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13:13:1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sa開在小公園一側,賣的不外是一些義式咖啡、奶茶、小點心這類的東西,生意不差,總有不少從書店走出來的民眾故作高雅地點了杯什麼,這家書店標榜了一種文化的優越感,連帶的,Masa似乎也真只賣這類的人,他們很是願意掏出多一倍的價錢只為一杯帶有果粒的桔茶。

一整排的景觀用椰子樹、以及已經開始結果的黃花風鈴木,讓Masa看起來有那麼些許異地風情,加上,不少外國人總於此出入,恍若他鄉,即便本地的人,身著無袖或是露背的服裝,都帶點L.A.的氣息,特別是正面迎來那名女子鼻上的黑色太陽眼鏡,閃映著艷陽的金光,等候著的這名女子則是把挑染了的長髮梳成高高的馬尾,髮尾在風裡搖曳著心急,我看得出來。

是自己昏了頭吧,這三月中旬的艷陽
天。

我從前只是知道這裡有個攤子的,在大樓的庭前擺了幾些藤桌、藤椅,就這麼開始一種交易,我稱為生活情趣或是優雅的交易,但我從來不知道它就叫做Masa,我在回家的路上總是要經過這麼一遭的,但我真的不知道,Masa就在這兒。

年底時,我們在孔廟附近的義大利餐館附近發現了一間露天咖啡小店,一名異國男子在夜裡的昏黃燈光下顯得多麼浪漫,我不以為自己是個浪漫製造者,但我偶爾也沉醉在類似的氛圍之中。

我們沒點餐卻和服務生聊起天來,那時也才知道這不過是家分店,我想在這個城市裡是不乏這樣風格的店家,但是我還是沒料到,服務生口裡的本店就在這巷弄的街角。

我沒問店名的緣由,我有我的解讀。我總是這樣刻板印象的,或是強制性地以自己的方式解讀著充斥生活中的符碼,但也許,這種方式得以在我腦中停留較長的時日。

Masa,Masa,你之前的女友是這麼叫你的,那種親暱在當時我並未意會,我甚至還不確定她所指的是誰人,當我重新確認,妳是說Masato嗎?她赧然地笑了一下,他似乎連提起你都顯得猶豫不絕,我想她或許連說你的名字都會心痛。

就像現在,我不過是敲著鍵盤,卻仍然聽見她輕聲地說著你的名字的聲音。

Masa,Masa,我沒這麼叫過你。

請給我一杯桔茶不加冰塊,謝謝。

台長: moonying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