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0 20:26:02|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都的一場政治嘉年華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依制度,罷免仍無法掌握足夠的民意基礎(立院席次)使民選總統下台
也還構不上彈劾的程度,使憲法法庭裁判總統去職
如果依憲法以及法律規定運作的結果是如此
那依民主法治國原則,大家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

承受這個結果的是民進黨的執政可能性(等於徹底打省籍意識堅持者一巴
掌)

我尊重言論自由,不同意見的不同聲音
事實上,紅潮嗆扁成這個程度
作法已經逾越制度了

誠如,施明德一再說的這是(政治)問題
換言之,只差沒把(革命)二個字說出來,當事態演變如此,施明德已經完全
陶醉在個人悲劇英雄化的浪漫中

前幾天,美國也在倒;布希;,也是示威遊行
但是沒鬧成這樣箭拔孥張的

原因很簡單,這次倒扁不是言論自由,不是民主的問題
而是政治問題
政黨惡鬥是眾人皆知的,合縱連橫,紅衫軍看得出背後是橘色
所以,國慶大典上,裡應的是橘色動員
擺在抬面上的施明德
只是橘黨操控的"綠色反正"的清流聲音

我想這還是921事件前後的對立恩仇延伸

這次,我沒看到連戰,只看到王金平的做作委屈,真委屈的是馬英九
黨主席還沒坐穩,極右派的攻擊批評(當然是連.王的傳統派系)就連番不
斷,他首都市長.兼黨主席,這被拱上的"泛藍共主",怎麼做都不對
陳水扁殷鑑不遠,馬英九能不慎乎

施明德是號稱不分黨派的,但看他的左右手...沒黨派嗎

重返凱達格蘭,是921事件後,泛藍的誓言
這次果真是回來了,我想還是原班人馬....新仇舊恨...只是領軍的人是綠軍前
輩.美麗島事件受難者代表人物
施明德-----一個仍企望做個政治公眾人物,卻在黨主席下台後,無法依直接民
選方式獲得民意代表資格的人
美麗島世代
偉大的人都死了
被關得那麼久的施明德....卻很快下台一鞠躬...隨之,甚至落魄潦倒
任何人如他都會有怨的

台灣自228.白色恐怖時期以來,阿山與台灣人的差別對立意識,在執政黨終於
更換後....理應是達到一定稀釋程度了
只是沒想到921疑雲...泛藍勢力再度集結反撲
那麼些微的選票差數別才是問題癥結
這之後...純粹都是政治鬥爭了

這次...是泛藍化成"族群"(無關省籍了)..誓將泛綠(從來都有省籍意識)
取回政權
而泛藍無疑藉921事件以及馬英九光環.第一家庭貪腐案.成功地拉攏中間選
民的目光....
施明德的重上舞台,是泛藍策動的
馬英九沒擔任這個角色......我想他從沒到要革命的.至少他還是個法律人

這次紅潮會在中間參與者反對革命暴動下瓦解...我想
除非橘黨刻意策劃革命(不是沒這個可能性)扯大家下水

真正撕裂的是南.北 的差異傷痕
而且未必是單純省籍意識
這才是我憂慮的

其他的
就當是首都的一場政治嘉年華會而已
(2006/11/05 10:22)

台長: 季節風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時事我觀 |
此分類下一篇:災難....全是災難...全是無能...
此分類上一篇:88風災後某日所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