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17:58:43| 人氣5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天就會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是到大陸網站下載滴
做滴很可愛
是不是

心理學與社會學是連香港滴網站
因為.....所以.....
自從在大學選修了心理學
http://www.socialwork.com.hk/psychology.htm
與社會學
http://www.socialwork.com.hk/artical/sociology/index.htm
之後

開始對各大門派的思想課程產生興趣
每種思想如同一粒種子
各結一種果實
每種行為背後必定有一種思想程式與唯識運作

前幾天好友送我一本轉法輪的書
回來看了幾篇後
即上網搜尋作者的演講
http://www.falundafa.org/media/indexbig5.html

真是江湖一點訣
講破就不值錢囉
大學教授說
心理學加上社會學
若是偏重心理滴就等於宗教
若是偏重社會滴就等於政治
而心理加社會加宗教加政治就是商業

呀呀呀
人到一定年齡
一定會懂教授說滴涵義



看過金庸武俠小說沒
裡頭各大門派的爭執場面嗎
聽過突破思想的九個框架
許添盛醫師演講滴塞斯思想http://www.zencosmos.com.tw/home/

http://www.zencosmos.com.tw/main/?action=choice&subaction=getarticle&id=1434

讀過奧修的書~勇氣
上過伯恩催西的豐盛課程
一向愛好自由
水瓶星座滴我
不*敢*輕*易
加入任何門派
只喜歡享受學習與研究過程的樂趣
邁出門外
隨即放空

能用就用
相斥者丟
不懂滴放著
有天就會懂

剛上過山達基聽析與清新課程
通往完全自由之橋
http://www.moi.gov.tw/dca/religion01_25.asp
清理掉經歷親情與愛情的傷痛後
這陣子特別珍惜友情

昨天到國中同學好友的果園
看他隱居山中
種菜種花沒事練練功
假日去做義工
偶而放假旅行
真滴是不錯滴生活方式耶

這個朋友是國中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死黨
曾在我最失落的時候不計代價滴幫過我
如果人生無可遺憾滴一件事
那就是上帝給了我許多忠貞死黨滴朋友

翻開同學錄
跟一些同學電聯要辦同學會
竟然有人說某同學去他就不去???
也有人說不參加說沒意義
這是甚麼世界呀
能做同學是幾世修得的福份阿
有人不珍惜與寬容同學的情誼
就算了
不辦哩

找幾個小時候知心好友聯絡就好
但有幾位朋友已失去聯絡了
願藉此尋人
1.李錦旭師大研究所教育心理系
2.李中庸清華大學研究所歷史系
這兩個人也許都讀到博士學位囉
一個比我年長
一個比我年輕
當時我們都是好讀書的好夥伴
幸運滴話
說不定藉網路可以找到
有心相連
何處不相逢


在果園享受了一頓野菜滴滋味後
他也分享給我光滴課程
回到家
察了一下網站
有關光滴課程
還不錯喔
轉貼分享:
作者Antoinette Moltzan 安東尼.莫珍

《光的課程》(A Course in Light) 已被許多學生習修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一課程是由淨光兄弟們(Greath white Brotherhood)所安排的, 淨光兄弟們隸屬於默基瑟德天使聖團(Order of Melchizedek)。



  雖然他們不具有物質體,但他們是具有心智的精神體, 他們所傳遞的宇宙訊息將引導地球上的靈魂擴大對自我的覺知。 這些愛的存在, 自地球上有人類以來, 便一直是人類的指引者。



  在習修這一法門的過程中,許多學生已體驗到內在的和平以及更高的靈敏度。這些資料由一九七七年開始提供給學生之後,便持續至今。《光的課程》是一個靜心冥想的系列課程,其中包含了許多訊息,這些訊息完全是為了幫助人類了解、提升與轉化自己而傳遞的。當你有意識地配合光的能量運用它時,便能獲得身心的轉化。隨著每星期在光中的運作,以及持之以恆的靜坐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內在的改變,你更會發現自己的心靈受到觸動。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實踐之後,許多人已成為光的實踐者,並且成為這一途徑的教師。

開始時,也許會有一些用詞是你所不熟悉的,也可能感到有些理念是你所不理解的,但是,當你繼續下去時,便能逐步地領悟。



  由古至今,許多靈修法門都會提到「光」。開悟者們提到進入光明心性的體驗時,都形容自己像是置身於光與能量的環境中;聖經也是用光來代表聖靈與奇蹟的顯現。



  靈魂體中光的能量受到個人意識的激發與啟動之後,便注入身體之中,同時產生了改變與轉化的過程。

在這一課程中所運作的光,不是指那象徵著明心見性的光,它指的是那形成我們靈魂存在的、具有實體的、實質存在的光。具體地說,我們就是光。愛因斯坦在解說 E=MC2 時,便說明了當光的頻率降低到一定程度時便會形成物質體。更玄秘的是,環繞在我們物質體周圍的光環是一種由智能所形成的磁力磁場。

