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5:27:24| 人氣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
這個彷彿已經跨越了幾個世紀的白癡自虐問題,
卻在一個讓人目光呆滯的工作日下午,
毫無原由的在我腦中跑出來。
三分鐘過後,
我想我找到了令自己滿意的答案:
首先萬物必然是經過無數次的進化後,
物種才漸漸趨於穩定,
當然這種進化不可能是在一覺睡醒後就發現已經完成了的,
以雞的祖先,
這種相對擁有短暫生命的動物來說,
更是只有在破殼而出的新生時才有著被進化的機會。
而同時,萬物在被冠以一個特定稱謂的時候,
也賦予了它一個明確衡量標準,
就好比男和女的區別是有明確的生理和結構特徵。
所以被我們可稱作為雞的這種卵生動物,
同樣也被賦於了這個標準,
當然也只可能是在某一次破殼時才真正被最終達成,完成了終級進化。
不過當時這顆孕育出這第一只雞來的幸運蛋或許還不能叫雞蛋,
而仍舊應該叫做是XX(雞的祖先)的蛋,
因此,
如果是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那麼我覺得答案看來應該是先有蛋!
不過很微妙的是,如若問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的話,
那答案便應該是先有雞而後有雞蛋了~~~~~

看來我的腦袋在這個下午居然瞬間進化了~~~哈哈
─────無厘頭的台長

台長: 米菲
人氣(2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yellow
好想你啊~~~
快回来吧\^0^/
2006-12-07 16:0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