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14:03:2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這樣被討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人際關係上我一直很努力。

努力和人們問候早安,努力問候別人中午「吃飯了沒」,努力誇獎別人今天穿的衣服很好看,努力大笑那些我完全無法理解的笑話,儘管這違背我罹患憂鬱症的內心,我都還是「努力」。

因為我知道,這是這個世界接納一個人的方法,也是一個人要在世界生存的手段。

所有的節目,甚至Discovery,都不斷告訴你,生物是無法離群索居的,如果孤獨,就會面臨的往往是死亡。

孤獨,就意味著—死亡。

為了抵抗死亡,為了那些愛我的人活下來,我聽醫生的話努力「融入」人群。

我努力折起自己臉上不悅僵硬的表情,可是那卻使我連笑容也一併收起。
為了不讓自己的話語有冷漠的寒氣,我閉上嘴巴,站在角落將主要道路讓給其他人通行。可是,到最後,我對人所有的信心與善意,卻只換來一句:
「那個女孩,感覺難以相處,她到底在驕傲個什麼勁?」


就這樣被討厭。
對方,是我每天早上問早,微笑,讓路給他通行的人。

就這樣被討厭。
只是我不熟悉社會賦予群體生活的運行道理。


寶貝
我真的希望在網路上  寫快樂的故事給你看。
我真的希望在電話裡  唱快樂的歌給你聽。

寶貝,對不起。

我每天在辦公室的努力,卻耗掉我所有的精力,沒辦法分出絲毫的快樂給你。

如果你看見我憂鬱的文字時,別擔心,因為你知道那是我為了生存後,所留下的孱弱身軀。

如果你聽見我瘖啞的哭泣時,別害怕,因為那是與死神搏鬥後,我還能與生命對話的呼吸。

哪一刻我都懶得哭泣時,寶貝,那人群,也將不會是我在意之地了。


Haluko 2004/4/6


台長: Haluko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