  

  這一課程是由一些已成就的上師們所傳遞下來的訊息。這些成就的上師們只有光體,沒有身體。他們是具有高度心智的精神體,他們以教導宇宙法則來引導學生們進入更擴展的自我覺知中。這些愛的存在們,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已引導了無數的靈魂。這些上師們的工作與默基瑟德天使聖團有關,默基瑟德天使聖團是一群開悟的古老教師團體,他們曾經引導許多精神領袖走在探索的途徑上。他們是一群有制度的天使團體,如:



  Elohiem——希伯來舊約中常以此稱呼上帝。譯為埃洛希姆。 Archangels——基督教聖經中所說的天使長老。羅馬天主教九級天使中的第八級天使。

http://hk.geocities.com/angelosofsecret/Angelos/AngelosIndex.html

  Seraphim——聖經中守衛上帝寶座的六翼天使。基督教九級天使中最高位天使,其本性為「愛」,象徵光明、熱忱和純潔。譯為瑟拉芬天使。



  Cherubim——九級天使中的第二級天使,司知識。譯為伽洛賓天使。 為我們帶來這一課程的上師們有:愛瑟瑞爾(Azreal),馬可思(Marcus),恩勒耐斯(Annanius),杰夫(Jove),勃朗寧(Browning),安德魯(Andrew),基督聖靈(Christ Spirit),以及一些未具名的上師。



   光的能量自身不具意識。它純然是光,只能經由你的思想與意願來引導它。環繞在你周圍的是光的磁力磁場,它發出信號並接收光的能量。在你的意識與自我驅策下,當你的覺知擴展時,你會發現自己成為一個開放的、具有愛的、渴望生命充滿愛與和平的人。



  光的課程是一系列的學習課程,你可以用自己所能接受的速度來學習;跟隨著團體學習的學生則會發現一週一課是很恰當的速度。第一級次的學習焦點在身體的層面上,因此,你需要熟悉身體的基本結構。



  經由靜坐以及從所接收到的訊息中,你會感到自己的身體有了一些變化。這些變化有可能影響情緒體、感受體以及理性體的層面。雖然第一級次的焦點是放在身體的層面上,但你存在中的所有層面也會隨之轉化。靜坐的錄音帶可以幫助你進入狀況,為你帶來一種治癒的感覺。有些詞語可能會使你感到陌生,不能理解,但是當你繼續學習下去時,你便會逐漸了解它的涵義,學習也就會更容易。在準備靜坐時,一個安靜的時間與地方,將有助於讓你感到更為輕鬆、舒適與安全。下面的資料將幫助你了解自己存在中不同的自我(Egos)與不同的「體」(Bodies)。 你的個性自我(Personality Egos)、身體自我(Body Ego)、器官與細胞自我(Organic and Cellular Egos)是屬於個人的,但是,群體意識會隨著你思想與情緒的經驗,而成為你個人的印象。



  在靜坐中,這些自我會因接收到呼喚而成為一個合一的整體。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在眾多選擇中感到徬徨無所適從的經驗。當你呼喚所有的自我與所有的「體」時,這些自我與各個不同的「體」,自然會聚合在一起。這是為了使所有的自我產生在整體中彼此是相互聯繫的、息息相關的感覺,以便從中治癒那種支離破碎的感覺。



體系與自我



  「體」(Bodies),指的是物質體,除了身體之外,它包含了幾個無法以肉眼看見的微妙的「體」,諸如:情緒體、感受體、理性體、乙太‧星光體、靈魂體等,因為這些「體」存在於三度空間的物質世界中,我們將它們總稱為較低體系。



情緒體



  情緒體(Emotional Body)是一種製造你內在感覺的能量體。如果你的情緒體中有一些未了的情結,那麼這些情結將會影響你整個生命。一個人的情緒體如果沒有受到重視,沒有獲得充分的愛與滋養,這個人可能會變得脆弱與散漫。在靜心冥想中,經過光的運作之後,你將能釋放痛苦與恐懼,你的情緒體也將茁壯起來。

感受體 感受體(Perceptual Body)是一種接收直覺,也就是第六感的能量體,它與神經系統有關。經由光的靜心冥想,你的直覺力將會更為擴展。





理性體



  理性體(Mental Body)維持著你存在狀態的完整。思想與理念對你的身體與情緒體有直接的影響。當儲存在理性體中的無名恐懼被清理與釋放之後,你便會有一種自身完整的感覺,這就是光的課程的目的──使一個人在清明的理性思考中,進入健康的、開放的光明意識之中。

