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31 05:23:58| 人氣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我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晨間看著小說中的字字句句時,耳際忽然響起「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的兒歌,它讓我想起在我還年幼時與我的玩伴們在馬路上大聲唱和著這首歌,還有對著爸爸唱「只要我長大」的情景,爸的笑容,那滿足的笑容,直到這首兒歌再次浮現時,才重新憶起...

在仍是反共抗日的戒嚴年代,在全民愛國心高漲的年代,似乎是我最開心、最單純的時候...因為,在我的心中,一心只想著:「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壓根沒想到長大後所要面臨的更樣挑戰、苦楚、分離,特別是與至親之人生死分離之痛。

爸的笑容,如今我再怎麼大聲唱「只要我長大」,爸都沒法聽到了!

好想再次看到他的笑容,看到他心滿意足的笑容。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浮光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西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