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8:19:1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年前隨軍駐守外島,夜晚突然接獲命令,幾日內將調回高參單位任職。顧不得碉堡外砲聲隆隆,我汗水濕透、氣喘如牛地跑過好幾座山頭。

當我出現在滿臉驚訝的她面前,立即表達愛的宣言:「低階職業軍官月入僅三千六百餘元,目前存款只有一萬五千元,即使將來官階逐步高升,日子仍然會苦哈哈。但我會付出一生來照顧妳,願意就跟我走,不願意我也不怪妳!」

n 為了我再也不回頭小倆口違章建築

結局是,兩天後,我開了軍用吉普車到她家提親,她家人沒有人願意給我們祝福,小女子強忍淚水,表達了「就算流落他鄉,也不會回頭」的心意。五天後,她拎了一只皮箱,跟我搭登陸艇返台。

臨離開家門前,她和母親相擁而泣,把我的心哭得快碎了,如果不是船要啟航,我幾乎失去帶她走的勇氣。

成家之初,選在桃園虎頭山下自組家庭,租來的低矮違章建築,手伸直就可碰到天花板,每月房租要花掉薪水的四分之一,加上按月寄點零用錢給父親,再扣除五百元的會錢,所剩有限了。為節省家用,下班後,我們晚上逛夜市,假日去登山,成為新婚期間最大享受。

生第一胎時,一大早,妻子開始陣痛,趕緊送醫院。醫師看了一次又一次,手一揮:「還早,繼續走!」她痛得無法舉步時,我只好架著她走動。

n 缺錢付生產醫療費上街頭兜售傳家寶

直到晚上九點多,醫師說:「怕嬰兒缺氧,得採用真空吸引接生。」寶貝終於順利出生,看那紅咚咚的小臉蛋,頭頂被吸得尖尖的,還留下一個很明顯的圈圈,夫妻倆雙手緊握,眼淚直流,心疼得久久說不出一句話。

原以為兩三天就可出院回家,因為不懂產後八小時之內要排尿,醫護人員也未提醒,妻子痛了一天一夜無法上小號,感染尿毒,結果住院一住十餘天。而我為了妻子生產,標會拿到七千多元,到櫃檯結帳,卻需要一萬兩千餘元,差了五千多元而無法辦出院。

我無計可施,只好把兩箱準備當傳家寶的蔣公紀念壽酒,硬著頭皮提去附近郵局兜售,才勉強湊足醫藥費,接她們母子回家。

回到家中,什麼都沒有,我想,產後不是應該坐月子嗎?為了給她補身子,我騎單車上虎頭山,找到養雞場,買了一隻土雞,高興得拎回家。

一進廚房,拿起菜刀鼓起勇氣,比畫許久就是下不了手殺雞,牠活蹦亂跳的,差點從我手中飛走。隔壁的于媽媽看到慌亂慘況,從家中提著菜刀、帶著麻油來相助,折騰老半天,總算給餓扁的老婆,端上一碗補品。

n 債權歸你債務算我當年窮小子沒騙人

看她吃得滿臉幸福的樣子,我偷偷跑到屋外,搥著牆璧,掉了好幾次眼淚,深深自責為什麼要她陪我受這樣的苦!

五年後,老二來報到,又過了八年,才生么兒,當三個孩子都上學時,二十年的青春歲月已遠去,小女子快變成老婦人了。

我不敢忘卻當年誓言,把一天當好幾天用,陪她度過一年又一年,每天奉行「爸爸回家吃四餐」的諾言。

我為了表達對妻子的愛和感激,更一直堅持:「家中所有債權歸妳,任何大小債務算我的。」目前妻子坐擁三棟樓房,存款已達八位數,而我的銀行帳戶,是用來償付房屋貸款、信用卡款、保費、學費、電費、水費等。

時至今天,每當茶餘飯後,她常會取笑我:「嗨!一萬五千塊錢,也敢開軍車來提親,真虧我媽沒用掃帚把你趕出門!」我不甘示弱地回嘴:「拜託!我可沒有騙妳,是妳要跟我跑的!」我也不忘得意的補上一句:「還好,沒讓妳窮一生!」

台長: 幸福雲子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