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1 02:51:14| 人氣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家卡瑪:拉拉社群的一封信。(2014.12.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家卡瑪:拉拉社群的一封信

 

 作者:卡瑪

  這封郵件的緣起,是我發的一條微博——

  “有個事兒我今天想了一天也沒想明白,就是,同性戀喜歡的是同性,可是,為什麼同性戀人中,又有一個要往異性那邊靠呢?比如一對拉拉,就總要有一個,無論是長相、言行、性情,都像男的。既然如此,又何必要喜歡一個同性呢?”

  然後我就收到了這封來信,詳細給我解答了這個問題。還真甭說,看了以後明白了一些。

  相信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對同性之愛有諸多困惑和疑問,徵得來信人的同意,將這封來信發在這裡,希望有更多人對同性戀這個群體多一些了解和理解,因為尊重,是建立在了解和理解的基礎之上的。

  卡瑪:你好。

  我是網絡拉拉群體“塵園”的一名管理,我很喜歡你的微博和博客,看到你關注同性戀群體,很是欣慰。我想從我對這個圈子的了解,試圖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也歡迎你繼續關注和了解我們。謝謝。

  下面以拉拉戀為例,談談這個話題。男同不了解,不討論。

  一、同志絕大多數都是天生的。也就是天性就喜歡,沒有為什麼。且不說性格外向的女孩(T),就是那些看似柔美的人(P),她們甚至受不了男性的氣味,碰一下都難受,不是因為吃過男人的虧,或者是根本沒有相中的原因。所以,那些試圖治療同志的做法其實是無知。

  二、不都是這樣的。有相當一部分是不分的,也就是圈內常說的H。所謂不分,其實還是有些偏向,一個可能男性化一點,一個可能女性化一些,但都不明顯。兩個人相愛了,也不會介意這些偏向。愛是唯一原因。愛,能說清楚嗎?

  三、像,不等於是真的。像男性的,大約就是圈內說的T。既有女性細膩溫柔的優點,又有男性的干練果敢,當然在有些人眼裡就格外有吸引力。她們懂得女性的心理,能體會女友的感受,沒有男人常見的粗枝大葉、馬馬虎虎、不講衛生等缺點。

  四、平衡適應的結果。正如世間的戀人、夫妻一樣,相愛後,互相有個適應磨合的過程,彼此遷就對方,正如齒輪一樣,有凹有凸,才能運轉流暢。

  卡瑪,同性戀人群並不神秘,Ta們就在我們身邊。據說古今中外以來的比例一直維持在3%至5%之間。不過由於大環境的原因,很多人自願或被迫選擇了婚姻,戴了面紗在世間生存。

  同性相愛的原因,其實也沒有什麼神秘之處,正如異性為什麼會相愛一樣,原因也都是多種多樣的。

  如果單從一個人的權利而言,選擇一個什麼樣的愛人,實在是再簡單不過了,那就是:愛。

 

(來源:卡瑪博客-塵園)

台長: →☆ 魅格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