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5:16:18| 人氣8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立筒日記簿】配來配去,我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12月是個奇特的月份,感覺肚子空空的,像牆上逐漸消瘦的日曆,好似昨天才厚厚一本掛上去,怎麼一晃眼,三百多天過了,很多事,來不及複習,就已經忘記了。
所以,12月是個曖昧的月份,蒼老的不是歲月,而是心態。

◆◆
這一年,滋味也許不同,但是過往的每個年頭不都覺得難熬嗎?熬過去,也就算了,沒什麼挺不過的。

天氣變冷之後,朋友告訴我,三月那場大選,好似攪亂他體內的酸鹼度,那段日子,他天天去總統府前面憤怒生氣吶喊,罵對手是騙子混蛋,至今回首,好像變得淡淡的,變得遙遠,像清朝末年的歷史;另一個朋友也說,當時厭惡不服輸的另一方,現在想一想,也不全然不能體諒他們的心境。

雖然,五天之後,仍舊有一場選舉,投票已經變成配票大賽,各個顏色集團配得不亦樂乎,有依靠身份證末碼也有按照出生月份或乾脆用性別區分,不管握有選票的選民怎麼盤算,民調拒回答或逆向應答的人多的是,不想投票的人也不少,選賢與能變成數學遊戲,民調如果真的那麼準,投票也不用辦了,配來配去,我呸!

◆◆
今天洗魚缸,洗到一半的時候,想起這段沒有職棒比賽可看的日子,然後,我想起陽建福。

陽建福在奧運賽挫敗之後,媒體將無法奪牌的怨氣出在陽建福救援失利的結果,那陣子,我只要看見媒體上出現陽建福的照片,就會感到極度心疼。可是整個球季不能因為奧運鎩羽而歸而暫停,陽建福也不能因此躲到山裡不上投手丘,他在奧運後第一次出場奪得勝投獲得MVP的賽後致詞中,壓抑激動的心情,平淡的說,「各位球迷,不用擔心,我很好!」

也就在牛隊爭取下半季冠軍的重要一役中,與誠泰在第九局下半戰成一分差,教練團再度讓陽建福面對殘酷的滿壘窘境,當他成功解決最後一名打者,天空飄下綠色彩帶時,他選擇默默走回休息室,那一幕,給了人生大起大落的諸多體悟。

接下來的總冠軍大賽,陽建福幾乎成為台灣的席林,負傷上場,當他跛著腳走上投手丘,當他賣命處理一個犧牲短打,當他在總冠軍的啤酒彩帶中綻放笑容時,我覺得運動員展現的風範與韌性,比任何政治人物矯揉造作的口號,還要動人。

除了陽建福,還有今年金馬獎的影帝之爭,梁朝偉與劉德華互相讚美互相拉拔的情誼,得獎的劉德華,稱梁朝偉是「可敬的對手」,這個稱謂放在台灣政治選舉中,成為不可能的天籟,不知道哪次大選過後,「可敬的對手」才能取代「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算了,不管誰當選,不管誰過半, 2004就要過去了,不要把仇恨停留在三月那兩顆子彈,也不要一下子把時間拉到2008總統大選,這當中,老百姓可要紮紮實實過日子啊!


Green? Blue? Orange? Yellow? Or Shit?
…… 2004.12.06

台長: 米果 @MIMIKO
人氣(8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