乙太‧星光體 雖然人類無法以肉眼看到乙太‧星光體(Astral/Etheric Body)的元素,但是人類大部分的疾病來自殘留在這一體系中的負面元素。往往一個個體,由於在過去一生中累積了一些負面的情緒、思想與影像,這些都成為一種結晶體,儲存在阿卡沙秘錄中。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常常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憤怒與恐懼的感受,這些感受是回歸自性的障礙。當一個個體要求並允許上師們的協助時,光的能量便會在星光體的層面上做一連串的清理,消除化解那些結晶體。當這些結晶體被清除之後,這個個體就能比較快速地回到正常的心識與較高的頻率之中。





靈魂體



  靈魂體(Soul Body)是你的光之體。在靜心冥想中,你激發啟動這一能量中心點,並由這能量體中獲得光與能量。這能量是你釋放、治癒並轉化身心意識的來源。當所有「體」的頻率都在和諧中共振時,一個人就會具有生命的活力,並感受到生命的圓滿。這也是光的課程的目的——為你帶來光、愛與喜悅,協助你走出痛苦的感受,為你的所有層面帶來和諧與完整。



自我(Ego)



  自我(Ego),指的是各個「體」(Bodies)中的意識。 你的個性自我、身體自我、器官與細胞自我等,都是影響你生命的智能體。大部分人的心識是處在渙散之中的。在靜坐時呼喚這些自我,將有助於你身心的整合。



化身自我



  化身自我(Incarnating Ego)是你靈魂體中神性的那一部分,是乘載著光的工具。化身自我與你的靈魂意識有關。透過光的靜心冥想,你將理解它的實相。



個性自我



  個性自我(Personality Ego)是自我意識中的一部分,你這一生的生命模式,是由這一部分所形成的,你的靈魂選擇這個部分,做為進展的基石,你便把這一部分的個性自我認定為就是你全部的自己。個性自我在生命挑戰中,因受到各種不同程度的傷害,極其需要治癒。在光的運作中,這受到傷害的自我,得以在理解與寬恕中獲得治癒。個性自我是依它覺知的程度而接收指引與真知。



身體自我



  身體自我(Body Ego)是使你的身體保持正常運作的總指揮。當一個人的身體自我與個性自我整合起來時,才能具有健康的意識與生命力。身體自我會把受到傷害的經驗儲存起來。它對地球上各種化學污染、混濁的空氣,以及不純淨的水會產生過敏的反應。經由光的運作,可以清除儲存在身體自我中的污染。



器官自我與細胞自我 器官與細胞中的意識儲存在身體的各個器官之中,這些器官細胞裡的意識會受到恐懼及焦慮情緒的影響。在光的運作中,有意識地將光的能量導向器官自我與細胞自我(Organic Cellular Egos)時,能夠釋放那些在生命過程中所形成的負面影像。在靜心冥想中,你將對各個層面的自我有著更多的覺知。







  腦(The Brain)是神經系統中最大也最複雜的組織。它含有大腦、前腦、中腦,以及後腦。它猶如人體中的電腦終端機(主機)。 腦儲存由神經細胞組織中所發出來的資訊。它含藏著你在這一生中所累積的印象與影像。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便經由五官不斷在接收訊息。這些訊息所形成的印象,便儲存在你的細胞意識之中。右腦所儲存的是有關發揮直覺力與創造力的訊息,左腦所儲存的是有關發揮動力的資訊。在靜坐中激發啟動並觀想白色、金色、藍色以及綠寶石之光在腦部運作,將有助於清理理性體上由於負面的思想模式所產生的影像。

  

骨骼組織



  骨骼是身體的基本結構,它支撐並保護器官。它負責製造血紅素。紅寶石之光的能量可以治癒骨骼與肌肉的組織。當你處在重大壓力下時,它便會產生疼痛。骨骼碎裂或肌肉疼痛時,觀想紅寶石之光的能量在你整個骨骼系統中流動著。紅寶石之光被稱為醫生的左手,你可以用它來維護自己的身體結構。

肌肉組織 紅寶石之光的能量可以用來舒緩並治癒肌肉組織(The Muscular System)裡的疼痛,這些疼痛除了由於身體過度疲勞所致之外,負面的情緒與壓力也會導致疼痛。 當你在靜坐中運用紅寶石之光的能量時,身體的某些部位會產生酸痛。這是因為這能量正在清理這些部位。如果你身體的某些部位曾經受傷,需要醫治時,將能量的焦點集中在肌肉組織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中樞神經系統



