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7 21:24:33|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育兒寓兒】啟示一電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寓兒】啟示一
今天發生了這件事,讓我聯想到以往在工作職場上帶人的情景
老大已經五歲半了,都還以為是個不懂事的又不想學習的小孩,我也不想逼迫他在他還是幼兒園的時候,因為一上了小一就直到大學都要辛苦了~也不管是大考小考,讀書背書...所以我讓他盡情的玩,在他大班時...

其實一上了大班,就很明顯的與中班的學習態度不同,或許幼稚園裡的老師也對於大班跟中班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在中班時,他一回來就甚麼都不會,畫畫也說不會畫,也不積極要媽媽簽名,這一切現在都不太發生了,而且,還積極的要我看連絡簿與作業,果然"老師說"這件事,從我們到現在都千古不變阿...

最近對於他的一個行為,我一直要糾正他,就是咬遙控器,他會邊看邊咬,今日我又再一次"提醒""叮嚀"SAY不准再咬,不然就關TV,果不其然,這是習慣了,他又要不經意咬了,我也立馬就關了電視來小懲他,他當然來一段不悅的態度,然後假哭,我當然是完完全全不鳥他囉~

嘿嘿過了五分鐘,他來了房間,說他想看電視,我當然無須跟他嘔氣,就給他一次機會,讓他自說不再咬遙控器...

這其實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但在我們那個年代,

阿母說關電視,就關了,誰還敢去說"我想看電視"阿~

年代差異,讓現代的小孩從這麼小學會要懂得爭取,要懂得省思,就可以獲得...


台長: maruko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育兒寓兒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寓兒 】YOYO將戒尿布成功~2y6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