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9 21:11:21| 人氣262|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三昧堂

活到這個年紀還能有第一次,也很幸福! by 小金老師

2013
年的五月,三昧堂的新光三越信義店記者會,第一次見到大家。接著六月的天母新光三越展,因為離工作的地方很近,便私下問了老師,佈展需要人拍照記錄嗎?就這樣一路拍到現在2016,跟著三昧堂踏遍全省的新光三越和各地活動展場甚至北京、日本。

北京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之前想和朋友出去,護照都拿到好幾年了,但一直未能成行,沒想到第一次就給了三昧堂,在踏出台灣前就開始一連串的驚喜!對!很刺激,從沒有隔間沒有門的廁所開始,還接到了旅館工作人員的電話說訂不到房間,要我們到蟹島之後再處理。一直到下飛機後,我們第二團的團員要自行想辦法坐計程車到會場。

行前有個小插曲,請長假出國是工作以來第一回,在拿假單給老闆批準前,其實心裡有點忐忑。在丟假單的當天早上,老闆竟然先我一步興奮的拿了一大堆的三昧堂週邊,馬克杯、筆記本、滑鼠墊等,衝進實驗室,對我現寶。她知道我喜歡布袋戲,特別帶來給我看,說是一位病患的家屬送的,除了介紹三昧堂之外還告訴老闆即將去北京參展的消息,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上天送下來的好機會,馬上對老闆說,我也要跟著去北京參展隨行攝影。老闆二話不說馬上蓋章準假。原來是有人身體微恙,找上了我老闆先生看病,病癒後為了表示感謝,送上了紀念的小禮物,沒想到幫了我大忙,真是機緣巧合啊!

會場蟹島大概是個很偏僻的地方,在北京的五環之外了,連問了幾台計程車司機都沒有人知道。最後終於問到時,因一台車無法擠下四人的行李,只好分開兩人坐一台,前台車知道位置,後台車不知,只能用跟車的方式。北京的司機閒暇時可能是開賽車的,車速很快,偶爾還會開到對向車道,在我們狂冒冷汗之後,平安的找到會場。蟹島很大,先和第一天到的人會合,那時他們住在最裡面的房間,要移到外面的小木屋區。因要先幫忙佈場,時間有些晚了,已超過園區交通車下班時間,一群人推著大大小小行李箱,走了半小時換房。


蟹島的飲食沒有太多的選擇,行李箱內除了小電鍋,還有調理包、麵條、肉醬罐頭之類的宵夜良伴。因為某多的生日也在旅程中,麵線和蛋就少不了,可惜無法塞蛋糕,哈。真空包裝的食物種類很多,想要的東西在量販店可以一次買齊,這些就佔了半個行李箱。


參展行程是很忙碌的,從早上佈展開始到下午結束,有人參觀就有演出,一天演個七八回以上很正常。出國時大概人都會比較放鬆,常會脫稿出現即興演出,當天錄下後,晚上回旅館大家一起檢討?當天的內容,往往都是笑到東倒西歪。一起出門在外,互相照顧(被污染),培養起的情感是很難磨滅的,才會又有了日本行。

飯田人形美術館的邀展,從拿到聘書那刻起,除了開心,就開始遭遇重重問題,一直到要出發前,得知只能開幕當天早上不到兩小時的時間佈展,以之前的經驗,那是不可能的任務,還好有女子漢EMMA,說動老師提早一天去佈展,她立馬幫忙改機票訂飯店,超高效率。就這樣跟著老師變成先發,兩人提早一天到日本做佈展的工作。佈展很累,但熱此不疲,看著展場從無到有,是件開心的事。之後提前回國遇颱風,被困機場一天一夜,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在這裡賣一下某人,他對飛機的起降有恐懼感,會緊抓著坐隔壁人的手,當安全帶,藉此消除心裡的不安。但很不幸遇上我這神經大條的,在回程飛機起飛前就會自動陷入昏迷狀態,雖然手被捏的很痛,還是一直迷迷糊糊,眼皮很重無法真的清醒(大笑)。

大概活動跑得太勤,常被很多人誤會也是住嘉義,很有趣。跟著三昧堂一路走來,有笑有淚,雖然勞心又勞力,但是很精采。美好的表面下,有很多不為外人道的辛苦和心酸,前方路沒有平順的,不管好好壞壞能一直前進,就是好事。加油啊!三昧堂。 


台長: 艾莫
人氣(26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艾莫: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與三昧堂」,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6-05-20 12:48:31
(悄悄話)
2016-05-30 14:36:3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