡這首KEIKO聲音飄掉的效果,曲風比較近『globe2 pop/rock』給
人的感覺,Please Please Please be just a boy這句會不由自主隨著
鼓點跟著唱的 XD
3.「Hey Say Hey Yeah!!」
作曲/編曲:小室哲哉
作詞:KEIKO
RAP詞:MARC

這首歌有幾句超像Aerosmith的「Amazing」,這點讓我蠻好奇的,TK以前也
喜歡Aerosmith,我覺得這不像是抄襲,畢竟參與這張專輯的錄音樂手也都是
世界頂尖的樂手,所以我覺得是故意的,算是一種致敬?類似TK以前常做的
引用古典名曲的概念,只是改成引用搖滾名曲?
像Eminem之前也有用過Aerosmith的「Dream on」,MARC的RAP也是有「Here I Am」
的味道。我覺得這首的副歌有TMN的味道 XD

我相當喜歡這首,應該是初聽之下在這張迷你專輯裡最喜歡的吧XD
尤其是後段4分15秒時TK的Nord Lead合成器solo開始,合成器之神再降臨啊!感動...
好久沒聽到TK彈Nord Lead了,KEIKO也又開始飆了,97年KEIKO再臨 XD

4.「ALL HOPE」
作曲/編曲:小室哲哉
作詞:MARC

舒服的一首歌,流暢度也非常不錯。最近TK很常用到Hammond聲音,讓我真高興 XD
這首整個BAND的演出我都很喜歡。
5.「Soldier LA Session Version」
作曲/作詞/編曲:小室哲哉
RAP詞:MARC

這版本我也蠻喜歡的,電子少了一點搖滾多了一點,KEIKO的唱腔也跟
『maniac』專輯裡不一樣,鼓、Guitar、Hammond的編曲演奏我也都很喜歡,
很過癮的樂團版本。

台長: Komuro Shun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globe |
此分類下一篇:[TV]globe - DEPARTURES
此分類上一篇:DJ TK - ARASHIYAM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