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9 16:23:31| 人氣1,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屏東恆春】台灣最南點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一次自己開車一路南下到國境之南,一切充滿新鮮感,特別是看到「墾丁國家公園」,更是興奮!覺得真正的長假、真正的旅行才要正式開始。


台1線的終點,竟給我經過...


一路往南開,究竟還有多遠才到墾丁呢?

話說回來,今日目標,是先到台灣最南點碑,然後再一路往北玩...

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老婆有其想法。


經過恆春古城門

老婆說要在恆春吃中餐,但我們光找車位就繞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在小七前找到車位,然後隨便找了家自助餐填肚...

若按我個性,我的做法會是:「在超商買個可隨身帶的食物上車填肚,先到目的地,然後再覓食。」比較有效率,當然沒有對錯!事後證明,我的做法似乎非最佳方案,至少就今日而言。


我們未先到鵝鑾鼻燈塔,而是直接到台灣最南點碑。最南點最重要,先撿先贏,哈...


從最南點碑的停車場,鵝鑾鼻燈塔清晰可見。

我們將車停在付費停車場,頂著大太陽一路步行朝著最南點前進...


南國的太陽不是不同的熾烈,它的熱度,讓我懷疑回程時,我們是否有足夠體力能夠往回走上坡路...


是的,去程一路往下。這讓我很警覺,回程時,老媽與老婆、豆豆能否有氣力走?


在「最南點500m」的指標附近,有個小型免費停車場...我應該將車停在該處的,沒辦法,目前也只能等回程時,自己先行回停車場開車過來接他們,以避免他們體力透支。


500m,好像很短,但在正中午走這段路,感覺好像走好久...

汗不停狂噴!


終於,我們來到台灣最南點了!

真開心,辛苦沒白費。


來台灣最南點的遊客比我預期的多,而且不少是陸客與香港人,也有金髮外籍人士...


第一次親眼看到巴士海峽,真的超興奮的!


台灣最南點碑

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之南境,也就是在墾丁國家公園之東南境。立有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座標位於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34秒,其外觀設計呈尖頂向天的筍狀,但另一面呈海螺狀,以兩塊分離的碑身設計意味著海陸相依。由於位處鵝鑾鼻,地理位置受海呈三面維繞,濱臨巴士海峽、太平洋,因此在意象標誌的平台上可展望東、南、西三種不同方向的海景,成為旅客在墾丁國家公園會駐足留念的景點之一。


在此,可見太平洋、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這種特殊景點,對我而言,充滿無窮的意義。

身為台灣人,台灣四極點總算都走過一遭了...

每個極點都有不同的風情與美感。


最南點,印象最深的,仍是烈日、高溫!標準的南國天氣...

我們快被太陽曬昏了。

所以,即使美景在前,也只能快拍、快閃,無法停留太久。



行旅時間:2018/07/25 中午
文字記錄:2018/07/29 下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屏東恆春】龍磐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安平】安平樹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