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7 00:18:29| 人氣2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銖記飯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好像真的有一股「志雲飯局」風,有朋友竟然在家為了看志雲飯局而不出門,米黃心感奇怪,可能真的沒看過的關係,為何一個中年男人,OR一個電視台總經理的訪談節目這樣受歡迎?

不明白。

米黃最近也來了一次銖記飯局。
銖記,一間位於港島區的飯店,在這指的飯店是一個吃飯的地方,就是飯館的意思吧! 不過說它是飯館又不是,它是位於黃泥涌市樓上熟食市場的一個...就是大排檔的地方吧。(其他地方的朋友應該想像不到米黃所說的意思~ 米黃到過其他國家的大排檔不是這樣的。)

這個銖記飯局真的約得有夠久的,是朋友FIONA去日本之前的事了,少說都應該有3-4年吧。這間銖記當然是米黃的好友LAWRENCE推介的! 其實有看報紙娛樂版的朋友,或是飲食雜誌的朋友都應該有看過這間銖記的介紹,它是一個明星飯堂呢! 聽說TWINS、容祖兒、EASON等等歌手都常去那兒,那裡的雞燉翅有多著名...BLAHBLAHBLAH~

說真的,這次飯局,米黃覺得真是有點像「志雲飯局」的FEEL...就是...一個說真心話的GATHERING。

說真的,米黃想這一班朋友也真的不會介意。這一兩年,OR兩三年,真的不知道多久了,好像和他們這班朋友,真的有點奇怪...好像大家都沒有什麼好說似的,都不明白是不想說,或是真的沒有什麼好說,OR不想向米黃說。每次出來吃飯,也太安靜的了吧! 就如老人家說的「吃不言」,都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對朋友要有這種禮儀了。又或者就是想大家出來吃個飯吧,米黃明白大家都會忙喇,但米黃就是不喜歡聽到那種「我沒有空,你們去吃吧,不用等我!」或是「替我慶生吃個飯? 不用喇,生日想一個人過...」真是有夠冷的。有時好像有好多話說,但坐在隔離桌的也路人甲也看得出我們有多麼的沒有話說。雖然,朋友出來不是一定要嘰嘰喳喳的說不停,但...你們明白米黃說的意思嗎? 就是不說話也要有一個態度可以讓其他朋友感到你是參與加中的吧! 而不是湊人數出來吃頓飯。

說真的,朋友嘛,不是說要常見面喇,不過總會想看看你近況,起碼也要讓米黃知道你「冇穿冇爛」、 減肥有沒有把咪咪都減掉、 頭髮掉剩多少? 慶生只是一個理由,不至於讓GATHERING變得無聊的藉口,起碼拆禮物都用了好一段時間。

這一次飯局其實真的不錯。大家都有說話呀,或者應說大家都有話說,不是乾了的坐在一起吃飯而已。米黃一直都沒有擔心自己的將來,反而對朋友們的未來就充滿著期待。「你什麼時候結婚呀?」「找到對象了沒?」「買樓了吧?」「股票賺了多少?」這些問題都好像是出自米黃的口。難得的是朋友們都沒有把那張咀閉起來,都說得很自然的樣子,或許是大家都真的有點大的,都真的到了那個說這類問題的時候,表現自己的時候都沒有了年少時的彆扭。

說著說著,覺得自己年紀真的開始大了,哼哼...

台長: 米黃
人氣(2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awrence
我也有同感,是次的飯局,比想像中熱鬧,或者是銖記本來就是一個熱鬧的地方,使我們的心理狀況也有所改變。有人願意去答,也需要有人願意去問,這次飯局,是互動、是雙向。

還有,為FIONA平反,她一個人是吃不了半隻雞。

BY THE WAY,今天我參加了放生活動,認識同您同事,麻煩您替我向她說聲謝謝支持。
2007-10-28 16:06:42
版主回應
這次飯局的後感,是近年少見的欣喜,對於你這個飯局搞手,實在要表示謝意...哈哈,不過本人也真的要say句sorry,米黃實在不明白自己為何常會肚痛耶! 不過你們下次一定要制止我,不要又讓我吃這麼多了!
2007-10-28 21:03:17
Fiona
首先多謝lawrence的平反,我在日本之時,一直&quot背負&quot著&quot吃得下半隻雞的女子&quot之名。再加上,年紀大了,亦不應吃太多肉類,米黃你也要節制一下。

說了多年的銖記,終於齊人地成行了。
其實要見要食飯,真的不太難。只是大家工作繁忙,總會想休息想回家躺下 (至少我有時候,寧願回家吃飯,多於跟朋友外出)。但對於你們3位的聚會,明知疲倦不已反應遲鈍兼口齒不清,都想盡力出席。有時候會想,到我們大家都滿頭白髮,還能有這樣的聚會嗎? (可能會一起去新光戲院聽粵曲)

これからも、楽しんで会いましょう!
2007-10-28 21:38:05
版主回應
有沒有吃下半隻雞,和吃不吃得下半隻雞是兩回事,米黃依然相信FIONA是吃得下半隻雞的。至於米黃本人,真的要謝謝FIONA的叮囑,我會吃少一點的了,下次一起吃飯時請多加提點。

FIONA小姐說的也對,有時候吃飯都要視乎心情,人老了,有時真的寧願留在家中躺一下,看一下書,聽一下歌就好了,不想再出外去吸那些污濁的空氣。
2007-10-29 20:06:55
巨蟹座
每年的生日,我都堅持一定要和朋友聚餐。
人數多寡不重要,要赴很多場沒關係。
純粹喜歡在一起的感覺。
2007-10-31 13:25:31
版主回應
米黃是明白你意思的。

但米黃覺得,其實到了一定的年紀,自己開始已經不在乎生日這回事了,我想...應該好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不希望朋友要為自己的生日而張羅一番,會感到不好意思。
但是,米黃都明白到,作為生日那個人的朋友,並不會記得 其實自己生日時 也會有躲起來的想法,而會覺得:「生日為何一個人躲起來呢?」然後強迫那個生日但不想慶生的朋友出來...米黃就是這類人。

不過,今年開始,都已經沒有刻意去迴避慶生這回事,純粹當作是朋友之間的一個gathering好了! 這種一起HANG OUT的感覺,來得更自然,不需要去想誰是不是當天主角的問題了,不是更好嗎~
2007-11-01 17:07:59
巨蟹座
對我而言,生日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我絕不容許自己和好友獨自過生日。
生日被記住,是件幸福的事!
2007-11-18 13:33:58
版主回應
「生日被記住,是件幸福的事!」這話米黃是絕對認同的。但可能米黃這個人比較孤癖,一個人過生日,對米黃而言,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相對地米黃都會覺得如果朋友想要一個人去過生日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每個人都有想要獨處的時候吧~ 生日與否,只是剛考碰上的日期而已。
2007-11-20 23:4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