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4 01:22:49|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嘗試丟履歷表給中意的公司,
面試,也的確是苦事一件

有種體認,已婚又年紀大的人,求職方面確實有較多的限制
連OBS以前面試員工時,對於已婚又年紀大都會有所考慮
原因是:
已婚者有經濟壓力,較會計較報酬率
年紀大的工作經驗多,比較油條,容易倚老賣老

曾幾何時,我竟也邁入”職場邊緣人”之列
(看到應徵條件:限28歲以下,就覺得很礙眼)

話說:有家慧眼識英雄的知名連鎖企業
約OBS今天去參加”面試座談會”
我去了,冒著大雨,在預定的6:50前5分鐘到達
負責的先生笑著說:您早到了,請稍等一會兒

事實證明:只有OBS一個人準時到達

負責的先生帶著極度抱歉:哎呀~是我連絡不好嗎?怎麼出席率這麼差?
我安慰他:下雨嘛~(不好意思跟他說,現在小孩都這樣,跟你約面試跟屁一樣)

等了25分鐘後,有個胖男生來了

我、胖男生、一個兼職的插花工讀生,總共三個人
(後來又來一個很莽撞的小男生)

所謂面試說明會:就是集體面試,很有效率的方式
眼前的主持者是公司總監,曾經紅極一時的星座專家
最近因為生了場大病,曝光率激增
總監口才很好,幽默,不過印象中他沒這麼老,面前的他卻滿頭花白
說明公司理念,關於工作態度,對於事業的規劃
突然,他問我:"什麼星座?""喔,雙子"
見他面露微微讚許的神情
難道他會用命理來決定這個人適用與否嗎?

今天的面試,本來想婉拒
後來想想,來了解一下也無妨
蠻有趣的面試經驗








台長: PJ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10年6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做,不代表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