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02:22:08|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開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是一種感覺』我覺得再適合不過了。

 

聽聞許多學開車朋友的經驗,本來我已經抱著『死背口訣、考試優先』的態度去駕訓班,結果大大出乎我的預期,遇到的教練是抱著『學了就要會上路』的態度教學,幾乎沒有什麼口訣,只有要留心的狀況,和掌握車子的技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學車關鍵點。

 

學車第一天,和同時段的學員們聽完一些基本的說明,被領著走向訓練場,看到遠方幾位教練整齊畫一(或可以說是單調乏味)的排排站在車旁,我掃了一眼,腦內的感覺印象就開始無可救藥的運轉分析:那個年紀較大的看起來比較和藹哪……希望不要是旁邊那個年輕的、有點像黑道……喔、笑笑的那個似乎也很親切……

 

結果沒有什麼好意外的,就和人生許多際遇一樣,我好死不死就是分配給被我評論成像黑道的教練(這故事告訴我即使在腦內隨便想也是會得到報應的)

 

第一天的教學就平反我對他不公平的第一印象,教練很用心在發掘學員的特徵,短短的轉了幾圈就明白我容易緊張的個性和有點瘋瘋的駕駛風格(他親口告訴我的/汗),於是採取和顏悅色和極其冷靜的教法,也很耐心的解說每個動作的涵義。

 

當然,學到今天我也明白,再多技的巧和說明,都是要自己捉摸出來的。

 

離考試剩不到兩個星期,明天也要第一次實際開出訓練場了。

 

當初覺得有點浪費的來學車(一直覺得不實際且使用機會不大),現在能有這麼多充實感實在太好了。

 

放開那些限制去體驗就好。

台長: 阿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iry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癮
此分類上一篇:自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