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1 20:50:12|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鏡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餐桌上,看到兒子自認委屈生悶氣的模樣,覺得有些似曾相識⋯⋯似是見到我。有時想想也真奇妙,跟他並沒血緣關係,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看到自己的縮影呢? 現在的我,面對兒子的「鬧脾氣」,已處之泰然了,完全抽身於外,冷眼看待一切。反倒是老婆,仍企圖解釋、陳述、告誡他。

小孩都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脾氣。既然氣在頭上,彼此先行冷靜會是比較好的做法。不過,看到兒子低著頭、不說話、生悶氣,讓餐桌吃飯氣氛變得很僵時,心想:「我不也曾這麼做過嗎?」故意?應該是,就是有意讓家人知道:我·很·生·氣·  見到家人因我而「另眼相待」,我會比較釋懷,大家互不相歉,都有被氣到!

幼稚!

的確啊,總是如此,總是曾經經歷過,才更懂得小孩行為背後的相法與心情。將心彼心之下,也就不想多做責備,儘管自己的心情依舊起了漣漪,但,算了!如果事事在意、事事認真對待,小孩會被壓的喘不過氣來的。

我看著低著頭的兒子,耳際間傳來老婆不慍的說教聲⋯⋯我側過身來,小聲對她說:「好了,算了。」

人,就是這麼奇妙,常常角色互換,體驗各角色的心境變化,最後做出類似的行為來。而這,正謂之「成長」。

奇妙人生啊!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hildren |
此分類上一篇:他們的堅信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