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7:12:48|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篇小說之一:Destiny~命運的足跡(第九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子的我還能待在她的身邊嗎…』



金瑞比上一次悱雨看見的成熟多了,這是因為金瑞改穿了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背心,黑色的裙子,黑色的絲襪和黑色的皮革靴子,和她的白皙肌膚成了明顯的對比。



『如果…當初要不是我硬拉著她跟烏紗見面…那麼…』



由於悱雨坐最後一排,她看見了所有人都用愛慕的眼神望著金瑞,然而金瑞卻不當一回事,把書本翻來翻去,表現得非常鎮定。



『果然…罪魁禍首…是我…』



金瑞一口氣講了一大堆的英文,雖然悱雨跟得上進度,但是其他人卻很苦惱,有的竊竊私語,希望金瑞說慢一點,最後他們還是放棄了。金瑞瞥了學生一眼,又再次把目光移到書本上,她很流利的讀出文章,接著又很快把練習全都講完,有的開始冒汗,但也沒有空閒去拭掉,他們不斷的記錄金瑞所說的答案。這種透不過氣的課堂在下課鈴聲下結束,很多學生都鬆了一口氣,悱雨愉快地蓋上書本,想叫銀翼陪她去找金瑞,但是銀翼的臉異常的蒼白,而且冒了不少的冷汗。

悱雨衝了出去,跟金瑞說銀翼的情況,金瑞望了望銀翼,隨和地笑著,答道:「沒關係,他經常是那個樣子的,很快會沒事。」悱雨聽了以後,竟快要哭出來,她的雙唇發抖,結結巴巴地說:「可…可是…繼續是這個樣子…銀翼會死掉的…我…我不要…」

金瑞拉她到一旁,雙手放在她的肩上,帶著憂傷的語氣說:「自從諾亞死了以後,他都一直自責,怪自己當初帶諾亞見我們,所以才害死她的。不,應該是,銀翼覺得他們不應該相遇,否則就不會演變得這樣。妳只要放手下管他,他很快又會平靜下來。」

金瑞的雙手感覺得到悱雨顫抖著得非常厲害,悱雨緩緩地說:「是…是我吧…是因為他看見像諾亞的我,所以才會胡思亂想吧…」金瑞搖一搖頭,她苦笑著,撫摸著悱雨的頭髮,輕聲地說道:「世界上有因必有果,有神必有弒神,就算我們不相遇,到最後不也同樣要殺死諾亞嗎?妳的樣子很像諾亞,可能是對銀翼的試煉,所以並不是妳的錯…」

悱雨強忍著淚水,金瑞跟她道別以後,悱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看見隔壁的銀翼那個樣子,實在有點不忍心,但又不知道說些什麼,上課的鈴聲響起,悱雨跟其他學生一樣,從書包掏出書本放在桌上,老師也開始教書。

悱雨不直偷瞄銀翼,希望他察覺些什麼,但是過了一刻鐘,銀翼臉色仍然非常蒼白,悱雨趁老師背著身子在黑板上寫東西時,戰戰兢兢地伸出左手,搭在滿是汗水的右手上,漸漸的緊握著。在餘下的二十五分鐘的國語課裡,悱雨和銀翼並沒有說話,老師按照慣性,一直坐在椅上教書,絕對發覺不到坐在最後一排的舉動。

令人愉快的放學鈴聲響起,悱雨趕快把東西收拾好,女生都走到她的身邊,問她下午有沒有空,悱雨回答要去打工,女生無奈地歎氣,她們轉向銀翼,跟他道別以後便離開了教室。收拾好東西的悱雨坐在自己的桌上,哼著歌,不久所有學生都離開了教室,悱雨立刻走到銀翼的旁邊,搖晃著他的身軀,但是沒有反應。

「就算你現在後悔,也改變不了諾亞死了的事實!」

銀翼的眼睛微微睜大,悱雨繼續說:「你會在這兒是因為你等待著諾亞,不是嗎?那即是說就算諾亞死了,她轉世以後你們仍會相見!那你為什麼還要怪責當初的你?要不是當初的你,就不會有現在的你!求求你!不論是為了見轉世的諾亞也好!為了烏紗他們也好!求求你醒來…」

「妳懂個屁!!」

銀翼甩開她的手,悱雨蹲在地上,凝視著銀翼,悱雨說道:「對!我就是不懂!我不明白你在煩惱些什麼!你只顧自怨自艾,像你這種人,我才不想去明白!諾亞的死是正確的!你仔細想想吧!諾亞轉世以後只是一個凡人,不是什麼臣子,那麼你就再沒有理由去殺她,你們倆都是平凡人,可以繼續生活下去!但是如果諾亞仍是臣子,那你們永遠都要敵對!現在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你要作繭自縛?」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銀翼抱著悱雨嚎啕著,悱雨溫柔地撫摸著他的背部,那時候,悱雨也很想跟銀翼一起放聲哭著,但是淚水竟然全不見了,她緊緊的擁抱著銀翼,閉上雙眼。

台長: 彌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