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5 02:38:3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印象深刻的10部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很想翹今天的法文課,
只好上班的時候想了 喜歡/印象深刻 的電影來轉移注意力,
有時候好電影不見得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我看的電影不多...
這是很個人的觀感,
就先來個10部吧!

因為我懶得查英文或什麼的,有些中文譯名大家都懂就好!

最後,最近查看了一些電影資料,發現還有這麼多的好電影還沒看,實在沒理由
放棄自己....

1.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這部片好看到我沒話說,有點灰色老實說,但非常實際的描繪細膩情感,最棒的橋段多到數不清,我很喜歡兩個人在棉被裡,凱特溫絲蕾問他覺得她美嗎?她從小就覺得自己是醜小鴨,然後說著說著就哭了,金凱瑞說:我覺得你很美...小小的情緒在情侶之間處理的很簡單穩當...另一個橋段應該算是一個壓軸的地方,金凱瑞在踏出木屋時和凱特的對話,算是解開了兩個人之間的心結(即使這對話只是在金凱瑞的腦中進行,應該只能說是他本身的心結)
kate:至少回來說聲再見吧!我們假裝時光倒流。再見了,喬爾
jim::I love you
kate:我們蒙托克見

”純潔無辜的人太幸福了,
世人都健忘,遺忘了世人,
純潔的心裡有永恆的陽光,(片名即此)
禱告都應驗,
願望都得以償。”

場景:街頭的大象遊行很不錯!當然還有海邊啦!




2.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Jamie Bell用舞蹈來表達他的情緒,跟著他的舞姿飛揚,卻也感受到他隱藏的那一面。有一個橋段每看必哭,就是他打開冰箱要直接喝牛奶,這時聽到他的媽媽在背後說不可以直接喝,要倒進杯子裡。他應口,接著轉頭時才清醒的對著空廚房直望。他的媽媽已經過逝了,這是沒辦法習慣的事。
另一個橋段是他和Julie Walters在鐵橋上聽著天鵝湖,他問老師這個故事是在說什麼,Julie Walters說這個故事時不禁投射她的遺憾亦或算是人生感受吧!
當然不能錯個聖誕節時他的父親目賭他的天份還有考試時和面試官之間的談話,”你喜歡跳舞有什麼原因嗎”
”我不知道....好像觸電一樣..(其他的我忘了..)”
場景:活動中心和大街上




3.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
突然接這片真讓人不知所措,我的目的是想表達說並不是每一部都有這麼多的感覺,像是這片,本來純粹是想看所謂的伊底帕斯情結,順便看一下因為這片而更顯才華的Christian Bale,雖然說vcd被剪得亂七八糟,後面的場面越來越血腥,但看完後仍不時會想起此片,像是全裸拿著電鋸卻看不到重點部位,血腥噁心卻因為剪片而看不到的做愛場景,及一開始健美的體格卻配上扭曲的旁白....看完之後,變態且瘋狂至極的大脫序行為,搭配男主角臉部扭曲成這樣卻還可以覺得他帥而感到不可思議,真讓人感到矛盾的想要看心理醫生,但,一切其實都算是正常啦!至少可以判斷自己不會因為一張名片殺人...
場景:吊屍體的衣櫥 對話:實在是很沒印象,不過面膜保養之類的獨白是有的
ps.如果你要去看噬血地鐵站,那還不如看這片吧!良心的建議





4.情慾寫真La Fidelite
Sophie Marceau與Guillaume Canet之間的對手戲比和演她丈夫之間還要好看(我想是因為帥的關係..哈)有一幕是Guillaume Canet清晨送Sophie Marceau回家時,在計程車上問話時,真摯的愛卻無法擁有讓他流下淚來。那滴淚從我們家灰撲撲的電視上被我漏掉了,終於在電腦裡看到。非常感人。
女主角的丈夫有位當主教的哥哥,他因為有情人的事情被記者追著採訪。他說的這段話還真是很不錯。
”人有權追求幸福,
不管在何種情況下,
就算他太晚發現....
愛總是在人最不提防時給人驚喜,
但若不把握就不會懂得愛...”
場景:迴力球室、熱氣球及鬥犬賭場 計程車和玻璃屋...,法國片,你知道就是那個樣...




5.錢坑The Money Pit/紅粉聯盟A League Of Their Own
Tom Hanks早期的片子,非常好看,非常好笑,雖然沒什麼讓人可以銘記在心的語錄,又很容易不小心就忘記,但只要沒事看到會一直把整部電影看完。錢坑這部片是說一對夫妻買了一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爛房子,在整修的這段時光中發生的趣事,及一些困難,當房子終於整修完畢,兩個人也終於鬧分手了,卻在工頭交屋時兩人的不捨中,發現更不捨的是對方及一起相處的時光...
場景:樓梯全垮,浴缸從二樓掉到一樓....等不勝枚舉的倒楣事


紅粉聯盟不知道看了幾百遍了,那種球員之間就像是家人一樣的情誼,機車的小孩,還有不修邊幅的教練,怎麼看都是一部勵志片的樣子,吉娜黛維森姐妹之間的對手戲很多,而且她真的很美麗,氣質很好,我很喜歡Tom Hanks不耐煩時頭愛亂點的樣子,而且仍然不失細膩的地方。
場景:球場吧我想,滑壘時好像還滿有看頭的。

未完待續。

台長: 莎莉布朗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印象深刻的10部片(下)
此分類上一篇:蟑螂狂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