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23:05:34| 人氣8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使心,作者北条司並不將它視做城市獵人的續篇,而僅僅是沿用城市獵人的人物,發展出不一樣的故事內容.所以,或許我們可以這麼定義天使心:天使心是屬於城市獵人系列!

儘管作者一再強調天使心與C.H.(城市獵人英文簡寫)的差異,但,我相信依然有很多讀者還是將它視做C.H.的續篇.畢竟時間設定上大概是十年後,C.H.時代的主人翁都已邁入中年,臉部的皺紋和滄傷感都已出現,怎能叫讀者不做此聯想呢?

作為C.H.的"續篇",我認為天使心是成功的!除了在內容上反映出作者隨著年紀的增長所強調和重視的親情與各式各樣的愛外,它還滿足C.H.時代的讀者所好奇的主人翁犽羽獠與其他角色的過去...亦即所謂的前傳!(當然這個前傳與C.H.的設定還是有些出入)我很喜歡作者目前的這些安排,我甚至覺得天使心反而比城市獵人更好看.

怎麼說呢?

天使心時代的各個角色比較有血有肉,對親情的渴求,對摯愛逝去的不捨,對愛意難以啟齒,對目前的光景茫然...或許應該這麼說:他們更合乎現實狀況了!

當然,一定有人很氣北条司對阿香的安排,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個安排很好,或許有著個人的偏見與喜好在其中吧!因為,我從以前就比較喜歡犽子與犽羽獠這個配對,而目前好像有這個跡象...呵呵...

還有就是年齡因素...當我看城市獵人的時候還是國一新生,如今都已經三十好幾了,所關心所在意所好奇不再是C.H.時代那些玩意,而是天使心裡頭那些不同的愛.人們都需要愛的滋潤,無論是何種愛;人們都需要親情的呵護,無論是何種的親情.所以,像犽羽獠與海怪都為人父了!所在意所奮鬥的不再是在何處光榮死去,而是如何保護自己的小孩.曾經是殺手傭兵的兩人,隨著年紀增長竟有此變化,實在是難以想像.

你相信海怪會流眼嗎?你相信阿獠會放下心中的武裝流淚嗎?

在天使心裡,不可能的都化為可能.即便是黑道大哥也一樣難抵親情之淚...

天使心台版已出第二十集,好快啊!北条司老師這次會畫多久呢?真希望阿獠與犽子能有結果...哈哈哈.太私心了!!

最後,我想大膽做個預測:

我認為香瑩最後應該還是會過逝...阿獠卸下C.H.的工作,犽子則辭去署長職務,兩人從此過著平凡的家庭生活,如同犽子夢中的情景.

哇塞!若真是這樣,還真的超級大芭樂!不過,香瑩的預測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台長: 毛利人
人氣(8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圖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福泰聚餐 ─ 光明篇
此分類上一篇:哆啦A夢收集盒

毛利人
網路上,有人批評北条司因為畫了天使心變成二流漫畫家!
我持反對立場!
我反而覺得他會因這部漫畫更確立他大師集的地位!
你想想,有哪些人能把續篇或系列畫的比前一部還好的?
很少吧!

北条司很有勇氣面對他的經典作品...光這一點就值得誇讚了!
2006-09-28 23:1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