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7:23:21|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說尊重我_卻又要我收斂 ( 2008-02-26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自由電子報"
文/開心幫幫主

Q:我是一個已經向家人出櫃的同志,但家人的反應卻讓我十分困惑,因為他們當時的反應是說,只要我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們就尊重我的決定。

但是在那之後,我父母就不斷地提醒我,在外面的行為要收斂些,不要搞到人盡皆知,所以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是真的認同我的同志身分嗎?(新店 GINO)


A:親愛的GINO,雖然我們一直呼籲,希望同志能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公開現身,但我也要提醒同志,不要過於敏感地將別人對自己的任何評價,都歸因於自己的同志身分,更不要將同志平權無限上綱,認為每個人都該公開支持同志身分。

先說敏感的部分好了。其實有很多異性戀者的父母,他們對子女的管教也是極為嚴格的,不要說是不允許孩子在外過夜好了,甚至當孩子交了異性朋友後,他們就會不斷地耳提面命,告誡子女絕對不可以有過於親密的行為,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公開地摟摟抱抱就是「很不成體統」。

因此,很可能只是你的父母行事一向低調,而無關於你是不是同志啊!

其次,或許是因為外界對同志的污名化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很多同志都已經能處變不驚,甚至是起而反抗了,但是對年長的父母來說,同志仍然是一個極難面對的課題啊!

你不妨想想看,如果你的父母聽到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地說,「某某某怎麼會生出一個同性戀的小孩啊!」或是「他們不知道是怎麼教養小孩的,怎麼家裡會出過同性戀呢?」

這種話對父母肯定會有極大的殺傷力,甚至他們只能隱忍不發,而不敢轉述給你聽,以免給你更大的傷害。

因此GINO,我希望藉著你的來信提醒所有同志,當我們在感謝家人給予我們尊重的同時,也應該尊重他們有不願張揚的權利。

(如果你對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說實話~
同志要在一起一輩子的話...
是必須接受家人考驗的

如果妳和她是"同志情人"
而家人也都清楚明白
那真的很恭喜妳
找到了對的人
而且可以得到祝福的白頭偕老

雖然彼此是真心相愛
但是只要有一方的家人不能接受
我想~
還是有困難存在的...

不管是妳還是對方
這件事會是一種阻礙戀情的癥結

當然~
如果一方選擇了不理會的態度
也許也能和平的在一起直到永遠
但是現實的問題
卻也一直存在著

我的建議:
如果雙方都認定彼此是一輩子的人
不妨讓雙方的家長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也許會比較好吧...

台長: →☆ 魅格格 ★←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志ㄉ悄悄話/時評⚡️ |
此分類下一篇:×× 那首歌 ×× (蔡)
此分類上一篇:Myidk.com鑑定結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