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9 23:08:44|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llen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生活第二天,一切都在慢慢習慣當中,恐懼著接到任務、恐懼無法勝任、恐懼眾人無聲無息的目光……再多的恐懼終究也存在自己心裡。

我深深明白這不是可以輕意投降的原因。

 

部門主管(同事們都直接稱呼他為老闆了,畢竟見到總公司老闆的機率很低)是個非常內斂、眼神很多話的人,溫和的笑意裡暗藏玄機……我不是說他有心機,該說就是很有江湖上打滾的樣子,但是低調很多。

面試時平靜的問我『抗壓性如何?』時,我還覺得他溫和的樣子不太有說服力,但今天定期的部門週會,我深深感受到他『不怒而威』的功力有多令人折服。

 

負責帶領我的輔導員,是個大剌剌、很照顧人的大姐姐,第一次見面雖然目睹她不停的接電話罵人(講話很有氣勢),但對我卻是關心的無微不至,且個性非常善良。

由於我剛好在公司最繁忙的旺季加入,基本上同事們每天都像弓箭上的弦,緊繃又繁忙的蠟燭兩頭燒,我只能不斷鑽細縫自己學習,把握每次他們『難得有空』可以教我的時機。

 

生管這份工作的環境,是一座戰場的氛圍,同時充斥的緊張跟計劃性,工作時必須很有系統跟計劃,變數是一定有的,只能盡量讓事情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旺季時,一個星期動不動可能到千萬的虧損,也難怪主管溫和的表情會瞬間蒙上陰影(我也被這數字嚇到了)

 

現在的我還沒辦法想像自己正式上線的光景,但那一天會來的,小小的逃避毫無意義,即使我目前經常處在驚嚇中(喂),只要一步一步,扎實的踏過去,就會來臨的對吧?

 

『新人的日子要好好珍惜。』

同事們不斷的提醒我。

 

『現在開始的每個日子要好好珍惜。』

必須這樣告訴自己。

台長: 阿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ry |
此分類下一篇:斷線
此分類上一篇:踏入社會的入場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