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7 01:13:12 |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資訊種子最後一堂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要很隨意的打^^"
 
其實今天上課有點恍神,因為昨晚住在佩珊家閒話家常到很晚。
今天上課課程內容簡報可能沒有很多字,但其實從偉正老師口述中聽到了很多很中肯的話語。

相信就會看見,堅持就會實現。

其實上完偉正老師的課前,要寫預習的時候思考了自己從小到大的人生模式。
感覺我有點錯誤不斷再犯的感覺。
最近在上課前幾個禮拜,幾乎天天都是資種的海報、DM、跟海參的東西
但其實我做得很快樂,也從中發掘到自己的個性。原來比起衛自己做事,幫別人做事我還蠻開心的XD
所以我不是創業的路線 哈哈

一剛開始偉正老師上課問了你是誰?你為什麼在這?
其實好簡單的問題卻好難回答歐,
可以娓娓道來所有的細項,卻也不知道該如何重點挑起呢
我生長的家庭算很純樸,一路上走來我的生命也算很順遂,沒有功高名錄,但的的確確人生上沒有什麼樣的挫折跟失敗,
因此我常常害怕失敗而拒絕擁有更多勇氣去挑戰。
但其實我也知道,書本上寫來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願接受失敗,不會從失敗記取教訓再站起來的人。

最近我其實有點打混,可能是生活有點日夜顛倒,也還是不喜歡一直在「生」東西的狀態,
比起生,我喜歡吸收XD
好怪的比喻,總而言之我也有點倦怠不斷面對電腦跟軟體,然後生出一張張的圖,
我喜歡在圖書館中,看著實體的書本,然後還可以欣賞窗外風景那樣XD
我覺得人好幸運的就是能夠活在世界上吸收知識,這真的讓人非常開心呢!
所以我現在都用書本來打混自己,嘻嘻,還會偷玩一下電玩啦..
 
最近竟然迷上世紀帝國,其實我覺得玩這個遊戲多多少少跟管理有點關係(好牽強XD)
不過我應該不會在玩了,因為一隻手用鍵盤,一隻手用滑鼠,讓我肩膀負荷很大,為了健康著想
不過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剛開始我很單純的心態,我希望我的人民有著豐厚的資源,單純是這樣。
最後在國中有一次看到男生玩的世紀帝國,竟然建立了一大群軍隊,我才訝異...這真得是個殺戮的世界呀= = 
或許用這個遊戲看世界這樣的角度還蠻蠢的,但是我覺得很多事情都可以用小地方去觀察。

1.資源 
不知為何的我想到了資源的運用跟環保的問題,世紀帝國很簡單,農田重建不會有休耕的問題。但是現實呢

2.身為領導的心態
戰爭,這絕對是引誘許多歷史上的一個契機。占領的心態、奪取的心態
 
嘻嘻,以上很牽強。超北七 
我只能說有一天被韓國人差點打爆時,我真的快氣死了。只好開密技了
好北七喔我根本亂打



人隨著年紀越大,夢想越小,然後消失。
我聽到真的有夠..覺得我就是這樣,說真的,不知道是自信不足,或者喪失擁有成就感的能力。
上了大學我常常處在沮喪的狀態,無法證明自己的狀態。
但是我還告訴我自己,人怎麼可能一蹴可幾,重點是當下要努力呀..
又得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模式,其實上大學後人生變得開始不像以往單純。
高中生活真的很簡單,班上同學人們相處都還不算有啥大問題,更沒有牽扯到團體的責任,個人造業個人擔。
也沒參加社團,沒什麼事情好想。
一上大學遇到好多事情,也面對到所謂的較現實面。
真的變得很卒仔,但是有時候我會逼自己去面對不想做的事情。或許是唯一還有救的一點吧!
若人要找回初衷,那我想我該看看以前那些買來的宮崎駿DVD了。
國中,看完魔法公主,我告訴自己
我要做好資源回收,我要為地球盡份心力。
高中,我念書畫畫,大學,現在,我對未來卻好徬徨。
 
不要找理由墮落自己,有本事面對問題。


進一家公司想辦法做久,畢竟每個產業都有春夏秋冬。
而生命不要只有工作。

溝通,不只是自己要聽懂,也要讓別人願意聽。
企劃就是讓你心想事成。
所謂的人脈是你一通電話就願意幫你得人。


創造被別人利用的價值。


其實我覺得人有劣根性,常常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像我就是這種人,Orz

 
但是我真的非常享受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
我喜歡畫畫每一筆畫畫上畫布那樣專注的感覺,彷彿世界停止了一般
在拍照的時候,可以認真觀察世界上你想要的角度。想要的照片。
在歌唱的時候,腦中迴旋的歌曲,

我真的非常享受著,身為人的本質。
這也是我覺得人不該忘本的原因吧!

進入資種後其實認識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真的都是很厲害的人。
但這群厲害的人,同樣也都是這樣溫柔的人:)

真的是讓我很感謝,每一次每一次,上完課後,我都帶著無限的感激呢。
 
 

最後老師還分享了有關愛情的觀點,真的好句句中肯呀
另一半決定你的人生品質

人都要學會自己調整,不要期待改變別人。


其實還有很多筆記,這篇摘出幾點而已。 

其實我對愛情沒什麼憧憬= =
應該說我自己不夠成熟,所以先不要出去害人好了。(不過已經21了太太..)
上次跟資種得人看電影的時候,我說是雙子座。六屆有位學姐說「所以你是安靜的雙子座囉?」
其實我覺得我個人蠻雙子的,有雙子的缺點卻沒有優點 
很糟糕呢!其實我還蠻不會找話題的

 
不過每個人活在世界上縱使那麼渺小,在深愛你的親人心中卻是無限偉大。
愛這個詞之所以偉大,之所以被歌頌也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因為他很虛幻,可是她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在每個人心中。
  
這就是人類的慾望吧
好的慾望帶來美滿,壞的慾望帶來毀滅。
但世界上是沒有任何定論去定義一個人或事情的,這也是我很困擾的原因吧!

這樣的夜晚責備下千千萬萬次的自己又有什麼能夠改變得呢?
離開了書本後的生活讓我像個空殼一般,

人在談戀愛時真的不該期待改變別人,
重點是你們決定了要一起走下去了嗎?

如果沒有這樣的打算,並非雙方都有一樣的共識。
那真的什麼都別談。



 
討厭浪費時間在小事上,在太多的廢話上。
對了聽說你們的你現在還不錯,還沒失去愛的能力,讓我由衷感謝上帝。
還有另外的你,希望你也能夠找到適合你的人。

沒想到不是感傷,也沒有觸景傷情。
我竟然從舊故人身上得到了種救贖。
接著,所有我以為的可怕回憶開始毀滅,
原來,我只是不斷的責備自己.........
原來,這樣的遭遇我最恨的是自己
最不能原諒得是我自己啊.................... 

 
原來,我其實一直在討厭自己罷了。


 

 
 
 

台長: elf60332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WORLD |
此分類下一篇:鑽地洞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努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