  神經系統是訊息的交流站。中樞神經系統(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包括腦和脊髓,它維護身體所有系統的功能,它同時也融合學習與記憶的智能。 腦部的訊息經由神經系統而輸送。有些人對由腦部與太陽神經叢所傳送的訊息有著較高的敏感度。敏感度高的人對焦慮與緊張比較難以適應,有些人逃避在酒精或毒品中,有些人可能患上強迫性神經官能症。在靜坐中使用橘色之光的能量,可以去除這些癮癖及症狀。橘色之光的能量可以清理儲存在細胞組織裡那些造成焦慮、恐懼與無名的負面元素。這頻率也可以加強直覺感受力。當你清除了神經系統中負面與虛妄的影像時,你會感到自己有一種很清晰的敏感度。清理的方法是:在太陽神經叢的能量中心點上,激發啟動橘色之光的能量。觀想這能量進入並在你的神經系統上流通著,清理你的恐懼與焦慮。如果你發現自己被別人的批評所困擾,在冥想中將你所無法掌控的事物釋放到光中,感受自己釋放那些使你產生焦慮的思想影像。



表面皮層組織



  表面皮層組織(The Integumentary System)包括皮膚、頭髮、指甲與腺體,同時也包括眼、耳、鼻、口等感官。觸感、味覺與嗅覺也影響著我們對世界的感受。 當你使用《光的課程》的靜坐次第時,呼喚所有的自我非常重要。器官自我掌管著你的身體,而身體自我主宰著身體的意識。橘色之光幫助你去除感官系統的負面元素。



  如果是皮膚、眼睛、耳朵等器官性的問題,用紅寶石之光來清理附著在這些部位的情緒因素。

當你集中精神在這能量的運作上時,你可能會有眼睛模糊、淌鼻水,或耳鳴等現象,或其他不尋常的反應。這可能是因為你的感受器官受到能量的激發,正在清理負面的元素。當你的磁場淨化時,這些問題也會隨之消失。



呼吸系統



  呼吸系統(The Respiratory System)為身體提供氧,並清理血液裡的廢氣。 紫色之光的頻率與這一系統有著密切的關係。這也是較高意願的能量中心點。你是否注意到當你迫切地想表達自己的思想時,你的呼吸會變得急促起來;當你感到憤怒或失去力量時,整個胸肌會緊縮起來。呼吸系統對你的思想、情緒與感受都非常敏感。在這能量中做靜心冥想時,你將能快速地釋放儲存在你意識裡的憤怒與痛苦。

在冥想中以肯定語意將你較低自我的意願交託給你的較高自我,或是你存在中的至高者,祈求神性意識在你之內,釋放在舊有的思想與感受中所產生的憤怒。信任是治癒的「愛的宇宙法則」。



循環系統



   為了維持生命的活力,每個細胞必須不斷地接收養分與氧氣,並且將二氧化碳輸送出去,這些都必須仰賴循環系統(The Circulatory System)來運作。循環系統的主要器官是心臟與血管。與循環系統有關的是紫色之光(意志輪與肺部的部位),以及紅寶石之光(心輪的部位)。

紫色之光的能量可以釋放儲存在意志輪處的憤怒與負面的能量。紅寶石之光的能量可以治癒由於破裂的人際關係所受的傷害。如果在你的思想中有著無法釋懷的感受,紅寶石之光的能量能釋放儲存在細胞裡的意識,重新建立愛的感受。使用肯定語意來建立新的思想、希望與愛。



淋巴系統

  

   淋巴系統(The Lymphatic System)是循環系統的一部分。它與心輪有關,因此也受到思想與情緒的影響。你可以用紫色之光、紅寶石之光的能量為這系統帶來新的覺知,薄荷綠之光的能量能恢復它的生命。但是,所有光的能量都能為這系統帶來各種益處。

在靜坐中冥想自己釋放所有令你產生煩燥不安的思想與感受。用肯定語意為這一層面中的自我帶來愛與內在的和平。



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The Digestive System)的功能是將食物分解成各種身體所需的元素。這一系統與橘色之光有關,它的部位在太陽神經叢處。除了消化食物之外,它也具有情緒與感受的功能。對高敏銳度的人來說,這部位可能成為一個負荷過重的部位。消化不良、胃痛等都是負荷過重的現象。身體的其他部位如:肝、膽、咽喉、直腸、大腸、小腸也會受到負荷過重的影響。

