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8 11:25:04| 人氣2,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姨手作的客家甜點~牛汶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牛汶水

二阿姨難得來訪,還帶來她親手做的「牛汶水」,說是因為聽說“我很喜歡吃”,所以才特地帶來給我吃的。

「我會很喜歡吃嗎?」我想了又想。不會耶,我只是好奇而已。「但阿姨為何有這樣的印象呢?」啊,想到了!大概是因為有回帶爸媽到龍潭三坑老街走走,那裡有名的就是「牛汶水」,當時我很想試吃看看,結果當天店沒開!到了龍潭大池,又繼續找,還是沒有。大概是老媽有對阿姨說吧!以為我很喜歡吃牛汶水,事實上,我對糯米製的東西,目前都儘量少碰,只是單純好奇、想嘗鮮而已。

不過,阿姨的心,我很感動。

廢話太多了,導入主題,「什麼是『牛汶水』呢?」



黑糖薑汁

根據阿姨的說法,牛汶水就是「粢粑」+黑糖薑汁。

(「粢粑」類似麻糬,但又不全然是。)

其中,個人認為黑糖薑汁是「牛汶水」好吃與否的靈魂。



牛汶水的吃法:

先倒黑糖薑汁到碗裡,再將粢粑擠出。順序不能顛倒,否則粢粑會跟我黏做堆。

我的「牛汶水」初體驗:

晚餐吃的很撐,老媽、阿姨很期待我吃吃看,盛情難卻,就吃了!沒想到即使在肚子極撐的狀態下吃「牛汶水」,吃了既然還會想再吃!關鍵應該就是黑糖薑汁,它讓糯米的黏口感降低,膩口感消失,很清爽,比花生粉好吃多了!

不過我依然很節制的吃,畢竟胃不好,點到為止就好了。其實阿姨的「牛汶水」最令我深刻的是,阿姨的心,那份疼愛、那麼關懷,邊吃邊窩心。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94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味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市】桔津甜不辣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義豐蔥油派-宜蘭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