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11:49:3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927 的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 Blog 應該在上次辛樂克(還是辛克樂?原文是SINLAKU)的時候就該寫了,
只是後來 Delay ,又接連幾天大太陽就沒心情了,

不過今天薔蜜一來,再加上看到早上新聞報導中和那邊淹水,
我的心情又回來了(當然不是幸災樂禍),

只是我喜歡下雨,

小學的時候,漫畫「功夫旋風兒」裡寫到,
「下雨彷彿是在洗淨這個城市」,



長大之後,媽媽說她小時候最喜歡下雨,
她喜歡聽著雨聲然後自己在溫暖的被窩裡安然入睡,

我喜歡下雨,下雨前空氣中會有一股悶悶的濕氣,
有點像是在叢林的感覺,



在水泥建築的都市叢林裡,
會有一種時空錯置的不真實感,


大家好像都回到了原始叢林可是又不願變成猴子的感覺,
然後下完之後,大家又忍不住跑出來看看誰變成了猴子,
接下來是我的最愛,
下雨時空氣中充滿了水氣與負離子,

不論是多炎熱的天氣或多寒冷的冬季,
都馬上可以調節成清新涼爽的空氣,

像是最自然的空氣濾淨器,
下雨後的空氣是可以大口呼吸的,

就像在瀑布旁邊一樣,
馬上變成可以調節養身的的環境,(古代大俠受傷都是到瀑布旁邊療傷)

不過很可惜的是都市的空氣太邪惡,
導致都市的雨下起來都是酸的,

而且都市的空氣太骯髒,
所以雨中的灰塵量很高,

被雨下到的地方,
都會充滿氧化鏽蝕與灰塵,

有人說聊天是人際的滋潤劑,
我覺得下雨也是一樣,

幫悶熱的生活帶來一絲清爽與清新,
不過最好不要親身去淋雨,

因為現代人的聊天都充滿了酸與成見,
所以聊別人的八卦是最安全的,

假如聊自己的事情,
難免會被氧化鏽蝕與灰塵污染,

每年的秋天總在颱風之後來臨,
在經過了半年的熱天之後,總算又來到了寒涼的秋冬,

我喜歡太陽,它可以消毒、除蟎、除濕、充滿溫暖、讓衣物快乾,
可惜我家缺少陽台曬棉被,要不然其實我也蠻喜歡有太陽的,

兩年後我的房子一定要有可以曬棉被的地方,
假如可以的話,我願意每個星期曬一次棉被。

台長: mikiway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