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03:23:3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意的笑2003.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托尿道的福 放了好幾天假
回台北後沒兩天,林旺掛了

想起小學六年級那一年
我騎在爸爸的肩上
穿過重重的人潮
看動物園搬家

猴子,獅子,斑馬,大象,最高的是長頸鹿
那一年我的爸爸神氣的不得了
我在他肩上露出得意的笑

後來我離開把我一手帶大的奶奶
搬去和爸媽妹妹一塊兒住
我才知道爸爸脾氣暴躁
常為一點小事,生氣的不得了
所以高一那年,爸媽離婚了

他們倆人雖然離婚
可是說來奇怪
我們一家五口依然同住一個屋簷下
他們大吵吵,小鬧鬧,偶而打打架
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

去年夏天開始
他們或許頓悟了些什麼,不再吵,不再鬧
爸爸搬出來睡客廳
兩人連基本的日常生活對話都省了
於是倆人沒有了爭吵,不再喧鬧
家裡頓時安靜不少
有時甚至是冷清
從那時起
我發現爸爸媽媽
老了

爸爸去年一度血壓高的離譜
今年則在門牙旁掉了顆牙
讓嚴肅的臉上露出點滑稽

媽媽從農曆年感冒到現在
一直沒好
前兩天幫她按摩
雙肩僵硬
肉是一點彈性都沒有

我想有人的確為我的長大付出代價

動物園不知會不會再搬家?

如果有那麼一天,
我想左手牽爸爸,右手牽媽媽
穿過重重的人群
一起去看猩猩,河馬,老虎逛大街

到時候爸爸和媽媽是不是會和六年級的我一樣
露出
得意的笑





人物:侯導
片名:咖啡時光
地點:銀座

台長: 孔鏘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