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6 21:50:5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霧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不知道,這個一向晴天的城市,在黃昏的時刻,竟也有暈黃的薄霧,桃紅的雲翬,彷彿沉淪於泥沼的大都會時代所剩的最後一截華服。

你應該可以想像的,畢竟你跟這個城市親暱了20年才離開,你應該可以想像一下,這個關於你故鄉的黃昏薄霧,輕輕飄散在空氣裡的味道。

我坐在家門前,面對台糖一片甘蔗田,城市裡,唯一令人感激的,是眼前這一片可以俯身親吻自然的泥土﹔我的思緒亂飄,你此刻身處的城市,一定是車馬喧囂,你應該還在辦公室裡,親吻你的文件,或是,親吻你的工作。抑或者,你正在開著會議,正在為你熱衷的事務奔忙著。

而我呢?我靜靜坐在黃昏的甘蔗田前,親吻著這個城市即將進入黑夜的薄霧。

偶爾驚見一隻鷺鷥飛過,我喜歡緩緩的呼吸,不疾不徐的,把這樣的空氣,餵養在心底。也許一邊哼著年代久遠的曲調,也許什麼都不想,讓自己被霧色包圍,讓自己可以在黃昏與月色交集裡,慢慢睡成一個繭。

在這個你也很熟悉的城市,你都怎麼生活呢?

你也會像我這樣,看月升日落嗎?

想著想著,我不禁微笑起來,我們都在這個城市成長,卻不曾相遇,甚至沒在這個有共同生命歷程的城市見過面,說過話。我們相識在另一個多雨的城市,我可以猜想你在那個異鄉做些什麼,但我無法想像你在自己的故鄉如何生活著。

你還記不記得,屬於你自己故鄉的霧色?那種乾乾淨淨,青草與泥土的香?

都是一個人生活,只是在不同的城市,看著不同的夜霧,奔赴著各自的生命源程。日子,其實也就這樣淡淡的過著,我呼吸著你曾經呼吸過的城市氣息,你在我曾經生活過的多雨城市裡憩息,這何嘗不也是一種交集?

各自生活著,燈火闌珊處,你可曾在他鄉墨色濃重的夜霧裡,偶然回首?

台長: 甯甯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