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13:50:55|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劍無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現在想想自己小時候實在不太像個女生,
印象中跟老弟一起竄上跳下的記憶,
遠遠要比跟女生一起玩辦家家酒的印象來得多。
記得居然還有一次跟男生打架,
毫無畏懼的把扑上來的兩個男生一一踹翻,
儘管是打著玩,但如今想想也是兇猛異常。

但是如此驍勇善戰的我卻跟刀劍無緣,
雖然也曾經幻想過能學會飛刀百步穿楊的本事,
但無奈卻常常為利器所傷。
最邪門的是有一次看到一本有關星座特質分析的書,
其餘記不太清楚,但唯獨深刻記得在“最容易遇到的危險”一欄中赫然寫著︰“容易被刀割傷”一說,
自那時起,就認定造物者真的把每個人都安排得細緻入微到無法想像,
所以每次在捧著又被割傷的手時,都很認命的覺得就是會這樣。
不然還能作如何解釋?

因為有了這種比較認命的覺悟,使得原本自以為驍勇善戰的我,時常會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理由而對事情退避三舍。
經常在殺氣騰騰的時候,突然心生懼意,嘎然而止,
因為那一瞬間亮起的鋒芒讓我感到一陣戰慄。
如若人在奮不顧身的時候能想到將會要為之付出甚麼,
相信那一時間的患得患失,足以平復當時的氣勢。
但有時也會在留戀那一陣耀眼的鋒芒時已然手起刀落,
之後會怎樣也已經不再重要,也不是我能左右。

不曉得有多少人會跟我一樣有這種和刀劍無緣的宿命,
而偏偏從骨子裡又是有這般好鬥成性。
如若少了任性、少了驕傲、少了善變、少了躁動,
相信這種讓人又愛又怕的詛咒也將跟我永久的
一刀斬斷!

台長: 米菲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