在靜坐中冥想橘色之光,並釋放負面的思想與感受,停止所有的批判。對敏感度高的人來說,運用這能量清理環繞著自己磁場周圍的雜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雜質往往是在不自覺中從別人身上接收過來的。



生殖系統



  生殖系統(The Reproductive System)包括泌尿器官與生殖器官。 對身體層面的生殖系統而言,粉紅色之光所帶來的是一種陰性的、柔和的能量;紫水晶之光所帶來的是一種陽性的剛強的能量;薄荷綠之光所帶來的是更新的生命意識;赤紅色之光是激發生命熱忱的能量,它與海底輪處拙火的能量有關。赤紅色之光的能量在第二級次時開始啟動。



   要治癒矛盾、不平衡、空虛、失落等情緒上的痛苦時,運用粉紅色之光。要治癒由於受到不平等待遇而產生的憤怒,當這些憤怒深植在細胞組織裡,要清理思想裡的戰鬥意識,為新的開始做準備時,運用紫水晶之光。 要更新思想意識,開展新的成長、新的人生時,薄荷綠之光具有極大的能量。 靜坐次第 將身體放鬆,深呼吸。 將心事完全放下。當你釋放你的思想意識,並感到身體已放鬆時,便會感到自己意識的提升。 肯定自己與較高勢能或宇宙聖神連接,譬如: 我與神同一心識,同一思想,同一意識。



   我祈求基督意識與我同在。 肯定淨光兄弟的上師們與我同在: 在你的靜坐中,呼喚上師們與你同在,這將打開你與上師們之間的溝通管道,並獲得上師們在能量上的加持。 將所有自我的覺知帶到前額: 呼喚化身自我、個性自我、身體自我、器官自我以及細胞自我到前額,觀想所有的自我都進入一個統一完整的存在中。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因為前額連接著高敏感度的松果體,具有靈通的本質。 將所有自我覺知經由較低體系向上提升: 將身體、情緒‧感受體、思想理性體、乙太‧星光體向上提升到頭頂上方六吋的靈魂體中心點上,並激發啟動白色之光。



   觀想所有的自我形成一股意識之波,隨之進入白色之光中。當你一旦啟發靈魂體的白色之光時,你便與上師們以及指導靈們的意識融合。 當你將覺知帶入這中心點時,有意識地啟動白色之光的能量,觀想燦爛的白色之光像太陽般地放射出萬丈光芒。 讓白色之光在你所有較低體系中流通,將意念集中在身體上,有意識地引導光流通在身體所有的體系中。 讓光以逆時針方向漩渦式地轉動著(從左手往身體的後方到右手的前方)。這樣可以打開你的磁場,以便於清理與淨化。 感受白色之光清理、淨化、去除所有儲存在器官組織與細胞裡的負面能量與雜質。



   將較低體系裡的雜質經由腳底射入地心。 將白色之光擴展成為直徑六呎的球形,以順時針方向旋轉,將愛、和諧與和平的勢能存封在這磁場之內,同時阻攔外在負面勢能的干擾。 進入靜默中…… 當所有較低體系融入光中時,你將感受到這能量正在淨化你的意識。當你跟隨「光的課程靜坐冥想」的音樂引導,你將感受到頻率的振動,這正是清理過程最有力的時候。經過一段時間的靜默之後,當你感到能量在自己身上的運作已完成時,將這能量導向需要它的人,或曾經向你要求光的親戚、朋友以及光的同學們。 將身體落實到地面上。保持凝定,直到你所有的感官與覺知都充分恢復它們的知覺為止。不要急著結束靜坐,以免產生頭重腳輕或不平衡的感覺。

台長: 銀燭秋光
人氣(5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路人
2007-06-11 16:20:17
銀筑秋光
謝謝路人留下滴消息
是他沒錯
感謝您
竟然是和賀老師http://www.npue.edu.tw/academic/tcim/main032.htm
同所大學任教

奇蹟的事總會在網路不經意發生......
2007-06-12 12:11:06
冰點
莫生氣,這個偈子,真是流傳已久。如今,再有機會看
到,感受特別親切 。
2007-09-30 18:53:32
版主回應
莫生氣,這個偈子
記得是.........在我高中時
由四個成大學生組成的一個吉他合唱團
其中一位送給我滴
我最喜歡聽他們彈唱廟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huT2yNpuE

已經忘了那位送給我這偈子的名字了
只記得他長滴瘦瘦高高台北人
事隔這麼多年
我已不認得他了
但是這片葉子常留我心中

一般素食店或寺廟都有人助印贈送結緣
像這種立言性質的般若文字
版權沒有
翻印不究
值得一傳再傳滴分享下去
2007-10-01 11:44: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