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22:23:11| 人氣16| 回應0 | 下一篇

誤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次無意間在儲藏室一個破舊的小木箱裡發現一本紅皮封面的日記,泛黃的紙,微

微糊掉的字跡,紀錄著一個離鄉阿兵哥的內心告白,於退伍後被他的主人淡忘,卻

在那樣不經意的巧合裡,血緣的魔法指引新的主人解開封印已久的過去。我偷偷把

日記帶回房裡,小心上了鎖,懷著難掩的興奮偷窺三十多年前那個年輕小伙子如何

趁短暫的休假弄來一瓶酒、又如何肆無忌憚地在海邊高歌。曾經聽父親的好友說起

爸爸年輕時才氣縱橫的風采,也曾聽說起他當年身為頭牌攝影師的事蹟,我半信半

疑,在我眼底的父親不過是個暴躁易怒的糟老頭。然而曾幾何時,我所懼怕的大老

虎卻變成了一隻三不五時噓寒問暖的小貓?聽著父親電話那頭沉沉的嗓音,如何也

不能將在海邊舉杯邀明月的阿兵哥、那閒來喜歡吟些風花雪月的攝影師、童年凶惡

如寇讎、今日溫和體貼的老爸兜在一起。哪個才是我真正的父親?又是誰暗中搞

鬼?算了,那都不重要了,縱然記憶與認知同步誆騙了我,心中的情感依然不可抹

滅。我語氣冷淡地掛了電話,走回書桌翻開厚厚的說文解字,嘴角卻無法抑止地浮

起愉悅的微笑。

台長: moonlitse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